close

 

這一周阿咩我因為過敏整張臉都紅紅花花的,還腫跟麵龜一樣

每天都有人關心我為什麼會過敏得這麼嚴重,我哪知道為什麼呢(攤手)

心情黯淡之際,沒想到昨天竟然有人對我說了一句讓我感動萬分決定永世報恩的話鼓舞了我!!!

事情是這樣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子渝2  

恩人:「我覺得你跟某個藝人的神韻很像耶!」

咩:「誰??(OS:想必是某個長得很過氣的藝人吧...)(自暴自棄貌)」

恩人:「就就...那個...周子渝!!!!」

咩:「什麼!!!(大驚)我年紀是人家兩倍大,這怎麼好意濕呢???(暗爽貌)」

就這樣,我在內心裡決定把這位捧由列為今世的恩人,其實本來一聽到當下我是想以身相許的

但因為她是女der沒辦法,所以只好改為恩人,並決定臭臉的我每次看到她都要笑到嘴裂開來報達這深似海的恩情唷唷唷~

 

MYXJ_20160229095150_fast[1]

好惹,回到正題,到現在我已經實習斷食療法約莫一周,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效抗過敏法

一開始過敏的時候並沒有這麼嚴重,所以我採取吃維他命C發泡錠+高劑量魚油和月見草油想要壓下來

確實是有用的,過敏稍微減緩,但這作法是針對較輕微的症狀,而且在這段時間應該要更嚴格控制飲食避免激發

但我沒有,我反而還貪吃,吃了一個千不該萬不該的辣雞翅

辣是個激發過敏的強力來源,隔天醒來我就成了這副蒙面去搶銀行也絕對指認不出來的豬頭腫臉

眼睛根本睜不太開,而且多處是粗糙的硬皮還會脫落,紅癢刺痛,連眼皮也都是

搞到這地步,我只好認真執行朋友教我的楓糖檸檬斷食法

斷食的原理是因為吃到過敏源,而在體內排不出來造成了過敏,所以讓腸胃休息一下先把髒物排出去再說

因為懶得自己搾汁,首先去棉花田買了六瓶有機檸檬原汁以及兩瓶楓糖

比例我是隨便抓的,不過大概是這樣:一天的份是250cc檸檬原汁+200cc楓糖兌水大約成為2公升

我沒有先泡好,就是想到就泡一點喝,所以老實說每次濃淡不是很一定,大家可以不要像我一樣懶

醒來500cc,中午到下午再慢慢喝掉500-800cc,晚上再分兩次喝,其他中間時間喝水還有繼續吃魚油和月見草油

之所以使用楓糖是因為朋友跟我說它礦物質比蜂蜜多,而且有不少人都對蜂蜜過敏,所以改楓糖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說建議大家要去有商譽的有機店購買,因為據說假貨很多

 

MYXJ_20160301130541_fast[1]

斷食的隔天早上醒來,眼睛沒昨天那麼腫惹,但是辨視度依舊很低

本來整臉腫的狀況已經好很多,剩下眼睛和部份紅腫的地方

我一看效果相當明顯,非常有信心地再配合了鹽水洗腸,也就是喝了大概500cc的水+海鹽(濃度高一點)

接下來這個很重要,假如有打算進行鹽水洗腸的,請千萬喝完之後不要離廁所太遠

非常快的時間就會開始拉了,排出的就是水跟腸內的廢物渣渣,很可怕(閉眼)

我本來還不信邪,只能說還好那天請假在家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呀(長嘆口氣)

原本粗糙硬皮的地方很乾很刺痛,我不停地塗理膚保水的理必佳異位滋養霜+sisley修護面霜,保持皮膚不能乾裂

脫皮開始脫落,對斷食有信心

 

MYXJ_20160302092359_fast[1]

斷食第二天醒來,雙眼皮終於出現了,但整臉還是看得出來腫

部份原本粗糙的地方長出新皮膚,變正常了,但我看起來是張粉紅色的臉

還沒長出新皮膚的患部,也不再那麼粗糙了,更重要的是不會癢跟刺痛了真是謝天謝地

白天持續斷食,而且發現出乎意料之外地不餓,到了晚上喝了一小碗米湯

 

MYXJ_20160303214744_fast[1]

再隔天起床臉部的腫已經消退,甚至可以發現整體皮膚比前一天再更細緻

其實我除了幾塊看起來紅紅的以外,皮膚是平整的

眼皮又再更消腫了,但眼皮還是紅的,只是不再刺痛脫皮

到了晚上阿木煮了完全無油的蔬菜湯,只放了高麗菜,紅蘿蔔,蕃茄和馬鈴薯

我斷了三天後開始復食,復食的操作比斷食難很多,因為停了幾天腸子已經清得比較乾淨了

所以這時候吃什麼就吸收什麼,如果再吃到不好的刺激物,會發得比之前更嚴重

而且因為多日沒進食,一下子就吃固體或是帶油的食物,腸胃會撐不住

必須依照流質-->半流質-->半固體-->固體的階段,然後嚴格控制油的品質跟攝取

煮爛的蔬菜湯和稀飯是比較好的選擇,特別注意的是復食的時間至少要是斷食的一半,最好是能拉長

比如說我斷食三天,則復食的階段至少要花一天半,不過我打算拉到兩周以上

這是考量到我的皮膚還是有部份過敏反應,我想要繼續輕斷食到好為止

 

MYXJ_20160305165034_fast[1]  

昨天照片沒空拍,持續吃稀飯和蔬菜單,搭配檸檬楓糖汁

今天的紅色部位再更淡了些,看照片可以發現鼻子旁邊那塊的紅紅一塊,一天比一天範圍沒那麼明顯

眼睛只剩一點腫,但眼皮還是紅的,需要繼續觀查

今天我比較大膽地嘗試了一小塊蔬菜捲餅,捲餅裡包的是生菜加芝麻醬,可能太久沒吃東西覺得很好吃

很有趣的是,之前幾天只喝檸檬楓糖汁不大感覺到餓,但開始吃了以後反而很容易餓

前面提到我打算繼續輕斷食,也就是說大部份時候我還是喝檸檬楓糖汁,再搭配輕淡的食物,比如無油蔬菜粥

未來五天我會開始加吃燙青菜佐醬油(用個佐字就不覺得自己這麼可憐了),飯的份量會再加多一些

此階段不能用炒的,要炒的話也一定要用初榨橄欖油或是苦茶油

復食階段並不是只要吃素就好,一定要避開的是高蛋白的食物例如肉,黃豆製品(豆腐豆乾)奶製品,甜份高的,辣的

之後觀查一下過敏是否全部好了,再決定是否要再慢慢加進水煮的肉和炒的青菜,預計恢復完全正常的飲食要到一個月吧

 

這幾天其實有很多人都問我怎麼沒看醫生,第一是輕鬆美的陳衍良醫生這周都在休假呀,沒休假的時間又掛不到

再來依我多年(無誤)的過敏經驗,自身的療癒能力是最重要的

不很久的以前我就曾經全身整臉都幾乎爛掉,無一塊好的地方,靠著自然療法,不吃藥不亂抹東西多運動

慢慢慢慢地好的,前後大概花了我一年半以上,過敏好了之後再養漂亮皮膚又花了半年,之後維持健康直到這次

這次的慘狀比起之前實在是好太多了,只是沒想到斷食法這麼有用,短短一周能夠復原到這程度

其實如果可以忍耐,千萬不要吃藥,藥通常是治標的,我不太喜歡口服只願意塗一點點藥

年初時發了一點,當時我有拿藥吃,但像我一樣吃了一周發現沒有復原,僅只是好了一點,那可能就不要再吃了

因為藥除了殺掉壞東西,同時也會殺掉體內原本好的抵抗力,

通常越不好越心急,藥越下越猛,最後過敏只會越來越糟,導致惡性循環

自然療法挑戰的是人的意志力和耐性,意志力這點我是還有啦,耐性稍缺,但為了身體健康,也是要忍耐

或許有些愛美的女生會覺得臉紅一塊一塊的很醜,寧可用藥全壓下去

但我年紀大了臉皮很厚,前幾年被藥害得慘不忍睹的狀況我不想再來一次,寧可醜個幾周也不願意藥壓不下去又治不好

而且皮膚平整以後其實上點遮瑕就看不太出來了,反正上班也沒人看我,我是無所謂啦(顯示為大器)

 

子渝  

喔喔剛有倫想問金融業周子渝(撥瀏海),斷食會不會瘦呢??

答案是不會唷,因為檸檬楓糖汁照我po的份量喝,一天的熱量也有八百大卡,只比平常少了四五百大卡

而想少一公斤的肉必須要累積少掉7700大卡!!!如果只是斷食不搭配運動加速消耗熱量,減重是謀摳零的歹擠

之所以會看到有人分享體重減少有幾個原因:一是斷食期間脫水,二是平常真的吃太多,現在一少感覺就很明顯

但以上這兩種復胖都很容易,而且斷食期間可能不會像我一樣氣色很好,皮膚變細,神清氣爽

我體脂一直維持在19-21之間的,斷食幾天體重根本不會有變化,甚至體脂還從19升到21

原因是我之前的飲食都以蛋白質為主好維持肌肉,但斷食期間我完全沒攝取蛋白質導致肌肉流失

這把年紀肌肉難練易失,體重和體脂也很難減,實在是很辛苦的中年人呀~~

落落長的抗過敏心得就分享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過敏 檸檬楓糖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