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63735752968

今天心情灰~~常地好,因台灣首任女總統就職囉!!!

一早我就很關注小英的談話,不知道會拋出什麼樣的議題

一邊上班一邊偷偷看臉書上捧由的反應,看起來今年的節目安排很讓人滿意

幾個捧由一直噴淚是怎樣,讓我無法即時看直播的人都好奇溜,一般說來就職典禮不是頗無聊的嗎

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點,小英致辭,不得不說,她講得超好好好好好~~

不卑不亢,而且感受得到誠懇,跟以前很明顯的八股文有區別(對了為什麼她都不用看稿呀,我注意好久)

最讓我動容的是她提到關於年輕人的處境

「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他們的人生動彈不得,對於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
「我想為台灣的年輕人做的事。雖然我沒有辦法立刻幫所有的年輕人加薪,但是我願意承諾,新政府會立刻展開行動。」
「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這個國家必定沒有未來。」

 以及提到要對原住民道歉等等,整場演說花很大的篇幅在講台灣的內政,而不像以前老是講什麼大陸啦主權啦

她的聲音裡聽得出來覺得負擔很重,很好,總統本來就不是個輕鬆的工作

我希望她以後的四年,每一天都帶著戒慎的心為民服務

 

IMG_20160520_143243

聽完致詞後,心情超愉快,決定來自己舉辦個慶祝大餐

多半我心情特佳的時候都會吃泡麵配上淝胖系飲料,這兩樣是略略注重養身的我平常絕對不會吃的

但今天就是要圖個爽呀!!一進便利店就看到之前很熱門的台酒花雕雞,還運氣很好地撈到最後兩瓶紀念版台啤

我們下周帶阿木去吃母親節大餐時,就要一人一瓶紀念台啤,一起舉瓶慶祝「就職一周」好惹

 

IMG_20160520_210241

早上出門去上班, 咩阿木送我到捷運站的時候,突然有點美送地說:「為什麼今天沒放假呀??」

我一聽大驚,問她是想放什麼意思,她很大聲地說要慶祝小英就職呀你說對不對對不對,一副想逼我表態贊同的臉

我回她說:「我才不要為了慶祝小英就職放假呢,我是要為了終於能送走馬英告而歡喜!!」

阿木一聽突然又恢復假中立嘴臉:「阿我不悶不要這樣,也是有三百萬人今天很傷心的~」

剛剛說應該要放假是誰呢,這位胎胎???(戳腦門)

 

_20160520_210454

跟阿木說再見前,我下了個指命,逼迫阿木去郵局買紀念郵票還要蓋Q版郵戳

下班後我馬上逼問她進度,還好她有買到,要是沒買到,下周的母親節大餐要跟師傅說她的那份生魚片要少給幾塊

不過她還是自作主張地沒買大張郵票,令我不悅,實在是今天太高興了不適合發脾氣,所以我就不跟她計較惹(顯示為寬宏大量)

 

在這裡我決定來分享一個關於女總統的溫馨小故事

大概七年多前民進黨在選舉大敗,一時之間我覺得簡直要滅黨了

有一天我和捧由在捷運上討論到民進黨滅亡的可能性,我很煩惱以後沒有反對聲音

我的捧由倒是滿樂觀,他說現在蔡英文要出來接黨主席,她可能會帶來新改變,救得起來就不會滅黨

我聽完說蔡英文救起民進黨又怎樣呢,以後還是推不出來人選總統,我不覺得台灣人民有辦法接受一個女總統

我的捧由還是很樂觀,他說假如蔡英文真的救得起民進黨,大家自然會推她出來選總統,現在無須煩惱

講到這裡坐在我們旁邊的一位歐巴桑突然搭訕我們,她說一路聽我們討論,她想跟我說要對台灣人民有信心:

「我覺得女人當總統對台灣人來說根本不是問題,我們的心胸很能接受新事物

   蔡英文感覺不太一樣,她可以能會帶來新改變~」

要下車時不忘回頭再跟我說一次「要有信心唷~」

已經淡忘的小事,隨著蔡英文當選被我回想起,事實證明路上的歐巴桑超有先見之明

回想起她一直微笑叫我要有信心的模樣,覺得份外溫馨

淡水阿嬤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這個石牌歐巴桑的千真萬確

 

後來我也補看了讓捧由讚聲連連的就職典禮表演,怎麼說呢?

向前走真的是一首不得了的經典好歌,都二十年了再聽到還是一點都不褪流行,還是讓人覺得琅琅上口

而那句「從今天開始,是全新的一天」,接著島嶼天光的前奏一下,想到太陽花學運那段時間,我的眼眶都濕了

結尾的美麗島改編得好優美,也是一首讓人心頭又暖眼淚又要飆的好歌

我實在難以決定,這兩首哪一個比較催淚呀~(攤手)

 

最後就以小英演說的最後一句祝福所有的台灣人: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