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18

話說再幾個小時以後,歐洲國家杯(正式名稱是歐洲足球錦標賽)就要開踢了
身為德國足球鐵粉的我也很興奮,四年一度的比賽不知道德國有沒有辦法再拿一顆星星
去年到倫敦過聖誕時,我就立定主意要去現場看足球
理由有兩個,一是倫敦看球非常方便,光倫敦就有四支職業球隊,包括很受歡迎的Chelsea和Arsenal
二是我的最愛Ozil現在就在Arsenal呀!!!有什麼比看Ozil踢足球更美好的事呢~~

 

_20160610_224223[1]  

基本上要看職業足球賽必須要先加入俱樂部會員,以Arsenal兵工廠來說,最基礎入會費是34鎊左右
當然再高檔一點有銀級和金級,這些屬於死忠會員等級擁有優先買門票的權利,甚至可以選某些特定位置
基礎會員大概要等到開賽前一個月才能買票,比資深球迷晚了一個月
所以如果是非常熱門的球賽,可以想像基礎會員要買到的機率是低得多

 

DSC06119

英超的門票訂價非常商業化,首先越熱門的球賽越貴
接著隨位置不同價格也不一樣,通常越高越靠近中線位置的越貴
開放給基礎會員買的當天我沒有買到票,但沒有關係
俱樂部非常溫馨地提供了會員彼此買票,換票,賣票的交易平台,價格公開透明
所以我就上了交易平台上等著買其他會員拋售的門票

 

DSC06154

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是鼓勵大家不要亂買黃牛票
因為我之前曾經有上其他購票平台試圖買票,最後發現價格足足比我自己加入會員買的貴上一倍多
俱樂部官網的交易平台價格是不准加價的,而且賣票的人也不會直接拿到錢
而是累積在會員資格裡可以留到下一次買票使用,相當地有制度
我在一個周六晚上卯起來等了四小時,買了四張,在交易平台上買票的缺點是幾乎不會坐在一起
很難剛好有兩個相連座位拋售,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跟其他球迷一起共賞球賽

 

DSC06155

就在買到票沒有多久,11月法國發生了炸彈及恐怖攻擊,當晚本來德法的足球賽也因為傳出有炸彈而取消
我同行的朋友一度要取消旅行,最後他們決定還是照樣出發,但觀賞足球賽就算了
所以我只好上網把另外三張球票賣掉,並約好當天在球場面交
喔喔,必須要面交的原因是,入場門票就在剛剛拍的會員卡裡,要刷此卡才能夠進場
所以為什麼黃牛票比較貴,是因為他必須算入會員卡收不回來的成本

gun__1359987493_pedestrian_routes  

Arsenal Emirates球場位在倫敦算買市中心的位置,坐地鐵就可以到了
搭乘Piccadilly Line在Arsenal(是的,就是站名)下車
或是Victoria Line的Highbury & Islington,至於怎麼走到球場完全不用煩惱
賽前車上就一堆球迷了,下車後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至於圖上看到比較近的Holloway站,在賽前跟賽後都只准出不准進,特別注意一下

 

DSC06157

Emirates球場很漂亮,最多可以坐六萬人,是Arsenal的主場
對了買會員卡之後還有點小插曲,就是會員卡遲遲沒寄到,沒有會員卡就等於沒有門票
寫信往返幾次以後確定當天可以去票務窗口持護照領取
要進場前也要經過安檢門以及搜身,女生會有女的保全人員摸身體,包包也要打開來檢查
所以我一直跟我朋友說如果真的要放炸彈,我是不會選足球場的
聖誕節當然是放百貨公司呀,相較之下我寧可選足球場而不要逛街比較安全,不過他們聽不進去~~

 

DSC06125

因為提早到的關係,到的人還不多,但球員們已經在球場上練習
我立馬靠上前去拍照

 

DSC06126

依照我猛烈的愛可以立刻判斷,最右邊那位正是MY LOVE--Ozil!!!(當下立刻傳訊給阿狗炫耀)

 

DSC06127  

放一張大一點的,如果有愛他的人,可以看著他的臉尖叫!!當天我只有太值回票價的感覺!!!

 

DSC06128

真的可以靠很近,我下次要去買第一排的位置!!!

 

DSC06132

我這次選擇的是Lower的位置,就是所謂的一樓啦,這種票其實不貴
相較於二三樓因為看不見全場,而且越靠球門後的會越便宜,我這回選的正是球門偏後的俱樂部粉絲區
買票時請注意,有些位置是粉絲專屬的,如果不喜歡太過激烈,要避開這些位置
從我的視角拍出去,其實現場看我覺得比拍起來感覺近一些

 

DSC06137

球賽接近開始,這場是全滿的狀況,越來越多的球迷入場
我附近通通都是非常高壯的中年大叔,彼此都認識的感覺,都在熱烈地打招呼
就我一個黃種瘦小女人夾在其中,他們應該看我覺得很不對勁

 

DSC06138

看到沒,人真的超多!!!票最貴的是三樓的的長邊

 

DSC06139

球賽開始!!代表Arsenal的手槍旗開始揮舞

 

DSC06141

介紹球員時,Ozil在Arsenal背號是11

 

DSC06144

雙方在場上集結,準備開始踢

 

DSC06147

不得不說現場看的Fu真的太好,我周圍的死忠支持者完全沒有坐下來過,一整場都在叫囂跟歡呼

 

DSC06151

拍到擊掌中的Ozil~~

 

來到我面前開角球的Ozil!!!

 

DSC_0954[1]

當天比賽Arsenal贏了,有一分還是Ozil踢進的,這場球賽實在是太開心惹
雖然一開始我在中年大叔們精力旺盛的包夾下感到有些壓力,而且完全不能坐下來看球賽很累
可是現場看球的臨場感跟刺激度實在是讓人上癮,今年去西班牙我也想再去看皇馬的比賽呢(愚粉還是買了他的圍巾)

 

DSC06160

看完球賽後容光煥發溜~~

 

CIMG0032

和跟我買票的其他三個朋友一起合照,我們都很開心

 

 

DSC06124

如果有去倫敦,請去看一場球賽吧,看完保證一定會愛上足球!!    

 

 

整晚我都聽到隔壁的大叔在唱歌,就像這段影片一樣
比賽裡有很長一段都在歌頌Ozil,但當時我全部歌詞聽不太懂,只知道大家一起叫他的名字
有興趣的捧由可以看歌詞--
We've got Ozil...
Mesut Ozil...
I just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He's Arsene Wegner's man,
He's better than Zidane,
We've got Mesut Ozil....
(Repeated...)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