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61

這幾天阿咩我超級累的呀,每天都覺得眼睛模糊一片,大概是看電腦看太久了吧

所以我等等趕快寫完也要早早來睡覺了,年紀大了體力真的越來越差,今天我回到家以後渾身無力地直接躺著睡了一小時才爬起來洗澡

我終於可以明白以前人家說初老就是坐著看電視就睡著惹的感受,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有疲倦的症頭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的得意單品--長版印花西裝外套

 

DSC_2050

這一整身最重要的就是這件外套,沒有它,我其實打扮得挺素的

這件似乎已經斷貨,不然我很推薦大家都去買一件

 

IMG_20160625_163455

依舊是我的好朋友Zara,趁打折第一時段在官網上一見鐘情就立馬買惹

可能很多人不敢嘗試花的西裝外套,對於西裝外套的第一印象就是要黑色

除非是上班需要,否則印花的西裝外套其實帶來更多穿搭的樂趣

 

blazer2

初學者我建議先從白底軟料的西裝外套開始嘗試,白底搭上任何花色都不至於太誇張

如果不管像我一樣穿滿版印花,可以選這種部份印花即可,事實上穿起來非常地有女人味

 

blazer4

另外就是花色的選擇上,我不會建議撞色太厲害的配色

比如這件底是黑色,基本上就已經是比較強烈的感覺了

它的印花又非常鮮豔,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為了這件花外套,她身上其他單品只能用素色去搭

這除非很有自信或是皮膚很白應該很難駕馭超級鮮豔的花外套

 

blazer3

這件高圓圓穿的就是白底的外套,印花的顏色比我的明顯些,但她僅是簡單搭上其他白色單品就已足夠

另外還要請大家注意的是,印花長版外套很建議要把袖子捲起來

 

blazer5

放三張比一下,尤其這三張都是黑底的對比效果更明顯

中間和右邊都有捲起來露出部份手臂,連腳上都選擇穿會露出腳背的鞋款

而左邊既沒露手臂,連腳背都包起來,看起來全身實在太沉重了

 

blazers  

花色的高雅與否會影響印花外套的質感,這四件就是屬於我覺得滿糟糕的花色(亦或是他們配得太差

如果不太懂要怎麼選,基本上建議選像毛筆畫的那種細緻印花比較不會出錯,也就是花朵本身不需要描繪地太仔細

像最右邊的玫瑰遠遠地可以看到身上一叢一叢的,顏色又俗氣,整個質感不太好

 

IMG_20160625_163526

這就是我說的有點像是毛筆暈染的印花感,這種的門檻最低,大部份人都可以輕易接受

 

IMG_20160625_163559

整件的顏色不是很鮮豔,花色就淡淡的,然後也不是滿版填滿,而是留有些許空白,讓白底也有一席之地

 

DSC_2050

其實遠遠看,會覺得白底遠遠多過印花,但那些形狀優美的花朵弧線確實非常有女人味

即使它是件西裝外套,即使我穿褲子,都無損於它的視覺感受

在拍照的時候袖子一直滑下來,建議參考的是首圖的把手鄙露出的穿搭法

 

DSC_2053

裡面穿的這件是蕾絲在內層的雙層上衣拍得不是很好,但隱約可以看到蕾絲紋

我有在想如果把標籤剪掉,是否可以變成雙面穿,假如不行,這樣讓蕾絲隱約透出也是不錯

 

DSC_2058

另外我搭的是七分褲,長版外套如果要搭,下半身不然就是要短,不然就是要夠長到腳踝

才不會使得比例失衡,但我沒辦法穿短褲,所以我試著搭一條七分褲,發現也還可以

 

DSC_2055

我似乎有在變受瘦一點,七分褲的話就一定要穿高跟鞋啦,拉長下半身的視覺比例

 

DSC_2062

這雙鞋歷史悠久,是在倫敦讀書的時候買的,不記得是哪一個outlet,但它陪我出席過畢業典禮

是很有紀念意義的一雙鞋啦,終於被我拿出來穿

 

DSC_2063

不是最精典的款式,但依舊有Ferragamo的蝴蝶結,我覺得很美

 

DSC_2056

當天搭了一條Alexis Bittar的畢業項鍊,也是最後挖到的

 

MYXJ_20150819184822_fast  

當時就還滿喜歡的,但因為預算排擠,最後帶了別的把它遺落

最後竟然還有重逢的機會,真的是很深的緣份呀你悶縮對吧~

 

DSC_2057

耳環也是Alexis Bittar的,拍得不是挺清楚,不過我想沒關係囉

明天颱風似乎會很大,因為這兩天走在外頭,空氣裡的水氣通通被吸走了

台北的天空超乾淨,雲也少見,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山,乾到這個地步恐怕颱風威力頗強

大家除了看我網誌以外希望也要同時做好防颱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花 外套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