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95

趁著颱風天揀到一天多出來的假,我來把冰島遊記寫一寫吧
到了冰島幾乎不會錯過的行程一定是金圈(Golden Circle)
2009年第一次到冰島時,那時自助旅行的經驗還不夠豐富,也沒太多時間準備
所以都直接在旅館接受櫃檯推薦,最容易參加的就是最大的兩家--Iceland Excursions和Reykjavik Excursions
確實這兩家的選擇很多,出發班次也多,是相當方便的選擇,但我上次留下的印象覺得不夠完美
於是這次我在挑選旅行團上故意挑小團,參加人數少的,為的是想要更深入旅遊冰島
為了挑選旅行團我花了不少時間,捨棄了台灣部落客提供的資訊,因為80%的人就是參加上面那兩家
首先我從Tripadvisor下手,看上面當地旅行團的排名,一間一間的看官網,研究行程
另外還有利用英文關鍵字進行google搜尋,參考外國人的網誌跟報導,這次的行程都是這樣找到的

 

DSC07479

我雖然不是拍照高手,但很喜歡拍是真的,每次旅行我隨身帶三台相機
這次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參加「極光攝影團」,因為我深知遊覽車能夠開的路非常有限
是不可能真的開去完全無光害的地方的,從這樣的出發點開始搜詢然後找到了我們這位導遊
不會拍照也沒關係,重點是我們當天玩得超開心,拍了好多好漂亮的照片
這都是導遊的安排,坦白說,2009年的金圈我到底玩了什麼都沒印象,根本不覺得有這麼美
所以說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呀~(茶)

 

DSC07474

大家一定有疑問的是關於費用的部份,我建議如果有四個人一起出發的話就可以考慮看看僱私人導遊
最大的兩間旅行社提供的金圈tour一個人大概是200美金,而我們當天包一台車含導遊是800美金(剛看漲到850)
四個人分一分也是一人200美金,可是我們去的景點比制式的旅行團多
而且因為導遊是專門拍照的,所以會挑光線佳的時候再去,這樣連用iphone按一按都超美,根本不用什麼技術呀
出發前我就寫信跟這位導遊溝通,喔,他叫Thor,嗯,雷神索爾的索爾
我說我們四個人除我以外,其他三個都是拿iphone拍照,所以不用費心指導我們攝影技術
(沒錯,其實是可以跟導遊請教的,畢竟我一開始要參加的是攝影團呀)
我們只希望風景美就好,如果可以的話,請帶我們去一些冰島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沒錯,我厭倦大台遊覽車了)
他回說好的,沒問題,以下我把他的聯絡方式寫出來,供跟我一樣喜歡獨特性的朋友參考:

Thorarinn Jonsson
Thor Photography Tours
Tel: +354 823 2331

 

DSC_1486

當天Thor開車到旅館來接我們,Thor不是很多話的,除了介紹以外不會一直自顧自講個沒停
多半是我們跟他聊天跟問他問題,這對於第二次僱私人導遊的我來說其實是鬆了一口氣
2009年我和倫敦政經同學有包過一團,因為太安靜被導遊嫌是不是聽不懂英文(囧)
一開始Thor就跟我們解釋,他打算帶我們走的方向跟大遊覽車的不一樣
換言之我們的景點順序是大部份人是顛倒的,因為他不想跟一大堆人擠在一起拍照
另外要挑光線拍照才會漂亮,他會看時間進行,以上這兩點非常合我意,要舉大拇指讚一下

 

DSC07463

我也跟他說我們四個人屬於喜歡自己玩自己的,所以到了當場給我們自由時間走來走去,不用特別照顧
冬天的冰島要到十一點才會真正天亮,在此之前都是夢幻粉紅的少女天空
第一個景點帶我們來到Faxi瀑布(Vatnsleysufoss),到的時候只有我們一台車五個人,開心死了
站在高坡上先來拍一張氣勢壯闊的瀑布~

 

DSC07472

Faxi瀑布名氣並沒有特別大,所以並不是每個金圈tour都會去
看地上積雪甚深,沒有什麼人踩過的痕跡,並不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吧
但它的規模並不小,拍照起來也不會覺得無聊,尤其當時粉色天空作為背景也相當有氣氛
Faxi在冰島語似乎是馬毛的意思,想一想也覺得在冰島馬遍地都是的地方取這名字很合理
這裡最建議拍照的角度就是停車的高坡

 

DSC07488

我想第一個景點先放Faxi應該是基於光線考量吧,在Faxi停留大概半小時我們前往下個景點
不得不說如果遇到晴天,冰島真的是美不勝收到了極點呀

 

DSC07489

在車上多半是用傻瓜機和iphone拍照,不然有時車速太快來不及對焦,粉色天空真的是見過難忘

 

DSC02392  

第二個景點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Geysir間歇泉,冰島據統計有50個間歇泉
不過Geysir是冰島噴發最高的,所以最為出名
大家一定都會來看的便是Strokkur,我們到的時候遊覽車還沒到,所以可以看到附近空無一人

 

DSC07496

早起的攝影師有圖拍,天空開始慢慢亮了起來
而我們耐心地等待間歇泉噴發,間隔時間大概7-8分鐘,隨時standby要抓住噴發的時刻
要注意的是先看好風向,噴發的強度每次不太一樣,位置不好可能會被風吹過來的泉水灑到

 

DSC07497

我抓到它了!!!
其實要抓到時間不難,仔細看噴發的洞口,當快要噴發的時候,泉水會被往洞內吸
當吸到某個程度就會開始像沸騰一樣地發出啵啵的聲響,就表示接下來隨時要噴了

 

DSC07498

噴完後的熱氣遇冷凝結成煙,依然很壯觀

 

DSC07501

我們大概玩了二十分鐘以後,遊覽車團到了,可以看到後面有一票人慢慢地走來,之後要再拍空無一人的噴發照再無機會囉~

 

DSC07512

太陽升起來了,現在天空雖不再是粉紅色,但雪地卻被陽光照成粉紅色的

 

DSC07513

我們在這裡停留一個半多小時含吃中餐,一般遊覽車不會停留這麼久,我的印象裡只記得間歇泉,不記得這附近這麼美

 

DSC07518

建議可以在這裡留一會兒,除了拍噴泉以外,旁邊的山景流水也拍一下吧

 

DSC07523

粉色的白色山頭

 

DSC07528

冰島的樹不高,而且冬天也沒什麼葉子,不過拍起來有種蕭瑟感

 

DSC07530

另一個很小的噴泉,仔細看

 

DSC07534

在這一區走動要注意腳下,雪地濕滑以外,還會有噴發的溫泉水

 

DSC07537

因為熱氣到處都在冒煙,這景色真蒼茫

 

DSC07538

天空越來越亮了,粉色的夢幻時光就要結束

 

DSC07527

看這美景,如何能不深深愛上冰島呢

 

1452022825322

明天繼續介紹我們的金圈行程,還包含了導遊帶我們去的私人景點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金圈 Geysir Faxi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