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1

我前兩周在看「又,吳海英」這部韓劇,看到每個晚上都在哭實在是始料未及

這部戲裡,一個外表美麗能力強看似完美的前女友,姑且稱金海英

另一個則是樣樣不如人毫不起眼甚至還被悔婚的苦情女,就稱土海英吧

感情殘障的男主角本因為無意間傷害了土海英所以帶著同情照顧她,照顧著就被她打動惹

倒不是說劇情有多新鮮多吸引人,就只是一個男人遇到兩個同名但個性天差地遠的女人的故事

穿插偶爾出現的預感,搭配優柔寡斷的男主角,其實稍嫌冗長,到現在我甚至最後兩集都還沒看

連看都沒看完,但讓我卻哭得淅瀝嘩啦,實在是這兩位同名女性勾起了我很多的感觸呀~

 

吳2

金海英和土海英發生的事,我都曾經經歷過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是個金海英吧,外人怎麼看都覺得我什麼都好吧,不管是工作學歷,連男友都又高又帥還很專情

我當時覺得人生幸福美滿,這世上一定沒有難得倒我的事

不過很不幸地事情就是突如其來地發生惹,迫使我甜美的小世界真的崩塌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那些話就像梗在喉頭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我很擔心說完之後他就不會再愛我了

對他來說,我是一個這麼完美的女人,怎麼可以有缺陷??我不能容忍我在他的心裡有任何缺失,當年一見鍾情的情節怎麼繼續下去

所以我選擇跟他分手,花很大的力氣在表面繼續維持金海英的模樣,卻讓那個痛一直卡在身體裡,直到腐蝕了身心

我沒有戲裡的金海英聰明,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才終於明白,從來我就沒有自己以為地那麼愛他

從頭到尾,我愛的只是自己的自尊心而已,我連跟他坦白的勇氣都沒有,連請求他一起分擔困難的話語都說不出口

我們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美好的婚姻呢??就算繼續走下去,他仍然要繼續背負我過度的自尊與活在自己世界的演技

我從來喜歡的就是兩個人在一起金童玉女的模樣而已,我不曾深刻地考慮過被我背棄時,他會有多傷痛

所謂的為他著想,其實都是為自己著想為自己找藉口,然而真正地為愛付出是,跟他坦白後即使被拋棄,也會坦然

失去他是必然的結果,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沒有真正地得到過,這是金海英自己造成的悲劇

 

吾

在我最慘還要苦撐金海英形象的時候,世界上唯一有個人關心我,直接戳破我的謊言,讓我當場大哭了出來

於是在他面前我從來就是個土海英的角色,所有慘狀他都看過了,我也從不遮掩

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完美可言,自然也沒什麼壓力,所有的糗事我都敢說給他聽,這是以前做金海英時想都不敢想的

反而這種相處使我們之間不像隔著易破的泡泡,而是非常直接,我可以真實地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

跟一見鍾情完全相反,我們彼此之間最初根本沒有什麼好感,連在一起時都是各做各的事,想講話時再講話

意外地這種相處模式竟然使我們雙方破紀錄地交往了八年,甚至最後五年都是分隔兩地也無所謂

最後分手時他很誠實地跟我說了他的理由,因為知道他的心我明白他說的都是事實,於是我只說了「那就這樣吧」

掛掉電話後再也不曾聯絡過,當然是很傷心,但我很坦然,很清楚知道緣份使我們走到分岐點上,無可奈何但該說再見了

很感謝他教會我很多事,當我是土海英的階段不曾嘲笑我,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如果對方夠愛你,無論何時在他眼裡你都會閃閃發亮

從可憐從不完美開始的感情,也是一種感情,愛情本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誠實且勇敢地面對自己與對方才是真正能夠走下去的關鍵

以前我認為都是他在救贖我,到後來幾年我知道,其實我同時也帶給他快樂讓他有希望也讓他哭泣,我們對彼此都是重要的存在

 

吳4

說完我的故事,其實只是想說所謂的同名女人,在我看來就是一個女人的兩面罷了

我們都曾經在某個人面前是金海英,但在另一個人面前是土海英

也許金海英是那麼光鮮亮麗,但終究在愛情面前,要像土海英那樣紮實地活著才能夠戰勝現實裡那麼多的傷害

把金海英留給別人,把土海英留給愛的人,這是我看這齣劇的感想

 

吳5

「你以後需要面對的事情,都是你以前自己造成的結果。

    你在害怕與緊張的驅使下所做出的行動,那結果就是以後即將發生的事,

    這種情況在你領悟之前,會不停反覆地展開。

    當你領悟到的時候,因為已經領悟到該領悟的東西,那些相似的劇本才會在你的人生中自行刪除,所以劇本才會改變 

    若你依然害怕去面對未來,劇本便不會改變,你試著安心地走到最後。」

這段話是心理醫生開導男主角時說的話,我們的人生確實不可能毫無因果關係

對方怎麼對我,在某個時刻一定是我的行動造成了這樣的結果,若沒有想清楚那個環結,同樣的錯誤會一再發生

很久以前我曾經研究過塔羅牌,算的也滿準的,理論上塔羅牌只看短期大概半年內的事,可是實際上效期卻長很多

這是因為大部份人在聽完了算出來的結果,沒有勇氣也沒有意願更不去做出任何可能改變結果

所以這個「算出來的結果」變得該死的準確,我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算得越準卻越感到悲哀

不管現在是金海英還是土海英,最重要的是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作為,並找出讓自己傷痛的關鍵,然後才能有機會改變什麼

這齣劇情老套的韓劇倒是在命運的看法上跟我很一致,提供給所有的海英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吳海英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