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20161016_233721[1]  

之前好像有人問過阿咩我的香水有多少,我今天就幫它們拍個紀念照,以上這些都是我目前已開的

沒開也沒入鏡的囤貨有三罐200ml的Hermes的李先生,金橙花與緋紅火參,其他有的囤貨照片裡應該都有拍到

算一算,以我長達十幾年的香水史來說,也沒很多嘛..

我的香水收集非常有制序,幾乎可以按幾個品牌來分,所以上圖也是有按這原則排排站,比較零散的就看身高亂排

 

IMG_20161016_180333[1]

首先來介紹我香水人生的第一階段--Gucci,我第一瓶香水是Envy嫉妒,哇,有夠古早的味道吧

直到現在這味道還是很惹我疼,照片裡的不知道是Envy的第四還第五罐了吧,噴完我就會買,我就是專情

因為Envy牽我入了Gucci的門,所以之後我又再買了它家的Envy Me嫉妒我,雖然同叫Envy,但Envy Me卻是可愛的甜味

接著又買了更甜果味的Rush 2春光,我的學生生活Gucci扮演了很吃重的角色

 

下一個階段就是--Dior,先是無意見聞到了Addict 2癮誘甜心,那時候我很喜歡甜甜的味道,一聞鍾情

除了一般版,我還買了噴出來有亮粉的版本,我也很難解釋買這的用途..

後來工作了開始想走有女人味一點的路線,Dior的Forever and ever情繫永恆就是當時闖入我的心

因為非常喜歡中間一度停產,我就捨不得噴了,後來幾年後Dior又再次改瓶身上市,我手上的是舊版瓶身

至於限量的Chris 1947就真的是絕版了,所以我現在不噴了只留作紀念

 

Dior之後就是很好辨認的三宅一生階段,它家的一生之水我也是不知道噴掉幾罐了

但比起原味,我更喜歡它出的變化款,比如露之影,或是玫瑰版,這牌也是我覺得禁得起考驗的味道

有一陣子還滿紅的,這五年聲勢不太行囉

 

照片裡我特別想介紹的黑白條紋瓶蓋的巴黎世家的香水Florabotanica,瓶身只有黑白兩色卻很難不注意到它

事實上巴黎世家的香水並不難聞,算得上有特色,之前桃園機場有賣,但應該是生意很差吧,不一會兒就撤了

國外的機場也要仔細找才會看到它家的香水

 

IMG_20161016_180410[1]

接下來當然是人人都認識的階段--Chloe,前幾年有一段時間這味道在台北簡直是氾濫到不行,到處都撞香

我是在它一上市的時候就買了,就是還沒有那麼紅的時候,當年我的倫敦小窩都是這香水的味道

我手上有淡香水,香精,還有粉紅以及淡綠的變化款,這支香水的基調基本上就是很討喜,不管怎麼變都不至於難聞

 

Chloe之後當然不能忘了粉味女王Chanel呀,買到這個階段,我在用香上已經比以往大膽很多

以前聞到會崩潰的胭脂味現在怡然自得,從最清淡的Coco小姐開始,還有當年廣告打滿天的Chance我也噴掉兩瓶了

照片裡的已經是第三罐Chance--去年上市的橙光輕舞,下圖另外兩罐黑色版Coco以及酒家女最愛No5也很得我疼

Chanel香水被我視為女人必經的歷程,幾乎女人在某個年紀就是會被它的香味吸引

 

插花的兩罐金頭香水Annick Goutal,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卻是我噴了在路上會被人攔下來聞說這是什麼味道的逸品

它最有名的就是Petit Cherie小親親,我個人非常喜歡,因為很難買,我著猴地自己買了一罐立馬又人從法國買一罐回來

我覺得小親親是一支男女接受度都很高的香水,對於男生來說會覺得這味道很清純吧

另一罐Rose Splendide則是非常清爽的草地玫瑰感,一開始有點濕濕的感覺,但是後味的玫瑰非常有氣質

因為我再也沒有去法國過,所以到現在手上就只有這兩罐,但我對於Annick Goutal的調香力是讚賞的

 

前排最右是非常冷門的BV香水,其實不錯唷,但好像只有在101可以試聞,其他百貨專櫃我不確定有沒有

當年我是在機場買的,現在還有沒有我沒仔細看,是很中規中矩的味道,不會太意外,跟它家的品牌形象很合

 

IMG_20161016_180439[1]

這照片最右那排的應該都是大家比較少見的,第一個是YSL曾經名聞天下的鴉片,這香水年代超久遠,我的是變化款

第二罐是寶格麗的大吉嶺男香,這味道還偏中性,所以噴上班也行,我還滿常晚上噴房間催眠

另外兩罐是Stella Mccartney,沒錯,就是有跟Adidas出聯名款運動衣的那位設計師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它家每年都會出限量的玫瑰香水,每次瓶身都會做變化,觀賞價質不錯,但我只收了兩罐就沒力了

 

IMG_20161016_180502[1]

現在我的品味跟口味更加刁鑽,所以開始加進了潘海利根和Jo Malone,這兩品牌我寫過專文,請讀

Jo Malone

潘海利根

喔喔照片裡還有不明顯的Burberry Body以及Baby Touch兩罐,老實說我雖然很愛它家的格紋,但它家的調香品味不太好

Prada也只有一罐鳶尾花我能接受,其他什麼Candy真的殺了我,太甜,甜到整個沒有氣質可言,這不該是Prada的品牌感覺呀

它後來有再出candy的改版款我還沒聞過,但我希望Prada每下愈況的品牌質感能夠提升呀 

 

IMG_20161016_180524[1]

最右邊那排是我也曾經介紹過的MFK,它家的調香功力沒話說,整個非常法式風情,很阿娜多姿,和潘家的端莊就是不停

最易入手的首推A La Rose,是聞遍各家Rose之後還能讓我驚豔的特殊味道

MFK

MFK和潘海利根是現在最愛噴的兩品牌,因為撞香機率很低,然後聞到的人多半都會忍不住稱讚

說是非常有氣質又出世的味道,兩品牌風格雖然不太一樣,但我都很建議大家去試試

 

以上的介紹似乎忘了我這幾年熱愛直到被潘家打敗的Hermes階段,這品牌可說是制霸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第一罐是它家的尼羅河花園,超特別的味道,被推入坑之後就接連迷上以前年輕嗤之以鼻的古龍水系列

我先買了中性的D'orange verte綠橙,以前明明覺得超臭的呀,接著也是清爽的粉紅葡萄柚Pamplemousse Rose

我剛剛看照片好像沒拍到這兩罐,另外還有它家的大地男香Terre D'Hermes,晚上噴這個超好睡

以及愛馬士之光Jour d'Hermes Gardenia,以及李先生花園都是我一聞就決定要買的香水

再加上金橙花與緋紅火參,可以發現我擁有的Hermes數量遠遠超過其他品牌,就知道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呀

 

另外我測試過男生喜歡但女生還好的是Paul Smith的rosr香水,有興趣的不妨也試試男性朋友

 

潘  

下一階段應該是繼續收集潘海利根吧,它家還有幾罐在我的尋歡list上

而另一個品牌Byredo的香水已經在路上,回到我手上時可能再寫個開箱文

喜歡香水的捧由也可以加入粉絲團「小咩許願池」,長期都有香水代購

這世界上的香水超級多,多麼有趣,如果可以一定要多多嘗試呀~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