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217_210748

這次是不是間隔最短的看家禮報到呀??

感覺好像上次帶回來的餘孽到最近才全部收拾完,怎麼又在打包另一次出發的行囊咧

不過我內心還是很雀躍的,因為這次回來以後發生很多事讓我身心都很疲憊

很需要再出發去吸收天地靈氣,蘇格蘭與世隔絕應該回來以後我就會成仙了吧

首圖是世界旅虎在倫敦報到的應景照,他上次回來依舊是沒幫他洗澡,所以依然是歷經風霜的一隻髒老虎

 

IMG_20161225_165725_368

倫敦已經去過多次,在那裡有過淚水,也有過歡笑

當初抱著再也不要回來的傷悲離開,才剛過完海關就開始哭了,一路忐忑不安到了倫敦

落地後忙著安頓,來不及哭咧就生了重病,拖著病體四處買家具,買食物,快暈倒地為自己煮碗雞湯

剛開始太忙了,根本沒空多想,大概要到一個月以後,巨大的寂寞與憂傷襲擊而來

中間有到美國去找朋友,當他送我去機場回倫敦的時候,一跟他說完再見我又哭了

那時候很害怕自己會不會一直就這樣漂流下去,總覺得對自己什麼都沒有把握

留學生就是這樣,排解鄉愁與寂寞的方式就是煮飯,我每天最大的期待就是六點煮晚餐

煮著煮著也慢慢習慣了異鄉,到處旅行讓我比較能夠快樂得起來,就是那時候我發現自己擁有過人的自助旅行天賦

方向感很強,找資料很快,組織力一流,叫我排行程又快又好,在旅行中我獲得了很多滿足

 

DSC_3442_mh1482690504625  

結果並沒有如預期地永遠離開台灣再也不回來,也沒有因為馬窘當選擔心也許以後真的也沒有台灣可回

我逐漸茁壯成為一個可以跟寂寞共處的人,連眼淚也漸漸消失了,很少再有什麼讓我非哭不可

但那年在倫敦的種種即使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清晰如昨日

也因此倫敦在我心裡的地位是不太一樣的,不僅僅只是個讀書的城市,我也在那裡認識了自己

也許無論再回去幾次,我都不會有覺得看夠了的一天吧

(這張照的是金牌特務裡賣帽子的專店Lock & CO)

 

DSC_3370  

旅行確實是個認識自己,認識朋友的好機會,從旅行前學習規劃安排,腦中模擬各種狀況

旅途中面對危機的處理,以及確實完成行程,這可以看出來當初規劃的落差

有很多人行前對自己認識不清,過於高估了自己的體力與能力,太過有信心

結果卻選擇了一個完全不適合自己的行程,玩得不甚愉快,如果選擇了一個握誤的旅伴一樣會帶來毀滅性的結果

我一次次在旅行中領悟到了很多道理,可能註定要一直玩下去了吧

以下開放看家禮報到: 2/21~3/1,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