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ff704-2b69-46e3-b4a5-4ff97ff4bd4d

首圖跟內文完全沒關,標準圖文不符,今天阿咩我又要來分享我的美容心得

自我2010年臉部開始變成敏感肌以後,我就聽從醫生的指示,不再每天早上都用洗面乳洗臉

醫生認為我敏感肌而且當時又因為類固醇把皮膚搞得很薄,根本不能再多加刺激

所以我在百般不願的狀況,改成早上用清水洗臉,晚上因為有帶妝,必須要卸妝,但一樣要減少洗面乳的用量

我在皮膚出狀況之前是混合偏油肌,所以臉常常都是油的,不太易皺沒錯,但一不注意就會長粉刺

結果早上改用清水洗臉以後,長粉刺的情況也並沒有惡化,所以醫生說不用洗那麼多好像也沒錯嘛

 

d1150072  

我就這樣早上用清水洗臉過了好幾年(同時晚上的洗面乳和卸妝都換掉了,變溫和系列)

是說沒有惡化,但我還是覺得早上清水洗完,整夜的油膩感並沒有完全洗掉

總覺得擦完臉還是有點黏黏悶悶的感覺,之後再塗其他保養品都覺得無法全吸收,反而跟剩下的臉油黏在一起

後來無意間發現「美容液洗臉法」,乍看之下覺得有點不太思議

但認真一想化妝水本來就是有再次清潔的功用的,那麼拿來洗臉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

所以我就拿了一些以前買的超大瓶,後來不是很喜歡,但也用不完的各式化妝水來試(包括過期的也有啦...)

每天早上就倒比50元硬幣大一些的化妝水,整臉抹一抹然後就用水沖乾淨

洗完之後發現:欸,原本的黏膩感完全沒了耶,整個變很清爽,但又不會像用洗面乳洗過那麼乾

 

527125_e6b144dc23a341bf_o  

我已經這樣洗了兩年,早上不再帶有黏膩感,上妝更開心

至於要用哪種化妝水呢,我的建議是

1.不要太貴就好,因為這是馬上要沖掉的,不用太苛求什麼

2.偏液狀的,不是那種什麼帶黏性的化妝水,如果有含一點點酒精還能接受,平常保養我是不用酒精的

3.過期也無所謂,我肉體測試果真的沒什麼事,因為在臉上不會停留超過5秒

我就是這樣清掉好幾瓶雞肋化妝水,拿來當保養品覺得沒什麼用,可是拿來洗臉卻覺得好用

目前用過的有康是美買的500ml超大瓶的薏仁美白化妝水(這個不知是心理作用還啥的,還真覺得洗完一瓶有變白咧)

過期的黛珂AQ化妝水,肌妍美白化妝水,雪肌精,現在用的是Aqualabel的美白化妝水

之所以都是美白化妝水是因為之前我以前很愛買,但其實後來覺得美白還是物理性防曬跟吃維他命C比較有用

可是美白化妝水在洗臉這事上的清爽度卻是最高的,因為通常都涼涼的還帶點微微的酒精

好在我一會兒就洗掉,我這敏感肌從沒有因為美容液洗臉而泛紅或不舒服

 

e4e0008aba04b580333  

如果大家有很多用不上,丟掉又可惜的雞肋化妝水,都可以考慮我這個方式在早上用來清潔皮膚,還能省洗面乳

我還會拿用不完,不喜歡,或是過期的乳液,一洗完澡還沒穿衣服前就拿來塗全身,不然穿衣服後有很多地方都塗不到

我們這裡是貧女咩咩試用日記,提供的都是也許帶點寒酸氣,可是對一般人來說較為實用的方法

使用保養品的路上難免會遇到雷,轉化雷品成為有效的玩意兒是多麼勵志的事

至於今天的圖片完全跟主題無關,相信大家都能諒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容液洗臉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