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2334  

有在關切化妝世界的美女們前一陣子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安室奈美惠與Visee的聯名眼影盤了,據說由她親自選色還簽名在影眼盤上,一推出大熱銷造成搶購,

我本來也有在想說是不是也來跟風一下,畢竟是安室奈美惠耶,她就要退出演藝圈了,感覺以後曝光度會很低,這眼影盤以後肯定價格暴漲的呀~

可是回家看到我的櫃子裡似乎還有不少的囤貨,都是這幾年才入手的,以我假裝有在斷捨離的狀況好像不宜再跟進,畢竟我已經有25盤Lunasol大地色鬼打牆眼盤了,

最後當然我就是忍住了,然後剛剛一時心血來潮決定來盤點一下這幾年才買進的眼影盤,不拿出來還好,一拿出來真是嚇壞我,原來有這麼多!!!

 

_20180820_002854

先從最平易近人的Etude House開始,它家很愛出各種顏色的眼盤,我有一陣子很愛收集,尤其這兩盤果汁吧(左)和冰淇淋(右)應該都是當年最受歡迎的,

我自然不落人後地購入,老實說顏色配得還算名實相符,叫果汁吧的完全偏粉色系,而冰淇淋就帶點清涼感,但說真的啦,實用度不太高,

我每次拿出來最常用的還不就那幾色,太紅的太跳的上班都用不到,周末我常常都躺在床上,自然也派不上用場,好在Etude House已經退出台灣,這兩盤買起來就當作是紀念吧~

 

MYXJ_20160410152637_fast

少數找得到有妝容示範的,這就是使用果汁吧畫的橘色眼妝

 

_20180820_000922

接下來這盤是Visee出的,雖然不是安室奈美惠聯名,但算是我覺得頗實用的顏色,讓我願意出借自己的手仿照網紅一樣拍照試色,

這盤的質的屬於濕滑,所以溫柔的光澤感還滿足夠的,若不喜歡太過招搖,這一盤應該就什麼都能夠滿足,唯獨它的發色度不是非常飽和,要多塗幾層才看得清楚,

對於新手來說應該不太可能失手,而對於我這種懶得多塗幾層的人來講,就會效果一般

 

_20180820_002832

接下來這四盤是普遍評語普通的1028六色眼影盤,從左上到右下分別為太妃糖,布朗尼,馬卡龍,以及蒙布朗,都是食物的名稱,

一般都是批評它發色度不好然後又易飛粉,完全沒辦法否認,因為布朗尼我根本沒用過幾次,已經有一顆因為掉到地上就散粉了,

我試圖要幫它壓緊壓實,但發現不太容易,所以就一直維持殘缺的狀態,

_20180820_002756

我試圖扮演一個專業的美妝部落客想為大家試色,卻發現它真的如評價一般難以看出每個顏色的分別,看到我的試色結果都感到羞愧了...

 

_20180820_002818

這盤馬卡龍因為顏色偏粉色又帶有比較明顯的亮粉,所以試色結果比較分明,不像上一盤六個色都長得一模一樣,另外兩盤因為看到這試色結果我就不多費心,

嚴格說來,1028對於沒什麼預算的人來說是個好選擇,就是東西還堪用,不要太計較成果的話,

 

_20180820_002732

相較於1028,我個人比較喜歡Salone,看這使用狀況就一清二楚,左邊那盤我常常帶出國使用,一來是因為它輕又體積小,二來是因為八個顏色可以互相混,非常划算,

 

DSC_1288

因為我畫眼影通常會做三層,所以最右邊兩色可以打底,左上三格帶紫帶紅的就是第二層暈染色,而右下三格深色的則畫在眼摺裡,加深眼部輪廓,

所以算起來足足有2*3*3=185種配色法,帶這樣一盤出國,每一天都可以塗不同色,感覺是不是超開心的,每天的衣服都可以搭配上,

不然我就只能帶最為通俗的大地色(是說我大地色真的很多盤不用怕沒選擇),才不會跟衣服脫鉤,

 

DSC_1289

上面那盤大概制霸了兩三年,Salone才出了後面這一盤,但我使用的頻率很明顯看得出來不如上面那盤,這是因為我是個熱愛亮粉的女孩兒,

這盤的光澤屬於絲絨光,也就是沒那麼閃的意思,自然被我臨幸的機會就少了些,但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要超實用的捧由,我個人是推Salone,不過這兩盤似乎不是非常好買(?)

 

DSC_1290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有一陣子我超著猴一直尋尋覓覓地粉色系眼影盤,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Absolute New York這盤,算是符合我對於粉色的想像,

每一格都帶有粉色的基因,質的從粉質,到絲絨光,到亮粉一網打盡,算是十分盡責的一盤,所以買到它以後我的著猴症狀就減輕了,它的功勞真是可歌可泣,

然後大家不免要問,那右下那盤是什麼意思,好像沒那麼粉色不是嗎??不不不,它是粉在它的外殼,有沒有看到,鏡子旁邊那櫻花粉的外殼,

2016年的年度顏色是玫瑰粉晶和寧敬粉藍,VDL這韓國牌就很邪惡地拿這兩色來做外殼包裝,然後就迷到了我這腦波弱的人,然後就買了,從來沒用過(跪倒)

 

 

 

DSC_1291

這兩牌都是比較近期買的,算是慕名購入,左邊是Apieu的九宮格,我看它體積不大,覺得有潛力取代Salone,所以特地買來試看看,效果怎麼樣還不知道,最近懶得化妝,

右邊則是鼎鼎大名的Pony設計的,Pony的每一本彩妝書我都有買,有的技巧真的很實用,有的就稍嫌誇張了一點,但看久了我有個心得:明明就是因為她長得美吧?

要是我鼻子也這麼挺,嘴唇也這樣厚墩墩的,臉又尖又小,應該也不至於化起來有多難看吧,所以我買歸買了,卻一直以一種酸葡萄的心態遲遲不開工,

 

DSC_1292

這盤是Etude House的草莓盤,顏色更不實用了,雖然我懂草莓的概念是粉色加綠色,但實在話我上班真的很難兩色一起塗,兩者太對比了,還是只會挑一色都暈染用,

 

DSC_1293

這兩盤是我的新嘗試,因為我有段時間覺得出國要鰓紅跟眼影分開帶太麻煩惹,若是能一盤裡全部兼顧該有多好,最好連修容都一起搞定,

可能有廠商聽到我內心的OS吧,這種設計這幾個越多了起來,左邊是Missha的濾光眼影盤,兩塊比較大的部份是腮紅,其他則是不同質的的各色眼影,

但右邊的Kate說起來比較合我的意,它左邊兩格是眼影,一深一淺,中間是腮紅,而右邊是眉粉,連刷具都附上,這真的是一盤什麼都有的眼盤,日本人在做事周到性上還是遠遠超過韓國,

但機歪如我,還是嫌眼影顏色稍少了一點,要是能有四色會更好,

 

106421-623292  

雖然我也知道這些女明星的妝都是有打燈跟修圖,還有專業化妝師化出來的,但每次看到還是會容易自我幻想,覺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變得這樣美

可我今天這樣一路拍眼影盤下來,發現彼此的相似度頗高,然後還有不少被我評為雞肋品,這些還都是因為超過四個顏色我才拍的,換言之我還買了很多開架常見的四色盤,

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慚愧,明明化妝技巧一直停滯不前,還一直買個不停,明明都有25盤Lunasol了呀!!!!(抱頭)

我決定以後一陣子要來拍拍存貨,才會有檢討的感覺,提醒自己不要再亂花錢,也許這樣子再過十年我就會變百萬富翁了呢~

歡迎點看   Lunasol眼影盤全記錄

歡迎追蹤   我的Instagram

歡迎加入   阿咩遊四方社團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