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80822_004306

很久沒寫香水文了,這幾罐其實在我手上也好一陣子了,從跌入了潘海利根的甜蜜圈套以後,幾乎每次都想說要再補一瓶再補一瓶,

每次都要選好久,除了之前介紹過的Lothair和Zizonia以外,一般款我又再陸續買了這三罐--月神Luna,牧羊少年Endymion,和情迷薰衣Lavendula

光看水位也知道補入的順序吧,而很有趣地,剛剛我無意間發現這三瓶可以湊起來寫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且聽我慢慢來介紹,

前兩支香水的介紹 

 

_20180822_004221

Luna這支香水可說是潘海利根當中絕對排得上前面小女人的香調,完全屬於新鮮的花果香,但不會太過甜膩,從成份我再來慢慢推敲月神的味道,

前味:佛手柑,檸檬,可橙精油

中味:玫瑰,茉莉花瓣,杜松子油

後味:冷杉,琥珀,麝香,龍涎香

Luna翻成月神,這支和等等要介紹的牧羊少年Endymion是一起推出的對香(?),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兩支講的是一個希臘神話故事,

月神是個美麗的女子,帶著光芒降臨黑暗大地,迷人的儀態絕對是萬眾矚目的焦點,而這樣一位幾乎什麼都擁有的天神卻無意間愛上了一位牧羊的少年

據說牧羊少年俊美絕倫,月神看一眼就愛上了,每天晚上都在他睡著的時候偷偷親吻他,然後慢慢地月神不滿足了,她想要永遠地擁有這個不愛她的少年

於是她施展了魔法讓這位少年陷入了永遠的沉睡當中,好讓月神可以每晚都凝視著他....

  

媽呀好變態的月神,愛不到就讓人家醒不過來,好啦,回到正題,是緣於這樣一個淒美(?)沒有結果的單戀故事,因此這支香水從一開始人見人愛外放的女神姿態降臨,

然後因為見到了愛募的少年,香味不再像剛開始那麼外放,原本微帶的酸味也沒了,反而收斂成甜美又優雅的感覺,開始展現戀愛的風味,

但是隨著愛情逐漸無望,最後變成沉默守護的結果,所以後味開始加入了沉穩的木質調,讓我們明白這始終是無言的愛,只能在沉睡時凝望而已,

配上它的故事背景,Luna的味道是某變得更立體??這支在潘海利根當中算是不太一樣的調性,第一次聞到讓我很驚豔,因為潘家的英式硬風格不是所有人都會愛,

但這支我很少遇到會有人不喜歡,它比Jo Malone持久,又更有層次,連瓶子都比潘家的其他瓶浪漫許多,

除了(很容易脫落)的紗蝴蝶結以外,香水本身略帶紫色,整支香水從頭到腳就是要讓人一看就感受到Luna風情萬種的女神範,

如果再知道這樣一位美麗的女神竟然也有愛不到的人,噴著噴著都要流眼淚了.....嘿嘿不是啦,就是明白愛到最後也許就是守護而已

 

_20180822_004237

接下這支就是那俊美絕倫,讓月神Luna愛不到的男主角--牧羊少年Endymion,這支我也是一聞到就著迷了,完全感受到月神不可自拔的感覺,

前味:佛手柑,薰衣草,橘子,鼠尾草

中味:天竹葵,咖啡精華

後味:岩蘭草、肉豆蔻、黑胡椒、小豆蔻、麝香、皮革、檀香、薰香、乳香、沒藥

接續剛剛的希臘愛情故事,這支香水一噴出來是超級清新的柑橘感,接著檸檬,鼠尾草,薰衣草全部跑出來,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味道瘋狂變化,完全可以感受到是一位多麼受人注意的美少男呀,

但這位年輕的牧羊少年被愛神愛上以後,命運開始有了改變,他不知道每天晚上月神都在他睡著時來悄悄地親吻他,所以中味是寧靜的感覺,

月神越愛越痴狂,最後竟使Endymion永遠陷入了沉睡,他依舊有著溫暖的身軀輕輕地吐著鼻息,可是他卻真的再也不知道月神是怎麼樣地愛他了,

所以它的後味完全是溫柔又溫暖的皮革感,因為要讓人感覺到了用神用哀傷又愛慕的眼神正在輕撫著牧羊少年....

 

我個人覺得Endymion實在是超倒楣,他就是某天剛好路過了被很煩的月神愛上了,然後卻永遠不能再真實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而被禁錮在月神的愛裡,

這支有淡香版跟濃香版,我買的是淡香版,濃香版瓶子是深藍色,我覺得更有被深沉的愛包圍的感覺(那我幹嘛買淡香版呀...),

我推薦這一對香水給情侶使用,當然不要跟男生講這是什麼意思啦:「嘿嘿,我要把你鎖在我永遠的愛裡~」

建議換個說法:「這支香水代表了我對你永遠的愛~」這樣講完如果男生不噴,就可以分手了啦~

 

_20180822_004155

最後這支情迷薰衣草Lavendula我很推薦給大家,不管喜不喜歡薰衣草,因為它真的不是一般的薰衣草呀~(這行似乎在繞口令)

前味︰羅勒、白肉桂、黑胡椒

中味︰薰衣草、快樂鼠尾草、鈴蘭

後味︰東加豆、麝香、香草、琥珀

光看前味不是薰衣草味就驚到了吧,甚至是帶點刺激感的胡椒和羅勒,很快地就帶入了帶甜甜鈴蘭的薰衣草味,這跟我們想像中的偏青草偏乾燥感覺的薰衣草味不同,

到了後味再下了比較沉穩的調性,可還是放了香草增加尾韻的甜感,從頭到尾就不是大家想像那麼單純的薰衣草而已,

如果要幫月神Luna跟牧羊少年Endymion寫個結局,不如Luna就噴噴這支Lavendula,讓薰衣草帶她進入夢鄉,依偎在Endymion旁邊甜甜地入睡吧,

讓她這段單戀,有機會在夢裡成為真實,這就是我為今天三支香水編的故事。

 

下次再介紹別牌的香水~

 

我的Instagram

阿咩遊四方社團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