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6529078373

話說這應該是我人生身材的顛峰狀況吧,當時因為執行生酮飲食大概一個半月,體脂正式降到19%,全身都很結實,連肚子都沒有贅肉,

現在這身材已如風一般消逝了,所以只能放放照片回味,這趟旅行我還攜帶一個熱愛拍照的友人,光拍這些自以為是的媽斗照她可是姿勢指導很久,

當然也因為原本米湖的觀光客就比藍湖少很多,另外也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入場的,門還沒開就已經在門口等了,超級積極的態度才能不顧旁人眼光這樣拍照,因為沒什麼人在看,

總之這照片得來不易,我只是想強調這點而已,

 

DSC_0902

一講到冰島,大家第一反應都是藍湖(Blue Lagoon),但其實冰島北部Mývatn米湖區的米湖溫泉(Jarðböðin við Mývatn)也是很棒的溫泉,

它最大的優點是不用預約且不擁擠,藍湖現在幾乎是隨時都處在爆滿的狀況,連預約都不一定能預約到喜歡的時間,叫我在藍湖這樣拍很困難,背景一定有人呀,

另外很重要的是費用也比藍湖更便宜,我在池裡幫一家美國人拍照,跟阿媽聊天他們就說一家六口實在負擔不起藍湖呀,我趕快安慰她說米湖完全不輸藍湖,

 

DSC_0903DSC_0905

MÝVATN 米湖周圍的景點非常密集,前兩篇已經介紹了Dettifoss魔鬼瀑布,Stora VIti火口湖、Hverir Namafjall火山地熱谷、Grjótagjá地洞溫泉,

這篇繼續介紹米湖溫泉(Jarðböðin við Mývatn),之後還會繼續介紹黑色城堡,以及要去阿庫雷亞路上的眾神瀑布等等,都非常值得~

 

DSC_0910

這裡的成人入場票是5000ISK(隨時都可能上漲,要出發前上網查),但它沒有像藍湖還有提供毛巾,所以要自己帶,

我們當天是第一個入場,所以先在岸上把空無一人的溫泉池都拍了才下水,

 

DSC_0912

米湖溫泉的規模比藍湖小很多,但附近的風景是天然的,所以我覺得各有春秋,個人並不會覺得米湖就遜色到哪裡,

 

DSC_0914

 

1496529070615

我們趁人少真的拍了很多恥度很高的照片,

 

DSC_0997

照片裡看不清楚,其實米湖這裡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湖,尤其在晴天的時候非常漂亮,

 

IMG_1335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把米湖包下來,2009年的1月我們一群瘋子坐飛機來到阿庫雷亞進行冰島北部一日遊,導遊接到我們的時候問我們來這裡幹麻,

他說他上一次接到生意是2008年10月,「沒有人要在冬天到北部呀~」當年的導遊應該沒有想到有一天冰島會變成如此瘋狂的觀光聖地吧,我也有點懷念當年的輕鬆自在又便宜的冰島,

大家仔細比對一下,我沒有騙人,這真的是米湖溫泉吧,我們四個人是當天唯一的客人,整個米湖溫泉的服務人員也只有一個,她負責收門票賣我們食物做所有事,

 

IMG_1336

當天雖然沒有下雪,溫度大概是-6度,其實也沒有很冷啦,但前幾天可能一直下雪吧,池子邊都是積雪,然後我們要跑去泡在池裡,就是這麼瘋狂,

 

勇士們

我們在室內做好心理準備才一口氣衝出去的,

 

倉皇逃出來的三個人

結果一泡到池裡所有人都大叫,因為米湖溫泉的溫度大概是40度,也就是跟體溫差不了多少,在戶外-6度的狀況,泡下去完全不會覺得溫暖,而是覺得發冷,

 

一直摸耳朵一邊泡溫泉的人

於是我們就又在尖叫中再逃出池子裡泡到岸上一個有加熱的小水池,邊泡的時候還邊搓耳朵,因為臉被風吹得凍到不行,留下超級難忘的包米湖的回憶,

我們泡了一會兒就覺得享受得差不多了,服務人員還笑說我們怎麼不泡久一點,我們說怕妨礙她打烊,她說沒關係,反正就我們一組人,我們愛怎樣就怎樣,

 

1496529086050

兩次在米湖溫泉都留下非常難忘的回憶,讓我對於米湖的印象超級好,如果有開車環島旅行的話,請千萬不要跳過這個景點,如果不愛人多,甚至可以放棄藍湖,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朋友一直叫我要縮腹,要挺背之類的,旁邊的歪狗人一直笑,還好人真的很少,整池應該不超過40個人吧,到我們走的時候也不超過100個吧,

就是這樣一個很隨意輕鬆的地方,希望我曇花一現的身材沒有傷了大家的眼,一定要來試試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