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a_2018-12-14_22-03-58

下周五阿咩我就就要踏上前往北歐的旅行,一想到要離開溫暖的台灣去到零下三十度的雪白世界,全身不免發抖,

做好萬全的準備就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呀,所以我從昨天就開始忙著收拾行李了,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光要怎麼穿就是一門大學問,

本來想拍下我帶的衣物,但結果我昨天一股腦地都收進壓縮袋了,現在叫我再掏出來需要一點勇氣....

準備這一趟需要的東西,我其實已經籌備了好幾個月,從發熱衣,羊毛襪,羽絨褲,Gore-tex外套,羽毛外套等等,

雖然已經準備這麼久,但真的收拾起來還是有去掉我半條命的感覺,大致上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後的位置調整,

 

DSC_1561

不幸的是,我的大容量Samsonite行李箱壞掉了(大哭),而且是今天才發現的,我只好把幾年沒用的Rimowa搬出來頂著先,

但這一比較就知道Rimowa足足小了一號呀,本來就已經收到有點尷尬了,現在更是硬塞到爆滿的狀態,還得考慮要不要加提一個手提袋,

所以昨天收了一天的行李,今天又只好再把它移到Rimowa去,收到好厭世,害我下午心情好差,

在此建議大家如果要買輕又大的行李箱,Samsonite的Lite系列絕對是首選,容量比Rimowa大上不少,本人親身實證,

 

DSC_1560

這半邊放了全部旅行必需品,包含了所有的衣服,保養品,化妝品,襪子,內衣褲等等,這是我收行李的習慣,

如果不能半邊放下全部的必需品,我就會檢討自己是不是帶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夏天的話通常這半邊只會裝到3/4滿,

另外半邊是用來裝備用的鞋子,食物,或是其他屬於消耗品的東西,這樣放的好處是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拿來買東西的空間有多少,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喜歡用壓縮袋,因為壓縮袋會使得衣物變硬而沒辦法在衣物的夾縫中放其他東西,對於很會塞東西的我來說空間上並沒有節省多少,

再加上我穿過與沒穿過的衣服喜歡分開放,使用壓縮袋會讓我全部混一起,我個人心情上會覺得很矮由,

這次使用只是因為要帶的食物與衣服比平常要多,Rimowa已經容量比較小了,而且形狀方正,沒辦法東塞西塞,所以壓一壓比較好整理,

然後這次根本沒機會洗衣服,所以全身都髒的,混一起也就算了(喂),

 

WuTa_2018-12-14_22-07-00  

這是我試穿的成果,裡面有一件加厚發熱衣,一件鋪棉上衣,雙層Gore-tex羽毛防風外套,以及最外層的Nobis超厚羽毛外套,

全部穿上身試看看會不會袖子塞不進去一類的,結果還好,通通都塞得進去,

褲子的部份我還在研究增減當中,總覺得帶三條褲子好像少了點,畢竟這次去快一個月呢,接下來幾天我應該還會持續檢持行李,淘汰不必要的東西,

對了我頭上的帽子可是在冰島硬買的飛行員帽,終於派上用場了~~(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