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前一個美好的星期六下午,我決定去觀賞我最喜歡的畫家夏卡爾的畫展
喜歡夏卡爾的畫已經很久了,沒什麼理由可以解釋,就第一眼看到就愛上了
因為戀愛而騰空飛翔的情侶,幾乎不會缺席的小羊(!!),燦爛到接近迷濛的花朵
交織成了一幅綺麗的關於愛的夢境,對於我這種重度浪漫派的倫來說真的是十分合胃口

夏卡爾終其一生都是獨門獨派,很難歸類到大家所熟悉的印象派、野獸派或是寫實主義
但是連畢卡索都心悅誠服地稱讚他:「在他的腦中,一定住了一位天使~」
這話真的一點都不假,當場看到夏卡爾的畫作那種浪漫的渲染力,只會打從心裡愛上他



這一次來台灣展出的夏卡爾畫展,本倫給予極高評價
因為不管是質或量,這都是一次非常有誠意的展出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一幅,也幾乎成為夏卡爾的代名詞--生日快樂
描述得正是夏卡爾與他的第一任妻子蓓拉堅貞的愛情見證
當蓓拉突如其然地為夏卡爾準備生日驚喜,他感到靈感滿溢
在畫作裡,他本人幸福地騰空飛起,超現實地扭轉長長的脖子,只為了給摯愛的妻子一個吻
這幅畫對夏卡爾的意義非常重大,所以在事隔八年後又再復刻了一模一樣的畫,也是這次展出的版本
能夠親眼看到這幅他的代表作真的是非常開心



巴黎對於夏卡爾是美好的回憶,他和蓓拉在這裡度過了貧窮但愉快的婚姻生活
這幅「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忠實地畫下當時他內心裡的快樂
這是這次畫展中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幅了



剛好牆上有佈置這幅畫的圖案,一定要拍一張的呀
我一直在想我所追求的就是這種讓我幸福得騰空飛起的愛吧



這是另一幅展覽中我也很喜歡的畫「即將結婚的愛侶」
看男生抱著女生的姿勢與表情,真的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幸福
夏卡爾的畫概念都很簡單,只有一個主題,就是愛



這是目前掛在我房間的畫--夢境愛侶,整幅畫以綠色為基底並不顯得突兀
夏卡爾的用色十分大膽,也常常脫離現實,但營造出來的氣氛卻十分有感情



我很喜歡的電影新娘百分百裡面也有提到夏卡爾的畫
Anna:我不敢相信你有那幅畫
Willliam:你喜歡夏卡爾?
Anna:是的,這畫讓人感覺到愛將要飄過暗藍色的天空
William:還有那隻山羊,在拉著小提琴
Anna:是的,沒有拉提琴的羊就表現不出快樂了
戲的尾聲,Anna便是帶著這幅夏卡爾的"新娘"來跟William表白
用夏卡爾的畫來傳情,真的是十分貼切的作法



喔,沒什麼啦,就看完畫展後拍的幸幅滿溢的表情
不過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我想展示的是脖子上的Anna Sui字母項鍊吧
(就跟一開頭的照片想展示的是Dior的太陽眼境一樣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