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最近阿咩我的網誌真的是富有教育意義耶~
今天我們要來探討的就是職場上的EQ問題,好高深的說

這就是一個現成發生的狀況,請大家認真作答唷~
假設在一個公司聚會的場合,已經離職的一位長官也受邀出席了
你與他在公司裡Overlap的時間很短也沒什麼業務往來,與他從未交談過,這是你們的第一次面對面
當他剛好走到你面前的時候,你客氣地跟他打聲招呼,然後他露出狐疑的表情
於是你就只好自我介紹囉,接著他就當大家的面說出這些話來:
「小咩??我沒印象耶~~你知道我通常對一個人沒印象有兩個原因,
 一個就是已經結婚了,另一個就是長得不夠漂亮,這樣你是屬於....哈哈哈(自己笑了起來)」

請問你當場的反應是--









大家作答完了嗎?這真的很難對不對??
我講給阿狗還有愚婦聽,她們兩個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沒想到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沒禮貌的倫
我問說那她們的反應是什麼呢,她們兩個都說可能會當場愣住說不出話來默默地吞忍
就算之後他再解釋說只是開玩笑都無法原諒他,因為這種倫實在是太白目啦!!
像這種公司場合吼,阿咩給大家誠心的建議是就算再美送也千萬不能當場叫他去呷賽啦
因為很多同事都在旁邊,要是當場變臉就會顯得我們EQ很差很沒修養,你們縮素不素?
那要是選擇C咧,好像又顯得灰常沒禮貌,對於前輩這樣出言不遜,真的很難拿捏呀(煩惱貌)
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阿咩我的當場反應都不在以上三個選項裡,我走一個大家都想不到路線溜~

















阿咩我當場笑嘻嘻地手指著他鼻子說:「你小心點啦,才開口五分鐘之內就得罪我了耶~哈哈哈(搖手指)」
前輩又怎麼樣???開這種白目的玩笑休想佔到我便宜啦!!我才沒再怕咧~~

以下開放給捧由留言告訴我你的反應是什麼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