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又來到吃吃喝喝的單元惹,翻一翻巴黎的遊記,沒有一個跟吃無關(驚!!!),可以想見阿咩我吃得有多開(不是那種吃開是這種吃開)
為了排下這麼多想吃的咖啡館,我悶咩狗二人組的訓練胃袋的行程從一大早就開始 
其實巴黎的咖啡館大多都七點就開門了,所以各位捧由不一定要堅持吃下午茶不可
阿咩我其實還滿喜歡選擇一大早就去咖啡館報到,享用濃郁的咖啡香以外,也可以享受安靜的早晨,真正貼近巴黎人的生活
Angelina是百年茶館,就在杜樂利花園旁邊,所以帶有點皇室奢華的感覺,店裡面的風情萬種,廳堂很深
下午高峰時間往往要排隊,品嘗它最有名的熱巧克與蒙布朗蛋糕


  
 

嗯,我悶抵達的時後就是這樣一個人也沒有狀況,整間Angelina很安靜
牆上鑲著一面又一面的鏡子,配上浪漫風的壁畫與裝飾,跟拉丁區的花神與雙叟風格明顯不同,畢竟這是皇宮旁的茶館

  
 

  

我喜歡安靜的氛圍, 坐在這裡喝茶好像自己回到過去,可以想像巴黎當年的絕代風華
據說全盛時期,巴黎曾經擁有可以坐下4000人的大咖啡館,就是那樣一個富麗的年代



  

這家位在巴黎最高級的廊柱大道的茶館,事實上最早的老板是奧地利人,後來他去威尼斯旅行時愛上了名叫Angelina的義大利情人
就把這家茶館送給她了,沒有機會去巴黎一探究竟的倫,可以去東京銀座嘗鮮,全世界唯一的分號


  
 

Angelina早餐時段有索價不斐的早餐組合,包括熱巧克力,可頌,Omelet,柳澄汁等等
不過不用耽心,所有的甜點都在早餐就供應,所以即使早上去也可以點,不是非得要吃早餐組合才可以
Angelina的巧克力點心很有名氣,而且還延用維也納老板的名字--Rumpelmayer


  

左邊那個長條的叫做閃電泡芙,很多人去都會點來吃,不過我跟阿狗其實都不是甜食的粉屎,這個看起來太甜了就直接放棄
 

  

看得出來Angelina的甜點都很精緻,我悶咩狗二人組著實挑了一陣子,最後決定了右邊數來第二的千層派
歐洲做的千層派真的是超好吃的,一層酥一層醬,整個切下去將兩種不同口感混在一起吃,真是銷魂


  
 
 

接下來看到的這一堆鎮店之寶--蒙布朗,來是非吃不可的,吃看看到底哪裡神奇


  

各位捧由,阿狗為大家呈上好吃的千層派!!!(姿勢滿分~~)
  
 
 
 
 
 

  
 
 

 
仔細看這千層派,奶油醬的部份很厚,這種奶油醬是台灣吃不到的,阿咩我到歐洲只要看到有這種玩意兒都忍不住點來吃
好吃的奶油醬不會很死甜,非常香又濃滑,每一家的奶油醬都是獨家秘方,而且只能新鮮現吃不能外賣的
台灣可以吃到的地方勉強可以算是Paul吧,它的鎮店之寶草莓千層派也是這種做法


  

然後當然是鎮店之寶蒙布朗啦,不過我個人沒很愛,因為太甜了
雖然它可能已經儘量做得沒那麼甜了,不過因為我的甜食耐受度很低,所以這種程度吃一個我就快要腦中風惹
 


蒙布朗的上面是一條一條的栗子奶油,老實說是真的很香,栗子味非常純正,不過我實在是無福消受啦

 
蒙布朗就已經快要逼瘋我惹,接下來這個比蒙布朗蛋糕還要更稱得上是名滿京城的是非洲熱巧克力Le Chocolat I'Africain
光看這個質地,真的是濃到化不開的地步,已經不能稱液體了,已經接近有點難流動的流質了
香歸香,保證純巧克力,可是太濃我也是有點吃不消  

 

  
 

Angelina除了熱巧克有名以外,它的茶也是巴黎伴手禮選項,據說Earl Gray Tea是全城最香的,我悶也叫了一壺來喝,真的是香味四溢
來到Angelina,大概點我上面介紹的幾樣,就算是非常稱職有做功課的觀光客惹

 

因為是百年老店,Angelina的周邊商品算是發展得滿齊全的,果醬呀巧克力呀應有盡有
特別值得推薦的獨家伴手禮是圖片下方那一條一條像護手霜的條狀物,那個可是蒙布朗蛋糕上的栗子奶油唷~
有了它要做蒙布朗就算是如虎添翼,保證風味純正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茶,畢竟Angelina可是以茶起家的,我推薦的是以Angelina為名的獨家茶葉
因為Angelina以巧克力點心聞名,所以這茶葉喝起來帶有淡淡的巧克力香味,很特別也很好喝


  

Angelina算是一家頗經得起考驗的百年老店,即使我不愛甜食,但我還是吃得出東西味道都好
我更推薦大家早上來吃早餐,不用跟其他觀光客擠,可以悠悠閒閒地享受這名滿全城的好茶好點心


 
吃完Angelina之後就慢慢散步到橘園美術館吧,走路只要十五分鐘,非常輕易地滿足了我悶的胃與心靈,同時兼顧
雖然我一直覺得橘園的門票很貴,不過為了那兩室滿牆的莫內,這也是沒辦法的選擇

  
 
 
 
 
 
 
 
 
 
 
 
 
 
 


當天我們看完橘園後來到蒙馬特,特別要幫大家介紹的是這個Abbessess車站,這個擁有美麗蓬頂的出入口是出自法國名師之手
法國建築師艾克特‧姬瑪赫(Hector Guimard)當時應巴黎政府之邀設計了這個被稱作帶有「新藝術風格」的站頂

所謂的新藝術風格以擁有美麗宛如羊齒草彎曲的曲線為特色,這樣的建築風格在十九世紀蔚為風潮,在維也納也可以常看到
這些地鐵站在1930年代紛紛遭到拆除,因為覺得跟不上時代潮流,不過到了1960年代大家又回憶起了這種新藝術風格的美好
 

  

還好當時巴黎還剩有七八十座沒拆掉的,法國政府腦袋動得很快,把這些剩下來的名師之手紛紛送給了擁有捷運的城市做藝術外交
收到大禮的包括蒙特婁,墨西哥,芝加哥,里斯本,莫斯科等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也有一座,當然大家會問,那台北呢??
是低,台北也有在受贈之列,不過我悶偉大的台北捷運公司拒絕了,這讓巴黎政府相當驚訝,因為台北是唯一拒絕的城市
本來的用意是雙方城市互相交換一個地鐵站出入口,讓彼此感受一下異國風情,但是台北就是拒絕了,原因不明,真是讓人感到惋惜
所以我悶無緣在台北看到這個美麗的蓬頂,請自己買票飛來巴黎蛤~~
  

 
 
出了Abbesses站,是一個小巧的廣場,有座小小的旋轉木馬,往聖心堂的方向看一下,就會看到這面有名的「愛之牆」
上面有各國語言寫的愛,所以大家都聚集在這裡找屬於自己的愛意
 

  

繁體中文的不會很難找,不過看到這面牆才發現表達愛意的文字還真多耶~~


 
另外在Abbesses車站對面有這座磚紅色的聖約翰教堂,請大家不要忽略它
這教堂也算是新藝術風格的一個表現,當時要以鋼筋混合水泥蓋這教堂,引起了很大的反彈,感覺太...不神聖了
http://h1925.pixnet.net/blog/post/4831920 這網誌裡拍得比我好兩萬倍,請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這教堂的美感,跟其他不太一樣

 
  

巴黎雖然空氣裡常飄著臭味,不過它的藝術美感還是稱得上一絕,有機會的話我還可以再多去幾次,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到
我的命宮裡有顆天馬星,註定我一生喜歡漂泊的命運,我真的很喜歡旅行耶,明年的schedule已經在排定當中惹
最後請大家欣賞,2009年去橘園時還可以拍攝,但目前已成絕響的滿牆睡蓮
{###_kleinmaah/32764/1931097312.flv_###} 

{###_kleinmaah/32764/1931097313.flv_###}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