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矜持 作詞:許常德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深深去愛你
---------------------------------------------------------------
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瘋狂熱烈的王菲迷
從國二時收聽廣播節目,深夜一點聽到她輕輕唱著粵語板的冷戰那一刻起
我就深深地迷戀上她,她的聲音有種空靈的穿透力,又帶點目空一切的無奈感
只聽一首歌就讓我愛上,一愛愛了十幾年,我對愛的執著點和執著力也是驚人

因為崇拜王菲,所以我刻意模仿她冷淡又高傲的神情
學著學著,有一天我發現似乎已內化成我的一部份
很多人見到我的第一印象都是很冷很難接近
我已經搞不清楚這種高傲是我本性使然還是因為我想貼近她的緣故

每一年我都在等著王菲出唱片,這是要排入日程表的重要大事
收集海報,收集限量板,等著聽演唱會,注意她的新聞,守著電視看MTV
以前王菲的每首歌我都可以倒背如流,我甚至為了她想去剃平頭
只有她可以大膽地把專輯名稱取名為"王菲",因為她的名字可以代表一切

讓我深深崇拜的王菲是個巨星,但巨星不一定擁有幸福的生活
不管是竇唯或是謝霆峰,為了愛王菲付出她的一切,不管世人的眼光揶揄
一次次感情受挫的時候,王菲也從來沒有公開批評對方或是聲明她的心痛
她只是一直沉默,後來我慢慢明白那種沉默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愛意

重慶森林裡,為了喜歡的人偷偷到對方家裡打掃
天下無雙裡,為了喜歡的人忘了自我轉變成對方
我以為王菲演著演著,其實是在演她自己
我看著看著,也看出自己的影子

2000年底王菲開演唱會,我正遭逢人生第一個低潮
我和同為王菲迷的紅毛買了搖滾區的票一起去看
站了很久,場地因為下雨一片泥濘,我的鞋子和褲子都很髒,可是非常開心
當時瘦到40公斤不到的我覺得這世界上只要有王菲我也可以支持下去
那張寓言專輯,我一天可以聽十遍,在她的歌聲裡等待我的領悟
"從開始哭著忌妒變成了笑著羨慕,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2004年底王菲退隱演唱會,我又遭逢人生最大的低潮
那時候的我已經沒有體力站在搖滾區站一晚了
聲線流轉之處,我聽見一種蒼涼。那種在燈火闌珊處落淚的蒼涼
聽著聽著,我知道王菲是不會再復出了
她要告別帶給她掌聲和名利的舞台,連安可曲也不肯給就瀟灑地離去
當時我也得告別我最愛的過去,然而連王菲也不能留下陪我
演唱會中,我悄悄地流淚,為著接下來我的孤獨路程徬徨

這幾年我開始回頭收集沒有買齊的專輯,並不是很好找,我仍然會繼努力
這十幾年來,王菲陪我走過許多陰暗的與快樂的日子
她清澈冷冽的眼神,收放自如的歌技始終在我心中是無可取代的地位

這首並不是我最愛的王菲的歌
只是昨天再次聽到,仍然讓我深深感動
王菲輕輕地訴說為了愛願意放棄矜持的心情
有的時候,假如放棄我的矜持可以獲得他的愛,那麼我沒有什麼好猶豫
我和我的偶像王菲一樣,甘願為了他的愛,放棄一切也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