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深夜阿咩終於結束為期十五天的南歐畢業旅行,風塵僕僕返回心愛的第二故鄉
一落地那剎那,感受到倫敦夜裡清涼的風,覺得肺泡都在微笑

前七天和其他LSE同學一起在希臘旅遊,查過氣溫說是32度
屁啦!!!!熱到中暑的地步呀!!果然BBC Weather如傳說中的一樣不可信
有兩天下午我回到旅館倒頭就睡,完全不能動,還有一天我熱到頭都痛了
更過份的是,才出發的第二天,坐了來回五個半小時前往什麼阿波羅神殿的Delphi參觀就晒黑了
明明擦了高系數防晒乳(SPF50,+++),還熱到忍不住撐了傘,穿小外套防晒,完全不顧阿豆仔的異樣眼光
但是希臘的太陽真的好可怕,即便是美白達人陳阿咩還是被打得潰不成軍
只是在彷若廢墟的delphi如行屍走肉般地走了短短兩個小時,當天下午我馬上烤成巧克力色
而且為了跟上年輕人時髦,這次旅行前我特地買了人生第一雙夾腳拖,打算展現活力地中海度假風
無庸置疑,我想這應該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做過最錯誤的決定之一!!!!

夾腳拖當然是好穿涼爽,可是在南歐高度乾熱使我的腳宛如被丟在烤肉架上的雞腿
只是負責烤的人完全忘記要顧火候這回事,使我辛苦養了幾年本來白皙滑嫩的玉足當場老了二十歲
看著自己的腳都不認得了,腳背應該是我的好朋友玫儀特別情商她家菲傭出借裝在我腿上的
腳底應該是鐘樓怪人數十年不洗腳不穿鞋後角質肥厚粗黑骯髒的成果
這是我嗎??這是愛漂亮的陳阿咩嗎??每一望見我那皺紋密怖的雙腳我不禁潸然淚下

旅行的後八天AF長青團繼續挺進義大利,人老心不老毅力不搖地繼續挑戰南歐的豔陽
好在義大利畢竟是上天獨愛的國家,太陽熱度稍微收斂一點,這對於已是風中殘蠋的我來說不啻是福音
但是已被烤焦的部份還是孤臣無力可回天,繼續以髒黑的巧克力色示人,
對,就是假如看到我,會很想叫我去洗澡的那種髒黑巧克力色
為什麼我連當巧克力都不能當高檔的色澤美麗的Godiva,而只能當夜市稱重叫賣的劣質品呢??

今天隔壁大陸室友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太陽很大吧?」
下一句話是:「假如沒看到你的臉,光看身體顏色肯定認不出這是你~」
我跟阿狗抱怨了我淒慘的髒黑巧克力人生,她的第一句話是:「那你應該要叫我"馬旦"~~」
馬旦你個頭啦~台灣誰在叫馬旦呀,要叫"胎胎",阿狗你假裝闊太太馬上就穿梆,果然爛泥扶不上牆
咦,教訓得頭頭是道似的,但好像這一篇的重點應該不是在這...

回到倫敦後發現之前打包我把所有美白保養品都寄回家了,一整個大失策,
害我焦慮地在房裡來回跺步宛如動物園裡躁鬱症的熊,不知道該怎麼整治這一身烤焦的皮膚
因為陳阿咩維持白泡泡綿羊形象已有數年之久,雪肌精從不間斷地狂喝,很久不知道什麼叫變黑
所以得意洋洋地以自以為可以在歐洲全身而退,完全忘了十年前我從歐洲旅遊三星期返家後
我阿母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阿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相當沒有母愛
所以說人真的要好好地記取過往教訓呀(語重心長嘆氣貌)

我想八月中回到台灣後本人日程表已經相當明確了,第一件事當然是燙直頭髮,請阿狗趕快幫我預約
第二件當然是去龍山寺拜菩薩,很久不見相當想念,第三件事是算命批流年,看哪時要成為有錢人
第四件到第十件我想毫無疑問,全部都會填上打美白針!!!

想知道希臘的太陽有多毒辣,問一下雪泥就知道了,連她都可以幫我作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