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夏天,乘船從河上欣賞風景當然是特別富有情趣的
今天阿咩我就來寫一下在歐洲乘船的經驗,這篇既然是(上),就表示還有(下)
所以這篇講的是劍橋撐槔,而下篇講的就是威尼斯的Gondola,都是非常悠閒美好的回憶


一到夏季劍橋便會開放河上觀光,僅有兩個月的時間,所以機會難得
去年我們便是逮到七月中一個放晴的好日子趕快坐火車到劍橋觀光
一來是參觀劍橋各個有名的學院,可惜當天遇到畢業典禮有些不能進去參觀
但是哈利波特的部份電影場景倒是有去晃一晃囉,這個留待以後再寫(欠真多稿呀~)
這張照片便是從河上照劍橋的碼頭,一整個交通很繁忙呢~


從船碼頭出發後,撐船的船夫會負責做講解,男生女生都有,聽說很多是學生兼差打工
別船的船夫都長得又高又壯,我們這船的卻又瘦又小,到後來我看他都開始有點喘了
很擔心他會不會在船尾就暈了過去,這樣的話我們可是沒人撐得動這艘船呀


一定會經過的著名景點便是嘆息橋,據說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劍橋學業壓力沉重
所以學生通過這座橋前去考試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嘆息,怕遭到當掉的命運


這片滿佈綠色的建築物,據說是哈利波特場景裡的一幕,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這是哪裡...


另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當然就是號稱完全不用一根釘子的數學橋
據說後來有人想研究到底怎麼蓋出來的,所以將橋拆開來卻再也裝不回去
於是就變成了現在滿身是釘子的橋‧也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


河的兩邊會經過各個學院,比如說最有名的國王學院,從河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禮拜堂
每逢聖誕節的時候會舉辦彌撒,我還特地在寒風中排隊進去聽了,當時真的滿感動的


當然還有歷史就悠久的基督學院,據說裡面有哈利波特拍戲用的走廊
我完全想不起來是哪一段,但渾身觀光客氣息的阿咩硬是也跟"可能是假的走廊"拍了好幾張照


河邊的草坪是不可以隨意停船走上去的,其實劍橋裡有好些草皮是規定"非校友不可踐踏"相當地跩
相較之下我們倫敦政經就平易近人多了,喔..因為本校根本沒有草皮...


草皮上就養了牛在吃草,不知道是誰養的,可能就跟擎天崗上那些遊走的牛是一樣的道理吧


河上交通繁忙,每到夏季大家都爭先搶著享受這季節限定的特殊觀光方式
更別提那天剛好遇到畢業典禮,好多畢業生穿了全套畢業大禮服為自己的家人撐船呢


看起來太陽好像很大其實風吹來還是滿冷的,歐洲都是這種表面不一致的氣候


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去年適逢劍橋大學建校800周年,是不是很酷捏~
專業觀光客的阿咩雖然身為倫敦政經校友依然相當不避誨地買了一件紀念衣呢(幹..我塞到哪裡去惹...)
畢竟敝校沒有非校友不可踐踏的草皮,也才建校一百多年,一整個比起來就不夠威的說...
再去劍橋讀一個碩士好惹,好完成我3M(3個master啦)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