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是春節放假九天之後的開工日,剛好又是讓人舒爽的大晴天
我悶Ubike美食團到了中午十一點時突然從早上開工儀式的愉悅(請九天來表演唷~)整個清醒過來
馬上決定投入中午覓食的正經討論,做為蛇年上班的第一件正事
阿咩我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多年以來的我的信義區愛店--南村小吃,一提出來獲得大家的支持,所以我悶立馬踏上咖打掐出花惹..
南村小吃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4號
02 8789 3628
 
 
 



藏於民宅的古樸裝潢(其實是簡陋吧....),一點都不會讓人打退堂鼓
只要一過中午十二點十分,馬上就人山人海,附近的上班族蜂擁而上
那天我一停好車,顧不得其他同事還在停車,馬上一個箭步進去要位置,再晚個五分鐘就沒有空桌惹,真是驚險(汗)
 

 

其實我在這家吃了很多年以後才知道原來它叫南村,我一直都叫它那很威的別名「小凱悅」
據很不專業的傳說是因為老板是從凱悅飯店廚師退下來自己開店,聽起來就很離譜(登愣)


  
 
 

這家讓我吃了很多年還是愛不擦嘴的南村,其實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手工麵食跟(很貴的)滷味而已
至於也很有名氣的螃蟹,我那次吃的印象並沒有很好,不覺得特別新鮮也不覺得特別好吃
讓我念念不忘每到必點的是炒麵


  
 

滷菜的種類非常多,南村的滷味我個人認為最大的特色在夠入味,不需要沾醬就滿嘴香氣
吃起來也不會太鹹,也不是很濕潤的那種


  

滷菜是在台前點,點完會寫上你的桌號,等等那張混有原子筆字的紙條就會濕答答地黏在上桌的滷菜盤裡
(這樣大家還敢去吃嗎?)


 
這是鴨胗,我覺得算好吃的,不會太硬像嚼橡皮筋,但又有點嚼勁
可以看到完全沒再加醬料,就這樣乾爽地吃


  
 

連平常小吃攤上習慣淋上一圈醬油膏的這種一般滷菜也都非常清爽,我個人喜歡這種不會太鹹的作法


 
來了來了!!這是昂貴無比的鎮店之寶,涼扮小黃瓜!!! 跟外面看到用蒜頭醃的不一樣
阿咩我很認真地嘗那個醬,有麻醬,花椒磨成的辣汁,還有點酸的感覺,很難形容


  
 
 
 
 
 

一盤一百的小黃瓜非常值得特寫一下,感受好吃(與鈔票)的光澤度~


  
 
 

這就是平凡無奇但是好吃無比的炒麵,肉絲有醃過這是肯定的,所以吃起來香噴噴
但其他配料有何驚奇我真的吃不出來,但套句剛剛經過的阿狗的話:「說不出哪裡特別,但就是滿想吃的~」  



  

開工第一天所以穿了紅衣紅鞋,試圖來個喜氣洋洋
天氣好騎咖打掐真的是不錯的娛樂跟運動,在豪宅區穿梭收集自己理想的住處藍圖更有成就感(阿狗:成就感在哪?)
愚婦跟我今年的新計劃都是學會開車,她說等她會開以後她就可以帶我去外拍,「不要每次都跑去人家Les Nereides啦!!」
糟糕,她終於說出她的心聲,其實大家內心也很嫌棄我千篇一律的背景嗎??(淚)
但我真的不是專業部落客,沒那個預算跟時間去到處取景呀,各位寶貝妞兒悶,請見諒好嗎.....(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