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我的blog有很多默默的忠實的支持者
所以雖然我這幾天連假都是懶洋洋的
但還是要盡義務還灌溉一下

我想是某種渾然天成的氣圍繞在我身邊的原因
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常常是很酷不太愛理人不太愛講話
然而相處久了之後常常有幻想破滅之感
覺得這個女人怎麼講話這麼白爛腦袋常常會斷線
騎車技術不太好記性不太可靠會哈哈大笑

常被評為外表精明能幹的我,現在便要揭露我的諸多糗事之一
在我20歲那年,我跟高中好友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這是我們兩人多年來的夢想
那次旅行由法國巴黎開始,橫度瑞士奧地利,由維也納回台灣
這是發生要到維也納機場路上的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好友拖著大包小包要到維也納機場坐飛機回台灣
然後基於前幾天我們在奧地利坐電車的經驗,他們沒有查票的人隨時查票
事實上也就是坐霸王車是相當容易的,只是看你有沒有運氣跟臉皮還有良心..
旅遊書上也警告抓到的話一律罰500奧幣,且據說查票員裝扮多元,令人防不勝防
不過由於我們兩人不太有良心也不太有薄臉皮,最重要的是我跟她花到沒有奧幣,
可謂一窮二白的境地,根本買不起車票,用刷的又太笨了,一個人大概50NT左右
所以我們決定拿著一張其實已經過期的通行證去坐車
一路上我們還談笑風生,數度演練查票員出現的情況
我跟她說我們就裝可憐:"sorry...we don't know how to use thie card.."
然後眼睛睜大,眼淚欲滴,清純可人,搏取同情(這個應該是我的強項)

我們只要坐九站,前六站兩人都還嘻嘻哈哈覺得沒那麼背的運氣
第七站是一個荒涼小站,突然,查票員跳上車來查票了,說真的,我們兩個當時都傻掉了,
沒想到排練的情況真的要上演了,我很緊張,問好友該怎麼辦
她真是英明果決,當機立斷說立刻下車,她果真提這著行李頭也不回地跳下去了
我一看嚇一跳,哇,你在拍電影呀,我的行李約莫比他重個十公斤,
但比起留在車上,我也奮力一搏了
不過查票員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看到我們跳車,他就跟下來要查票
此時我好友已頭也不回地拼命往前走,但我因跳的時候猶豫一下,被查票員叫住
"Do you speak English?"他問我
我那時候愣住了,想說該說什麼好..就當我快要說yes的時候,
他又開始說一大串話,內容應該是問我們是不是本來要在這站下車
我真的是完全地嚇傻了,居然不加思索地回他:"ㄏㄚ/?"
事實證明我的反應完全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完美地做了無辜外國人的反應
他就跟我們做了算了的手勢,跳上車繼續查別人了...

不過驚魂未定的我們就在那荒涼的小站補了票,
荒涼到沒有售票口,只有售票機
我們只有美金,因此勞動了站內好幾個服務人員,把他們身上的奧幣找給我們
然後我們就十分愉快地等待下一班車,聽著五月天的"瘋狂世界"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並在歌聲中體會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

因此要奉勸世間男女
莫以為可以逞一時之便,鑽法律漏洞
或是忘卻良心的苛責,做出違背理法的事
別忘了舉頭三尺有神明,一定會有報應的...

是低,今天的小咩蜘蛛網就為您播放到這
謝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