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精屁,喔不,是精闢的韓劇解說員
要走上這條道路其實非常容易
只要有心,只要付出耐性,人人都可以成為韓劇專家
現在且讓陳小咩諉諉道來這一路走上專家之道的輕鬆心得

其實我真正有看完整的韓劇只有三部--浪漫滿屋、宮、跟我叫金三順
其他斷斷續續看的有My Girl跟背叛愛情,
只有五部,但這樣就夠了,就足以讓我自豪地說我是韓劇專家

歸納特色如下
1.男生不一定有錢,但女生一定很窮
以上每一部都是,男生的分佈從皇太子,大明星到小開都有,
女生只有一種--父母雙亡或單親或不成材爸媽養大的
2.男生一定憂鬱,女生一定刁鑽
由於男生多半由於家世或從前愛戀的對象死掉或生病或被父母拆散,反正都要皺眉頭
女生不論胖瘦美醜一定要很兇,然後藉此讓男生打開心防
3.一定會有一個人感冒,不合常理的病得很重,讓另一方徹夜照顧以患難見真情
4.非常重視法律保障,男女主角很愛簽愛情合約不管是否符合社會善良風俗
反正就一定要簽不可口頭約定,最後一定會被好事者發現
5.男女配角一定都很痴情,沒有邢素蘭那種會Face Off取代女主角的反角色
但嚴格來說,男配角是從頭到尾都很痴情,女配角會先行破壞然後含淚成全
6.男女主角都很純情,幾乎不接吻,整齣戲裡吻戲少到使你懷疑他們的感情
7.差點忘了這個,韓劇男女主角一定都中聽
不管講浪漫的挑釁的悲傷的,一定會很生氣地睜眼瞪對方:「伯??(什麼)」
舉例:"我愛你到天荒地老" "什麼?"
"你是不是跟她上床了?" "什麼?"
"我爺爺過世了?" "什麼?"

韓劇步調都非常緩慢,緩慢到背叛愛情是我在每天早上吃早餐的那十分鐘看的
每天只看十分鐘,但絕不會看不懂,因為劇情在今天,昨天,明天只演了男女主角的兩個小時
就是這種緩慢的程度,偏偏台灣電視台在播出時會再將韓劇剪到更支離破碎
常常讓我看到很不耐煩,每次三四台切來切去,可以同時收看三部韓劇但劇情絕不會搞混
要不是通常看男主角長得帥,可能我常常會從韓劇專家道上離去打B上網吃東西

像我這樣看過五部可稱為韓劇小專家
而每天沉迷於韓劇的中年婦女們,應該是瘋子
這樣緩慢而千篇一律的劇情,如果不是靠男主角的帥支撐,簡直搖搖欲墜
但娘味如裴勇俊,宋承憲者實在無法盯著看到最後,換我先崩潰
不過話說回來,韓劇應當還比台灣偶像劇超前個十公分左右
什麼微笑Pasta一類,王心凌的大嘴差點把我家電視都吃了,嚇壞我了還看什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