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都沒想過這篇2010年的老文章竟然還是一直高據辜狗排行榜,

礙於有些人會不厭其煩地留言指正我,我回到也煩了就統一回答:

1.這是2010年的情況了,這之後我再也沒換過長榮哩程,所以現在到底情況有沒有改善,我實在不知道

但我想還會看到這篇的人應該就是發生一些不順利的狀況吧,那我只能祝福

2.這整篇文章發生的時間橫跨了三個半月,來回至少打了四五通電話以上都得不到長榮有效回答只好試看看消保官

當時我機票已經訂好,抱持著只是一種長榮你真是惹毛我的心情跟它槓上,結果老實說讓我挺意外

3.有的人很無聊地著眼於商務艙這回事,特地專程留言說我是澳客,

這整篇商務艙是重點的話那我想我表達真的很有問題

應該是表達得不夠憤怒,不夠讓留言的人明白我到底有多不爽長榮

4.在我看來,只因為我做了一件出乎大家意料之料的動作,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結果,所以獲得了一些人無聊的注意

我沒建議大家照我的方法做,我也沒要求什麼認同,愛看也好不愛看也好,不用費心指正

就依照你覺得對的方式去跟長榮換看看好了,搞不好比我幸運得多多了,保有旅人的自尊是最重要的

5.還有人費心指教我不懂根本不懂航空公司規定,我是不懂呀,

我只知道換華航換國泰都沒這麼難,就是長榮超神秘的

所以如果想指正我,不如告訴我也告訴大家到底怎麼樣換長榮的成功率會比較高,我想比這篇文章來得有建設性多了

===================================================================

很多人可能知道,也有很多人不知道,陳小咩是如何拿到這次關西行的機票
這是一段驚心動魄(=大吵大鬧)的過程,在此我要向偉大的消保官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陳阿咩擁有足以兌換長榮亞洲免費機票的哩程數
從2007年開始我就很想要把它用掉,基本上去年我還過期了兩三萬哩
過期的原因很簡單,長榮永遠沒有辦法在我決定出國的時候擁有空位
任何亞洲間的地方都一樣,日本、芭里島、上海、甚至是香港
每一次嘗試換機票的過程總是讓我筋疲力盡,在網頁上try了又try就是找不到可以配合的機票

去年十月我卯起來決定訂一個半年以後的旅行,也就是今年四月七號出發,不管到底能不能請假忙不忙碌之類的
我不管我就是要把它換掉總不能眼睜睜地又看一張免費機票從手指頭間飛走
即使是去年十月就訂,去程ok,回程卻已是候補,我試過了多個組合,早一天或晚一天都不行
這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的情況,我當然知道免費機票數目有限,但如果半年前嘗試竟然已經找不到合適的機票
這不禁讓人懷疑,長榮一班飛機上免費機票的量究竟少到什麼程度??

我打給長榮客服問說這該怎麼辦,她說還有半年應該補得到吧,
所以在我開票的最晚期限時我開票了,即使還掛著回程候補
等到今年一月十號左右,我的機票依舊是掛候補我開始感到不安了
那到底什麼時候能確定補到呢??我要開始訂飯店了
阿狗的機票早就訂了也付了,我總是要趕快確定機票的事才能進行後續
所以我非常聰明地先打給旅行社要他們幫我book一個位置
旅行社回覆我我要的班機還有空位,換句話說,今天我沒補上就純粹是因為長榮不給我而不是沒位置

於是我再次打給長榮客服,請他們幫忙催票,我本來原訂是星期天回到台灣,早一天或晚一天的都可以
他們很堅決地跟我說票務堅持不給票,他們的"policy"是出發前"一周"才清票,所以要到那時才能確定
我雖然很不爽但當時我的憤怒之意還在某個標準水平之下,想一想我又不能繼續等到出發前一周再來確定行程
於是我建議那我這次機票用買的好了,我原本的免費機票想改成去東京
長榮客服依舊非常堅決地拒絕了我,說是沒辦法這樣處理,已經開票了就不能換地方
當場我的怒氣就被激發了,我都已經要自己買機票了,為什麼同一個地方要讓我去兩次呢??
開票也是你們建議的,還跟我說還有半年應該補得上,現在跟我開了票就不能換???是耍我嗎???

這時候我已經很惱怒了,我說好好好那你告訴我再去京都那機票可以延到哪時??
不說則已,不說小咩心中的一團火就要爆了!!!!

很屌的長榮回覆我,不好意思,目前看到"唯一"的選擇是十一月X號去十一月X號回唷~~
幹~~~~是怎樣???我一月問你可以改到哪時,你竟然回我要改到十一月,還是唯一還有空的時段
媽的,長榮你敢說看看你到底每班飛機上的免費機票到底是多"少"!!!

以上這兩段不過短短數行,但來來回回陳阿咩已經跟長榮至少通了四五通電話
老實說闖蕩江湖多年的精明強悍消費者阿咩我,已經很少遇到讓我惱怒的服務人員
因為我一臉就很機車,講話也很尖銳,識貨的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而那粒軟掉的絕對不是我
我從旅行社已經book了一個位置,非常確定這班飛機還有機位,無論如何行程都不會受干擾,
長榮給你這麼多選擇請你幫忙,對你好言好語不聽,還給我荒腔走板越演越離譜
廢話不多說,馬上找大家的好朋友--消保官,上網立馬填了線上申訴單
過去阿咩曾經靠著消保官從惡質加州手裡討回押金,對其戰力評價非常高,就讓消保官為我出一口怨氣吧~

很快地,我收到了長榮某位語調傲慢的小姐的來電,問我是不是有申訴
然後他以"法外施恩"的語氣告訴我:「我們幫你爭取到了晚一天回來的機位,陳小姐~」
喔?????奇怪耶~~當初我不是有提這個提議嗎??請票務幫忙催票不是嗎??晚一天早一天都可以呀
結果好好地請求你幫忙不聽,一接到消保官公文馬上就生出座位了耶~~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但她搞錯了,老娘是標準地吃軟不吃硬,長榮你有本事就跟我死命咬到底說沒座位
現在被我一申訴就生出座位,標準欺善怕惡的爛東西,我最痛恨這種沒有骨氣只會裝腔作勢的無恥之徒!!

而且,是怎樣??打來跟我說生出一個機位,難道要我跪下來謝主隆恩嗎??
長榮你如果把我陳阿咩的戰力看得這麼低,那你真的是惹錯人了!!
我說:「請問一下,我要求的不是晚一天回來吧??我要訂的是星期天回來的票。」
「你今天塞給我晚一天星期一回來的票,無非是因為賣得比較不好,給我損失比較小而已。」
接著這位傲慢小姐繼續跟我說:「陳小姐我們機票訂價有很多種,星期天現在剩的都是I艙比較貴的票,免費票是T艙。」

聽到這裡我想這位傲慢小姐真的搞錯了:「I艙跟T艙關我什麼事???對我來說,就只是經濟艙,一張回程機票而已。」
而且她那種自以為是的語氣真的讓我火冒三丈戰力全開,
她很顯然不知道外號陳莎莉的阿咩我曾經把客服小姐罵到快哭出來了還補一句:「你哭個屁呀?該哭的人是我不是你搞清楚!!」
所以我非常不客氣地回應她:「小姐,你以為隨隨便便打來一通電話我就要高高興興地接受嗎?」
「我沒有說你一定要接受呀~」她的話隨即被我打斷:
「我跟朋友一起去的,我也要問看看她能不能改機票吧?不然我一個人多留一天在日本要幹麻,旅館跟請假的工資你要出嗎??」

這位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傲慢小姐也罵起我來了:「陳小姐你太過份了,我們跟你的合約僅限於機票不包含其他。」
戰鬥指數已經調到1000的陳阿咩回她:「既然這樣就不要以為打來跟我說有一張票我就會開開心心地接受。」
「我要的星期天回來的機票,不是星期一,反正你去日本的商務艙一定賣不出去,又捨不得經濟艙被我坐走,」
「很簡單,商務艙給我坐!!!」

傲慢小姐到這個時候才終於有點領悟到她今天要進行的是非常困難的並非簡單幾句可以打發的高戰力客人
「沒辦法,商務艙真的不可能給你~」
「我沒有差,反正我也不在乎再鬧大,你不敢告訴我一班飛機到底有幾張免費機票,我就去請壹周刊查。」
「我已經從旅行社訂了一張機票,證明這班飛機還是有空位,你要不給我商務艙,要不把我訂的位置轉成免費機票。」
我聽的出來傲慢小姐的內在有粉碎的聲音,「陳小姐這些我們都沒辦法~~」

我用最溫柔的聲音回應她:
「那麼,我也不想為難你,去請能做主的人來跟我講話。」
「我現在上班很忙,沒有空跟你繼續講,你想清楚方案再來跟我談。」
傲慢小姐她的武裝到此應該是被我攻擊得節節敗退了

隔幾個小時以後打來,傲慢小姐說星期天回來的機位真的沒辦法
但是,她們可以提供:1.幫你朋友改機位一起晚一天回來,或是2.免費機票改到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不受開票限制
媽的,第二個這個提議我不是也跟長榮談過嗎??就是一定要等到見到棺材了逼我拿出真實戰力了才要低頭嗎??
更何況,在我攻擊之後,現在飛機時間還變得"不受限制"了耶~~真他媽的欺善怕惡呀~~
我本來心意已決要逼到長榮給我原訂班機的商務艙為止不肯讓步,但無戰力講話會結巴的阿狗叫我不要再囉唆趕快接受
所以這場機票大戰才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喔對了,那位傲慢小姐被我狠狠修理一頓以後,再也不敢打給我了,都是其他感覺比較高階的經理叩我
大概是領教了我的嘴上工夫發現討不到便宜,本來得意洋洋地以為我會跪下來謝她反倒被我刮了一頓
而且當我們登機時,還意外地發現長榮給我升等成了桂冠艙,阿狗也一起雞犬升天了呢~~

服務非常周到的消保官還打電話給我:「公司說你們合解了?」,我說是
消保官笑一笑說:「我只是要確定他們沒說謊,那這樣我就要結案囉~~」
太感謝你了~~消保官~~~你真是我這趟關西行的幕後大推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