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年去京都玩的時候陳阿花咩就很想嘗試和服變身
但是因為那天下雨而且同行的好友都沒有意願,最後就打消念頭了
這次再去京都當然不能忘記來試試,畢竟我是最假掰最做作的陳小咩呀~~
上背包客搜尋了以後,在最多人推薦的染匠與岡本做一個抉擇
最後由超花的和服還幫忙做搭配和服的阿花頭髮的岡本在我心中勝出,我最喜歡當阿花了(心花怒放中)

預約了四月九號最早的時段,準備岡本一開門就立刻去搶最阿花的和服
出發前阿花姐妹花已經做過研究了,發現淺色的和服拍起來並不出色,反而會有過曝的效果
而且除非本來皮膚超粉嫩,否則實在很難穿起來顯得很美
於是我們決定選深色一點的,我早就鎖定了紫紅的,阿狗要選深紫或深藍的,然後越花越好越大朵越好越好越好越好(回音)~~


穿和服有非常多層次,也就意謂著要選擇很多很多東西,從襯衣,和服,髮飾,髮型,腰帶,腰飾,鞋子,包包
這表示說,假如意志不堅定、不果決堅強的人可能光選這一些東西就要選上幾個鐘頭
還好我第一眼就挑中了我要穿的樣式,暗紫帶一點紅感加上精緻又大朵(重點!!)的花樣
腰帶的選擇上稍微花了一點時間,因為要考慮搭配和服的顏色,最後我挑了一條淺米白上面繡了花紋
感覺配起來很有氣質,襯衣的部份我大概只攪了1%的腦汁就馬上決定挑領口跟腰帶顏色一致
全部都挑好了就等著服務人員幫我著裝了,光挑這一堆東西我和阿狗就已經累到翻過去
關於大家關心(不管是色瞇瞇地問還是不好意思地問)的和服底下到底有沒有穿內衣一事,
答案是有的,那天因為很冷,我還多穿了一件小可愛,內褲更是毫無疑問地穿在胯下,謝謝大家關心



先穿上單衣,再來襯衣,然後阿桑開始幫忙束腰,加上毛巾,一塊厚板子(硬的)
一邊勒我的腰一邊不忘問說還可以承受嗎?為了維護台灣人的顏面,阿咩咬著牙說了okok順便露出piece of cake的表情
其實我快喘不過氣來了,還好我沒有先吃早餐,不然這時候只要稍微摟我一下,應該馬上會噴到對方的臉吧
腰帶的樣式是阿桑自行決定的,我和阿狗的樣式就不一樣,我的可說是少女中的典範夢幻中的表率吧




頭髮方面岡本提供了三種板本可以選,我很不喜歡頭上有一團大捲,這是最多人選的髮型
我頭髮已經夠蓬了,平常不用搞就已經差不多這德行了,再選這個髮型不就失去"些豆"的意義了?
其實我最喜歡盤起來的髻,感覺很古典應該跟和服很配,但我的臉型不知為何地完全不能失去頭髮的相伴
像現在街坊流行少女很愛梳的日式丸子頭假如梳在我頭上,應該很容易在路上結仇家被見一次打一次還餵吃磚頭一類的
只好捲一個相當阿花的捲捲頭髮垂在臉邊,等頭髮梳好整個造型已經接近完成了



很不幸地那天天氣有點冷,可能才十二三度吧,雖然和服穿很多層還是有點冷
於是我和阿狗又決定再多租一件外掛,老實說我花在外掛的時候比和服還要久
因為和服本身很花了,外掛也每一件都很花,花在一起真的是眼花撩亂
我最後免為其難地挑了一件米色帶大花的搭配和服,並依照網路前輩們指示挑了一個大包包好裝各式雜物
然後就準備穿了和服逛京都囉~~



還好,夾腳木箕是軟底的,沒想到吧,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我們這些觀光客設計的
總之軟底的木箕走起來比想像中好走多了,阿咩我穿著它從早上岡本出來以後
一路穿著坐公車,走路,按照預定的計劃去了很冷門但是是世界遺產的三十三間堂和東寺散步
說到這裡我要插播一下,三十三間堂查查網路比較少人會去,但它卻是我和阿狗票選這次廟宇中的第一名
也是唯一一個完全沒照片的,因為裡面完全禁止拍照,非常地可惜無法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地方氣氛有多棒
三十三間堂以擁有1001堆千手觀音聞名‧每一尊仔細看大家的手勢表情體型樣貌都有些微的差異
重點是1001尊排在一起,我的媽呀那個陣仗真的是很驚人,如果是作惡多端的人半夜來到三十三間堂
我覺得他應該會抵擋不住那股莊嚴之氣,當場跪下來痛哭流涕求菩薩原諒
這些菩薩們都已經創造近千年了,不過老實說以這麼有特色的地方來說,參觀人潮比起銀閣寺實在是少得太多了
請大家下次到京都無論如何都不要錯過三十三間堂,看過一次會印象非常深刻



接著以五重塔聞名的東寺,由於春天櫻花季特別開放了寶物館與特別的收藏區,愛湊熱鬧姐妹花當然也看了
裡面展出了一千年前木造(!!!)保存非常完整的大佛,非常大,應該有快三公尺高吧
還有唐代玄奘大師翻譯梵文的心經,都已經存在近千年了,相當珍貴呀難怪被標為世界遺產
這次參觀的寺廟都有這種"特別珍藏大披露"的活動,不過 再跟三十三間堂比起來
東寺的人又再更少了,其中又以阿豆仔跟我們這種偽日本人充斥其中
阿豆仔們看到穿著和服的我們,很開心地一直要跟我們合照,我們也算是滿足了某種虛榮感吧


假如問我有機會會不會在穿一次和服,嗯,應該還是會,這真的是一種會上癮的活動耶~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我穿著和服坐在東寺觀智院的走廊上,是不是真的很和風捏~~
為了成為一名知名部落客,阿咩我特別開放這篇給大家留言的說,結果沒有半個人給我留(捶心肝)
學一下那些知名部落客的用語:
「看在小咩小姐這麼辛苦熬夜寫文章的份上(嘟嘴),請請大家幫我推推唷~啾咪~小咩小姐最愛大家了~~」
(寫到這裡鄭筌X你應該發出了幹聲外加科科科的笑聲吧)
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很漂亮"以外的話我都沒有打算接受,愛字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