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巴賽隆納太好拍照了,整理照片時我發現自己的照片超級少
所以一開頭只好放一張極少數的有我身影的照片攝於聖家堂



在阿咩旅行過的歐洲國家裡,巴賽隆納的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àcia)絕對稱得上最漂亮的一條街
並不是因為它身為全西班牙最貴的一條街,擁有最琳瑯滿目最齊全的精品名牌店面
而是其街道建築之美之炫目,簡直是建築愛好這的天堂,這是其他大城市很難匹敵的特色
我還特地挪了一個下午漫步在這條大道上,瞧瞧這些精美無比的建築物如何和諧地站在一起



我從高第設計的巴貝婁之家開始走起,它的對面便是這棟莫雷拉之家
由高第當代的建築對手多梅內切蓋的,看看那設計精緻又繁複的屋頂,我個人覺得它很有古典美
目前一樓是西班牙精品Loewe店面,而巴貝婁旁邊也是一棟非常有名的建築高手普依哥之作--阿馬耶之家
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所以只能放網路上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一排因為三大建築高手的三棟建築物幾乎並排,難得一見的景觀,十分精彩




格拉西亞大道上的街燈也是個藝術品



格拉西亞大道上你絕對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建築物,尤其是窗玻璃及鐵窗設計更是爭奇鬥豔的重點
即使是同一棟的窗戶設計也不盡相同,同常都會特別用心地做出各色特色,這個算是中規中矩版本的



看到這個開始覺得有一點趣味了吧?



那這個呢??鐵絲網鳥巢大咧咧地站在一棟磚紅色的古典建築物之上?



也是西班牙的時髦平價品牌Mango引身於在一棟外觀彷彿磚石砌起的花式白色建築裡



這一棟我記得好像也是多梅內切的手筆(因為我多拍了一張),但不是很確定



這棟低調的淡綠色建築,是我人生下一個階段要挑戰的名牌



瞧那精美的鐵門上鑲了一個H字,很明顯就是Hermes,不需要大Logo就以氣質取勝



時髦的鐵波紋設計,是我的男裝心頭好--Hugo Boss



即使是同一棟建築,每一層也是面貌多端,絕對不會台灣的房子一樣每一戶像刻出來的一樣平板無聊
每次經過北大特區看到那一排可怕的新成屋,我的頭皮就發麻



格拉西亞大道真的迷人在每一棟建築都有辦法找到古典與時髦之間的平衡點



位在轉角的建築物,也會擅用這個地勢做出圓弧的造型凸出在街角,反而更顯眼



花窗的設計好像會影響這棟建築的房價那種感覺似的,大家都好拼命秀唷~



像我就很好奇最右邊那兩戶會不會因為花窗特別花俏所以價格特別高呢?



近拍看看這個花窗有多麼的花俏跟用心,我對於這種風格的東西真的很難抗拒



不管建築物有多狹長,窗戶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靈魂,是畫龍點睛的朱砂



瞧,這一戶主人也知道大家都愛看他家的窗,特地掛一幅長角的蒙娜莉莎畫相,真是個愛秀鬼



格拉西亞大道上真的每一棟都好看,這一棟是將心思花在陽台底下的雕花托座



每一棟都長得不一樣,可是每一棟並排站起來的時候卻一點都沒有違合感,
彷彿那凸出的半圓花窗是渾然天成,我真希望能住在那裡面坐在那花窗邊喝咖啡享受下午的陽光



又一個花俏的圓弧設計,只因為它站在街角,不秀個夠不痛快



我的格拉西亞大道之旅結束在這裡,由一棟超美的淡色建築劃下句點



最後插播的是巴塞隆納的火車站,我真懷疑西班牙人有天生駕馭金屬的天份
連火車站也無法放過炫耀這種天賦似的,瞧瞧那屋頂

雖然我知道旅遊網誌不太有人看,可是這是我寫的最辛苦的單元
很希望有人能喜歡,能夠因為看我的遊記而進一步喜歡歐洲
那我所花的旅費X萬元(消音)就算是值得了~(要是能推一下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