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我這幾天發現大家的網遊網誌都寫得好仔細,有的才跟團去個八九天可以寫個三十幾篇
反觀我去了二十幾個國家了,才寫那麼一點點,難怪愚婦說我的網誌"基礎建設不夠導致參考價值不高"
所以我這次會好好地教大家怎麼規劃自助旅行,讓大家知道規劃自助旅行的撇步和眉角,可不是隨便人都可以搭
首先當然從如何買到歐洲便宜機票開始,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去年十月去義大利米蘭進出搭的就是這家航空公司,在台灣知名度很低
但是我搭完的心的是超讚,馬上一搭成主顧,今年帶阿狗去瑞士和巴黎也會搭這家航空唷~



先介紹一下這家航空公司--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國家航空。2003年7月根據頒布的皇家法令所成立,以聯酋首都阿布達比作為總部所在地
看到阿布達比大家有沒有覺得熟悉一點??簡單講就是個很有錢的產油國成立的航空公司,所以燃料稅,俗啦!!
這兩年機票狂漲,同樣以去年十月飛義大利的票價比較,長榮大概45000,另一家泰航還啥的我忘了要39000
阿提哈德,29000含稅唷!樂勝勝勝勝勝!!!



上面這張照片是阿布達比機場,比想像中小很多,不過也算是饒富中東風情啦~
阿提哈德的優點除了便宜以外還有很多,我可以歸納一下:
1. 價錢便宜:沒話說這個最重要放第一位
2.餐點很好吃: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放第二位,
非常不惜血本地印發MENU,餐點很精緻,吃起來讓你幾乎沒感覺是飛機餐
味道一點兒也不怪,我每餐都吃光光,但好吃啦!!另外餐後還有點心,不是隨餐附的,我有吃到哈根達使冰淇淋,一人一盒唷~
而咖啡也不是只有黑咖啡那種,可以選擇卡布奇諾,酒類也很多
3. 歐洲航點多:可不同點進出,比如我今年會日內瓦進,巴黎出,但是義大利它就只有飛米蘭所以要查看看
4.位置算大毯子質感佳:不知道是不是中東佬比較闊氣,位置比華航和其他航空公司大,連毯子都是毛毯,睡的很舒服
5. 空姐空少養眼:服務態度不錯以外,長相頗優,我私自懷疑是東歐人
6. 個人螢幕很大:比華航國泰德航大而且有中文字幕



7. 過夜包很澎湃:經濟艙的過夜包應有盡有,包裝精美,我記得有洗面乳,因為我在阿布達比有洗。
8. 駕駛技術不錯:相較於我坐過的航空公司,落地很平穩
9.行李限重:機票規定可到23公斤,我記得當年我飛倫敦時長榮只給20公斤,我每天都在稱重包行李
10. 里程累積:據說可以入義航/全日空等。
11. 可免費停留進去阿布達比或是杜拜:此航空可線上辦轉機簽證,申請很方便。我今年想出境一天去阿布達比看看,但阿狗不肯(可惡)
12. 開票日期晚:大器的航空公司不會逼你趕快開票,而且機票訂以後改也只收取手續費



當然有缺點,端看個人能不能接受--
1. 轉機點有兩站:因為阿提哈德在台灣沒有據點,所以必須轉機兩次,亞洲的轉機點(搭配華航)有曼谷/馬尼拉/吉隆坡/新加坡/首爾/東京/名古屋。
轉機兩次就要先確認接的好不好,我上次去義大利去程在新加坡轉就等了四個小時,好在我不挑地方睡覺,在機場坐著就睡了兩小時很隨遇而安
回程在東京轉就大概等兩個小時左右,算是正常轉機狀況,一般轉機時間都要抓兩個小時比較保險,怕有delay
這次飛日內瓦跟從巴黎回,都在曼谷轉,接得就還不錯,都在兩小時左右,不過不愛等候不愛逛機場的人大概受不
2. 知名度很低:台灣剛代理沒多久,很多旅行社根本不知道有這家航空,我查過易遊網有在賣它的票,但似乎不能選不同點進出
我有御用旅行社他們是第一家代理所很熟悉,想知道的再留言給我



不瞞大家說,阿咩我那天到阿布達比機場轉機是非常期待的,畢竟誰有機會會去那轉機呀??
而且我忍了很久,大概是左手抓住右手,又左腳絆住右腳,才忍住買下上圖一盞阿拉丁神燈的衝動呀呀呀呀!!
(這次我不知道忍不忍得住....)



去年飛機從義大利起飛後拍到的阿爾卑斯山山脈,很美吧~~
乘坐阿提哈德的東方人非常少,我和我捧由好像是唯二兩個,所以帥氣的空少對我們超好的



坐飛機時叮嚀愛美的捧由不要上妝呀,機艙空氣太乾了,上妝會傷害皮膚(這篇裡的照片我都是全素顏)
飛歐洲大概又要花十幾個小時,可以隨身帶一點點乳液補臉上,敷臉什麼的我沒試過,這次可以試看看
最後這張是在阿布達比機場看到熟悉的英國連鎖咖啡--Costa,二話不說當然買來重溫倫敦回憶
有機會大家都可以試試阿提哈德航空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