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京都因為已經是櫻花季的尾端了,人潮整個少很多,也因此阿咩這次帶著咩阿木算是享受了一個悠閒的假期
本來對於沒辦法讓阿木賞到滿城的櫻花感到很遺憾,但後來想想,帶著老人家應該也無法在人潮裡殺進殺出吧
而且人潮一多不管吃飯還是去觀光景點只要一排隊或行進速度一慢就會感到煩悶,我最討厭煩躁了(皺眉)
要是帶著體魄勇健的阿狗,還可以以鐵血的紀律要求她跟上我的健步如飛,可是我沒辦法逼迫我阿木
好笑的是,聽說行前阿狗有偷偷跟阿木交待:「你一定要乖乖聽阿寄的話,千萬不要意見太多,跟著走就對惹...」
然後轉頭阿狗又苦口婆心地交待我要隨時隨地在心裡唱著「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千萬不要對阿木起屎面
總結來說阿狗也算是有用心為家庭和諧努力啦~真是感人~(是嗎)
這趟行程最大的賣點就是吃得好,睡得飽,走得多,是非常兼顧身心靈平衡的旅遊
所以今天先來介紹排隊名店,但我們這次完全沒排隊的優佳雅Yojiya咖啡銀閣寺店


  
 
 
 

講優佳雅Yojiya大家可能不很熟悉,但是講到有個怪娃娃頭的吸油面紙可能大家就知道惹
優佳雅賣保養品賣著賣著也開始開起了啡店,在京都總共有三家,銀閣寺店,三条總店,嵐山店
每一家各有各的特色跟飲品,其中我個人覺得最有京都風味的是銀閣寺店


這家銀閣寺店的限定飲品是娃娃頭抹茶牛奶,然後它最大的特色是京都風的庭園
很難懂什麼叫京都風的庭園對吧  

  
 
 
 
 

  
 
 
 

 
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有這麼大的庭園,京都人相當迷戀設計庭園,尤其是喜歡有水流動的感覺
所以小橋,流水,特地修剪過的樹木都是很重要的環節



有了這麼美麗的庭院,當然就要有個可以舒適欣賞的環境
 
 

洗低,優佳雅銀閣寺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席地坐在榻榻米上,正對著這一片美麗的景象,同時餵飽眼睛、胃與心靈


可能是因為旺季已過,位置擺放相當鬆散,我們也沒有排隊,直接走進店裡就有四人位

  


從台灣人賺錢與翻桌的概念來看,整體的空間利用老實說相當浪費,哈哈
像隔這樣一個大的空間擺放裝飾品,這在台灣的店裡幾乎是不可能看到的
不過在京都,這裡就是崇尚一種悠然的感覺,吃什麼做什麼都要慢慢的
邊吃下午茶邊享受這樣一個舒服的空間,這是京都風呀~  


 

這次到京都我整個人有被庭院迷住,以後我一定也要在自家弄個庭院,還有這樣一個可以坐著慢慢欣賞的迴廊
 


幾天拍照下來,咩阿木已經被我訓練出拍照的假掰風


 
點菜相當容易,咩阿木一直問我到底會不會日文,我說不會呀,但我會講日式英文
美妞一拿來就只要問服務人員「貝斯斗」,意思就是best,要他們指出最好的最推薦的料理就可以啦,屢試不爽
這就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櫻花冰淇淋,印象中不會很甜,旁邊的紅豆很綿很好吃  

 


話說阿咩我這次到日本最大的發現就是,我好像越來越像日本倫耶~~
之前在韓國常常被誤認為是日本人,通常會直接用日文招呼我以外,還在地鐵上被人罵「八格野路」(翻白眼)
這次在京都所到之處幾乎都先用日文跟我講話,公司的日本客戶也說我真的超像,不管是長相或舉止  
 

難道是因為大家覺得我像日本女優以外,我的做作也已經得到日本人的精髓了嗎?


  

為阿木示範正確的拍照態度,就是要假!  假!  假!  
 
 

這道是我看美妞照片很美,很有阿咩假掰路線的FU,我自己點的

   


這道甜點還有附苦苦的抹茶,喝起來很對味
 


大家請看,它還把餅乾做成了Yojiya的手拿鏡模樣,要讓大家把紅豆餡包進去連餅乾一起吃
咩阿木完全搞不清此日本人的假掰手法,喀ㄘ一聲就把餅乾吃掉惹..然後吃完才發現那團紅豆餡是在幹什麼的咧...(抓頭)(登愣)



雖然被阿木一口吃掉惹,但是這片小餅乾為阿咩我帶來很多樂趣,我真的是做作沒話說呀噗哈哈哈~(手插腰)
 
 

動作叫人感到不悅以外,還特別要強調我拿的可是Yojiya的手拿鏡唷~(請仔細看花紋)(大家都要摔電腦了)

  


去的那天哲學之道的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部份白色的櫻花充場面
 


天氣還不錯,遊客也很少,阿木說她覺得有點葉子的櫻花也很美

 

我個倫是很喜歡葉子翠綠的感覺,五月初的京都櫻花都謝光了全部都是綠葉,那又是另外一個非常清爽的有生命力的場景 

 

其實哲學之道不管有沒有花都非常的怡人,如果不是因為趕行程,我可以整條走完邊買邊逛一點都不覺得累
  


  

抬頭看到葉櫻與藍天,整個心情都很明朗

  

 \
白色的櫻花真的是很美的啦~我最喜歡花瓣透明的感覺

 

春天的京都,各種花也都開了

 

雖然這次來不是櫻花最美的哲學之道,不過在我心裡,哲學之道賭定當選每次到京都都無法割捨的景點


  
 
 
 
 
 
 
 
 

最後附上在哲學之店路上的貓咪專賣店買的T-shirt圖案
蘿拉說這隻假掰貓長得很像我,因為常常翻白眼所以眼白特別多
尤其是撐著頭喝咖啡還假微笑,感覺是我現實生活裡常有的表情,大家說說是嗎   
 

今天的哲學之道吃吃喝喝之旅就介紹到這裡~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