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狗說我的遊記寫得好慢好沒有誠意,大家縮縮到底是她太囉嗦,還是你悶都不熱愛遊記咧?
為了證明遊記市場的不吃香,我還特底把遊記的瀏覽人數拿來跟生日快樂文比較,發現遊記文落後超多的(淚)
阿狗看了以後一陣子說不出話來,然後就拍拍我的肩當作有勉勵到就飄走惹,算是很不負責任的評論家來著
所以為了加強大家對於遊記的熱忱,聽說美食文最受青睞是吧,阿咩我是這麼眛俗的部落客,事不宜遲馬上來寫
今天要介紹的是柏林最受歡迎的brunch名店--Anna Blume
喔喔,首圖跟美食無關蛤,是在菩提大道上看到的柏林熊,一時觀光客魂燃起,就趕快湊上去合照一張


  
 
 

Blume是德文中花的意思,故名思義,Anna Blumen其實是家花店,兼開了家庭式咖啡廳 
在柏林是極為熱門的Brunch餐廳,周末不預訂幾乎不可能有位置,但它在台灣的知名度極低
甚至在任何一本旅遊指南裡也不會提到,這是阿咩我旁徵博引了八百本柏林的參考資料找到的(顯示為浮誇)


  
 

Kollwitzstraße 83

10435 Berlin, Deutschland
+49 30 44048641
cafe-anna-blume.de位在住宅區裡,我實在不會描述該怎麼走,因為我悶是開車去的,所以貼上google map供大家參考蛤~


 
門面長這樣蛤,在一個三角窗地帶的位置,相當低調樸實的店面
街道上還擺了很多桌椅,數量之多我想應該表示真的有這麼大客流量吧

  
 

 
椅背上的紅毯是供天氣冷時蓋在腿上的,歐洲很多餐廳都有提供
我們到的時候是剛開門沒有很久,所以人還很少,等我們吃到接近十點開始人越來越多囉



看到以暗紅色為底的裝潢,聞到香噴噴的麵包,我們都餓了,迫不及待想點餐



其中Anna Blume的當家招牌當然是最下面的special breakfast,特別提醒,份量極多請不要點到四人份


 

很簡單的吧台,以及富有浪漫風情的壁畫,可以隱約看到一門之隔的花店

  

 
 
 

實在是滿樸實的裝潢,很難想像它到底為什麼受歡迎 


  

有些客人悠閒地在看報紙,讀書,或者發呆,就是感覺很輕鬆,好像巷子口的咖啡店那種感覺
不過也有滿多座位已經被預約了,我們沒辦法坐到靠窗邊的地方


 
跟去年巴黎蛋糕店裡的相比,冰櫃裡的蛋糕看起來滿樸素的,但是又感覺用料挺實在,很有德國人腳踏實地的作風
 


先叫了幾個麵包來吃,光看也知道是很紮實不花俏的口感,嚼起來還滿香的


  

然後這就是那澎湃的special breakfast呀,三層堆高高的跟英式下午茶一樣豐富
一提上來時我們都忍不住驚呼了說~

 

讓我來為大家zoom in一下,瞧瞧都是些什麼好料
最下層的是各式各樣的起司,還有不同口味的火腿,以及一盤蔥蛋
起司其實還滿不錯吃,只是吃一大塊吃到後來會有點鹹,但我覺得算是越嚼越香啦
 


火腿的部份也算是種類極豐,但我沒那麼喜歡,早餐吃Salami口味太重了一點 
  
 
  

 
中層是清淡一點的沙拉,還有清淡一點的起司球,非常新鮮的味道
 
 
 
 

最上層是水果和果醬,就是從底層開始由濃到淡的層次



這個...Omlette有一點乾的感覺,裡面料是還不少,不過跟台灣流行的濕濕還會流湯的不太一樣,就...很樸實



懷思決定幫大家嘗看看蛋糕的口味,關於結論她表示,可以獲得台灣人對甜食的最高榮譽--不會很甜

 
 
 

懷思連咖啡也幫大家作了評鑑,她以專家的口吻表示,非常純而厚的嘎逼,喝一杯可以凍揪固



懷思表示吃這麼多她會長得又高又壯!!!(後面的阿狗翻白眼)

 
  
 

Anna Blume還以自己手工做的冰淇淋而聞名,不過因為我悶吃太飽了就沒有叫個幾球來嘗嘗

  

 
這樣子大家有沒有對於柏林的印象更好,有好吃的德式brunch唷~
好的開始是成功旅遊的一半,吃了早餐活力加倍心情開朗,很少見的德式早餐給大家瞧瞧,做為下次旅行的參考
話說我的網誌不是只有純樸(白痴)的繪圖,自然(醜陋)的照片,不矯揉造作(但很無腦)的笑容而已,還很有社會貢獻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a Blume 早餐 柏林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