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前幾天有捧由留言催阿咩我趕快貼出西葡行程,我這才想起來,對吼,我竟然還沒貼咧

最近真的太忙了,粉濕團的事一直到這周才開始閒一點,等貨來想在出國前全部出完

一想到再兩周我就可以吸到歐洲的空氣就覺得好興奮唷,我要毫無顧慮地向美景美酒美食奔去囉~~

 

葡萄牙

這次的行程橫跨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國,去的地方是大部份台灣人沒有去的地方

所以在行程參考度上應該還滿高的,因為新鮮,我想大部份人大概也不會像我這樣安排吧

因為我是一個熱愛新鮮以及有趣的倫,然後我的行程速度不會推進太快,所以喜歡走馬看花的人不太適用我的版本

但我也不是慢活的類型,在一個地方停留好幾天閒著沒事,昨天有個捧由問我有沒有在行程中豔遇或是一夜情過

我一聽大笑,還真的沒有,連搭訕的一隻蒼蠅都沒有,最主要大概是因為我的行程排得好緊湊

根本沒有機會也沒有時間跟某個萍水相逢的人聊天呀,還談什麼火花

「小姐可以跟你聊聊嗎?」「嗯(看時鐘)...你只有五分鐘又二十秒唷,因為等等我要去美術館囉~」

「小姐有時間可以跟你吃個飯嗎??」「嗯(邊走路)...可是我只有時間邊走邊吃唷...」

行程中我內心隨身攜帶一個小時鐘,會一直響一直響,如果一耽誤就會快要爆炸,這是阿狗對我的形容

  

葡萄牙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9/11 班機預計8:45AM抵達馬德里機場,搭地鐵去旅館  
參觀普拉多美術館,結束在附近吃飯  
參觀蘇菲亞美術館,回太陽門廣場(這有百年老店Chocolateria San Ginés)  
8:30預約GastroVía 吃午餐  
Hotel Sidorme Madrid Fuencarral 52 79歐
9/12 10:45我抵達里斯本機場,12:35阿狗三人抵達機場  
13:30所有人在機場租車處會合,開到旅館放行李 10127 NT
先去坐纜車Gloria(2號)(Restauradores站),下車後有個瞭望台,然後坐電車28號進到Alfama  
看要不要爬去城堡上面看,不要就在區裡亂逛  
找間Fado餐廳吃晚餐  
Lisbon Five Stars Apartments São Julião 72(車要停在chão do loureiro) 397.8歐/領晚
9/13 Confeitaria Nacional吃早餐,8:00開門  
開去辛特拉(sintra) ,佩那宮(Palacio Nacional da Pena)9:30開門,要早到(1hr) 14歐/人
爬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拍佩那宮 7.6歐/人
開去羅卡角(cabo de roca)0.5hr,歐洲最西角,可以拿證書  
開回聖哲羅姆派修道院(Monastery of Jeronimos),最晚到6:00  
Pasteis de Belem吃蛋塔,百年老店,要買十六個蛤~~(修道院對面) 220kc/人
貝倫塔看看,地上有台灣的地圖  
聖塔胡斯電梯看夕陽,旁邊有廢墟教堂  
da Prata 52 吃晚餐(就在旅館旁邊)  
9/14 Cafetaria A Brasileira吃早餐(有名的咖啡館),8:00開門  
吃完開去Lagos (約三小時)  
預約12:30PM在O Camilo吃中餐(剛好在praia de Camilo旁邊,風景很美)  
praia de Camilo & Ponta da Piedade (兩者從餐廳可走路到達)  
Praia da Marinha看看(40min),就在住的飯店底下  
La Cre Protugal或Villa Medici 吃晚餐(飯店走路可到)  
Tivoli Carvoeiro 221.4歐/兩房
9/15 飯店吃完早餐,開車去Benagil 海攤(15分鐘)  
報名Algarve cave SUP tour 8:30從benagil出發,2hr 35歐/人
回飯店洗好澡開車往Obidos(三小時)  
飯店附近有一景點--Algar Seco(走路十分鐘)(特色就是個海凹)  
皇后小鎮Obidos 市區觀光  
開往葡萄牙的威尼斯Aveiro(1.5hr),可拍黃昏夜景,晚上吃泡麵  
Casa de Mercado 117歐/兩房
9/16 Aveiro市區觀光,拍拍運河  
9:00開往Costa Nova(20min)傳說中的條紋小鎮,市區觀光1hr  
開往Porto 聖本篤車站(1hr),還車  
Cafe Majestic吃午餐--世界十大最美麗咖啡廳  
Church of Saint Ildefonso,漂亮的磁磚教堂,就在咖啡館附近  
走去Livraria Lello書店參觀(無法拍照)  
Igreja do Carmo 和 lgreja dos Camrmelitas兩個教堂就在書店附近  
走花街R Das Flores到Sé Catedral do Porto波爾圖大教堂,可以眺望杜羅河  
看時間可以一路往聖路易橋走去,逛Ribeira區  
先去Calem品酒,開到七點  
坐纜車(開到晚上八點,此時大概7:30天黑,可以考慮看夕陽)  
下纜車後延河岸慢慢走,欣賞對岸Ribeira區,坐地鐵回聖篤本  
TAPABENTO吃晚餐(就在車站旁邊,位於R de Madeira路上,應該是車站出口右轉)  
Spot Apartments Sao Bento 300歐/兩晚
9/17 CAPELA DAS ALMAS--超漂亮磁磚教堂  
Café Santiago F吃濕答答三明治Francesinha,8:00開門  
Igreja dos Congregados--漂亮教堂就在車站旁邊  
9:10發車,11:42抵達Pinhao,車站很漂亮  
Restaurante Bar Veladouro吃午餐(在車站旁邊,或也可以前天買好邊走邊野餐,畢竟上面有酒莊  )  
以Casal de Loivos為目標向上健行,可以看到河谷及轉彎(往上大約一小時,上面有可以酒莊可品酒)  
4:08回程發車,6:50抵達聖篤本車站  
A Vida Portuguesa-Loja Clérigos聽說是非常好逛的雜貨店  
Wine Quay Bar晚餐,欣賞夜景  

因為我在集亞洲萬里通的緣故,所以這次我坐國泰航空的特選經濟艙,而另外三個則是坐豪氣的阿聯酋

說豪氣不為過,國泰的特選經濟艙只能帶25公斤行李,阿聯酋光經濟艙就30公斤了,想到都覺得心酸

阿狗三人可以直飛里斯本,國泰航空只能飛馬德里再轉飛里斯本,所以我為了里程數和想要半躺飛行可說是付出高昂代價

第一天我就一個人在馬德里晃來晃去,正在猶豫要不要殺去outlet自己先買買咧

 

Benagil-cave-portugal

我參考了台灣人的網誌,很少人去過葡萄牙南部的海灘,更別提這個神秘的岩洞

這是必須要坐船才能到的地方,光看照片就覺得美到不行

我寫信去問外國的導遊,他推薦乘坐SUP去洞裡,我問阿狗敢不敢,因為其實我滿怕海的

阿狗想了一會兒說應該可以吧,為了美景拼囉~

我為此還準備了防水相機袋,一定要好好地拍上一拍跟錄上自己划SUP的英姿呀

 

camilo

葡萄牙南部的海攤美到不行,因為岩石被海沖刷成特別的地形

這也是查了外國的網誌和介紹才發現的,台灣人很少有人注意到這裡

我會建議各位在規劃行程時可以多多參考外國人的文章,會有很多新鮮的idea,不然台灣人老是去差不多的地方

 

 

douro_valley

另外也沒有什麼台灣人嘗試的是乘坐火車遊斗羅河谷,這裡是葡萄酒的酒鄉

我們去的時間應該會遇到葡萄葉轉黃轉紅,希望如照片看到的一樣美麗

其實如果時間夠是可以坐河輪一路向上,也可以坐火車一直坐到最上遊,但考量時間,我們只到其中一站

然後要健行到山上瞭望河谷,我查了一下google map,應該可以看到像照片這樣彎彎的河道

邊欣賞邊配一杯美酒,阿,真是太舒服了~~

 

Houses_of_Costa_Nova_(10249347345)

葡萄牙有個條紋小鎮,也是鮮為人知,無意間看到照片覺得美得不得了,決定一去

確實我的行程沒有去古蹟較多的中東部,都靠著西海岸前進

本來也很猶豫該怎麼取捨,但跟阿狗商量後,決定葡萄牙東部下次跟西班牙南部再一起去吧

我想應該會比去年的捷克奧地利來得讓我興奮吧~(靠,我去年遊記還沒寫完...真的是很不愛...)

 

intercontinental-porto-4164645857-2x1

我已經開始煩惱要怎麼收拾行李,因為葡萄牙應該滿熱的,但西班牙北部卻可能是多雨的狀況

需要一點智慧才能收出一箱進退皆宜,又不會太重的好行囊,我每次都說要寫一篇怎麼收行李的文章都沒寫..

下周再繼續公開西班牙北部行程,我準備要再來採購囉~

最後是歪狗人坐SUP去看神秘洞穴的影片(快轉到1:30)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