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似乎有倫一直在期待著聖米歇爾山的遊記是吧,因為阿咩我被懶字誤一生直到現在才又拿出來寫
這是個非常特別但又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荒,老實說親眼看到的感覺比較有趣
照片實在是拍不出那古老而神秘的Fu,只能說今天大家看看照片認識一下,未來還是親自走一趟比較實在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34)

相信大家看到這個標題都愣住了,這到底是哪一年的遊記
沒錯,這是2012年帶阿狗去巴黎的後續,其實我悶那回去了很多很精彩的地方
不過寫遊記就是這樣,一陣子拼命寫會有掏空生命的Fu,寫到都想吐
最近大家應該是看血拼文看到累了吧,至少我的信用卡有油盡燈枯的模樣,我看到它都覺得它瘦惹
反正打折季快結束了,之後瘋狂亂買的機率變低,再加上我年初覺得前兩年有點太過操勞信用卡
立志要開始好好地存錢(遭到很多人的質疑),剛好今年由於工作繁忙不太有機會出國,就好好地寫遊記吧
大家還是要好好支持捏,我的遊記都很用心,照片也很漂釀,雖然不是用超高檔大砲相機拍的
但充滿了自助客浪跡天涯的天真感,絕沒有刻意安排的匠氣你悶說是吧(阿狗:明明就是亂拍)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530)
今天阿咩我要來介紹法國的旅館,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找旅館的功力越來越強,快狠準實在沒話說(捲袖子)
雖然我推薦的旅館不會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保證CP值真的還不賴這兩天今年德希之行的免費騎士希莉亞小姐花現我們訂的希臘旅館很多都已經售罄,當時訂到的價格也算是最低惹
她整個對於德希之行的期待度大增,說實在話每天看那些旅館的照片也真的好想明天去飛奔去唷~(做夢中)
下周阿咩我就要和希莉亞小姐率先前往韓國享受,所以現在每天都在研究行程當中
揪竟為什麼最快出花的首爾最後才在安排行程,大概是因為我悶本來就抱持著去首爾吃東西買東西放鬆的心情
這樣說起來好像只需要研究哪家餐廳和哪條街最好逛就可以了,不過這次我還是打算挑戰一下首爾郊區
讓我深深著迷的張東健遇到金荷娜的地荒--竹田咖啡街,以及一個新興的地區叫小普羅旺斯村,還在考慮小法國區
阿,扯遠惹..讓我悶回到歐洲的懷抱(摟),反正首爾等我回來再報告溜~ 去年瑞法行的旅館基本上品質都很不錯,旅館價格以當地來說都算是比較低廉的,可說是參考度很高啦~
要是想去這幾個地方就優先考慮阿咩我的選擇好惹,以上為阿咩賣瓜自賣自誇段落
一、Chamonix(夏慕尼)La Faucigny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281)
首先跟各位報告的是,那天在安錫拍的照片每張都很失敗,阿狗真是人像殺手,以極不耐煩的爛技術扼殺美女(洗低美女是我~)
阿咩我挑了很久,終於挑出一張笑容比較像樣但頭毛很不ok的照片,相信大家明白我盡力惹...
今天要介紹的小鎮叫安錫,位在瑞士跟法國中部交界的附近,比較少人會經過這裡,其實它風景很美,而且外號很威
因為整個城鎮擁有很多運河,又有號稱全法國最乾淨的安錫湖,所以被稱作「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
安錫雖然小但一樣有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運河都是分佈在舊城區裡,這就是最主要的運河道
當天到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陰冷微雨,只能說還好是在安錫遇到下雨,要是在山區遇到下雨,我一定對雨神阿狗痛下毒手
主運河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整個小鎮的房屋都延著運河邊豎立
加上安錫人很用心地在運河邊栽滿盛開的花朵,其實在微雨裡也別有風情(只是撐傘拍照很麻煩)
除了主運河以外,像這樣比較小條的運河道也是很多,然後運河上架設許多橋,真的與威尼斯頗有幾分神似
當天拍的時候因為天氣陰,所以光線的效果不夠戲劇性,不過可以想像要是天氣好的話,陽光與水波的舞動應該效果很好
安錫舊城區裡的房子幾乎都是傍水而建,整個很浪漫
安錫舊城區的房子也是非常典型的鄉村風,簡樸並不華麗,但是加上鮮花的搭配非常可愛
在散步的過程中有出了很短暫的太陽,有了陽光是不是整個小鎮風情更美?
安錫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這個小島宮,過去其實是關犯人的地荒
其實整個小鎮真的很有風味,雖然不是很豔麗的那種大鳴大放的美,不過輕鬆地散步在其中真的心情很好
照片裡很清此地看到建築物如何隨著水道彎來彎去地站立著
既然被稱為全法國最乾淨的湖,當然悠閒的鴨子和天鵝不能少
太陽才出來不到二十分鐘,又下起雨來,所以我悶咩狗二人組決定在河邊喝個愜意的下午茶
大家瞧瞧,我是不是把阿狗拍得很美,整個技術樂勝呀~(攤手)
雨中的安錫感覺很安靜~
連小虎兄弟檔都忍不住要要望雨興嘆,糾竟雨神阿狗要帶賽到什麼時候她才甘心呢~
其實當天拍的時候很不順利,每一張在sony的螢幕上看起來都很糟糕,完全不能呈現小鎮風情,回家用電腦看才覺得其實也滿美的
舊城區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水的蹤影
這就是號稱全法國最乾淨的安錫湖,不過我悶在瑞士看多了,覺得這程度還好,還是運河區美一點
整個湖因為依靠著阿爾卑斯山,所以才被稱為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呀~
整個安錫舊城區的綠化算是非常徹底,所以城市顏色很豐富
安錫整個並不大,老實說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整個舊城區還綽綽有餘
但我悶選擇在這裡住一晚,主要是因為當天從夏慕尼坐火車過來大概要快三個小時,再趕去巴黎太累惹
另一個更重要的理由是,安錫的夜景比白天更有風味呀~
我悶為了安全的理由並沒有在外面逗留太久,就只是在小島宮附近拍一下而已
其實晚上打了燈光以後整個波光粼粼,比白天更有韻味,很多人來到安錫都沒有待到晚上真的很可惜
阿狗拍得很美吧,有帶感情的拍照果然不一樣..(言下之意拍我這個阿寄就是非常沒有感情啦...)
安錫真的是一個很好逛的小鎮,強烈建議要待到晚上,夜晚的風情比白天更勝一籌
尤其搭上鮮豔的花朵,跟燦爛的陽光,保證怎麼拍怎麼美,都要誤以為自己是攝影大師惹..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搭配夏慕尼白朗峰頗順路,今天的遊記就在萬種風情中結束,謝謝各位~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11)
看到這個動作,大家應該就想到了當年很紅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吧) ,說當年也是十年前了耶(尖叫)
充滿各式幻想的艾蜜莉最喜歡拿湯匙敲破布丁上的焦糖,這就是她的標準姿勢,阿咩我應該看這部片有十遍之多吧
這部電影是在巴黎拍攝的,尤其主要場景是在蒙馬特的這家咖啡館--雙風車
整個劇情都圍繞在這家她工作的咖啡館,發生很多有趣的小故事
因為很著迷於這部電影,所以我跟阿狗說一定要帶她去看看,趁著去蒙馬特的時候中午在這裡吃中餐
並不會很難找,只要從紅磨坊旁邊的街道順著爬上坡,就會看到這家外觀很不起眼的咖啡館
一進去,是個奇怪的粉紅色,跟電影裡的暗紅色已完全不一樣惹,唯一能辨認的只有最後面的艾蜜莉照片
摩登的吧台,跟電影裡也完全不一樣,很搶戲的香煙攤也完全不見蹤影
每日菜單倒還是維持手寫,不過不用耽心啦,還是有給觀光客看的英文美妞的~
我和阿狗從一早吃豐盛的Angelia開始,根本一點都不餓,所以叫了一份漢堡來share,味道不錯
一份份量也頗大的,所以食量小的請斟酌
喔喔我這張把阿狗拍得很美吧~
相較之下阿狗的技術就.......(丟相機)
話說它家的咖啡還可以,雖然不是頂級精緻的,但喝起來有純樸的感覺
我想艾蜜莉雖然為這家咖啡館帶來很多生意,但某方面他們也厭倦了吧,你悶瞧瞧看板上把艾蜜莉畫成了鬍渣大叔
廁所是雙風車咖啡館最搶戲的地點,櫥窗裡放了艾蜜莉的海報,還有很重要的小矮人周遊列國拍立得
相較於2009年時的廁所,現在的廁所感覺比較用心佈置(啊~我真是個明察秋豪的觀光客呀~)
紅磨坊的賣店很好認,門的把手是它的著名標誌--風車,阿咩我在裡面買了一件t-shirt和一隻小熊
裡面的東西都跟紅磨坊的表演有關,東西滿精緻的,算是不會太難買的店
這就是著名的紅磨坊表演的地方,是巴黎的三大秀其中之一,另外兩個是瘋馬秀和麗都秀
出發前我諮詢過看過三個表演的捧由,都說麗都秀最遜,不值一看,紅磨坊則是表演也比較多元,有點像馬戲團
瘋馬秀是全部清一色身材超好的年輕辣妹,一聽到年輕辣妹這四個字,我悶咩狗二人組當然立馬選了瘋馬秀
誰知道卻帶來一個很不愉快的夜晚,因為看完秀已經一點了,所以我book了一個local tour好接送我悶回飯店
一開始我表示我悶當晚可以自行前往不用接送,法國方面堅持不可以,一定要從飯店接送,這已經讓我很美送
拖拖拉拉的溝通過程直到我人已經到了瑞士,半夜三點竟然還接到旅行社從洛杉磯打的電話跟我說沒辦法讓步
我超火大地說信裡面早就說我已經人到瑞士了,為什麼不能早點扣來講,大概因為我很兇,這個旅行社有嚇到
總之橋了很久,終於願意讓我在他們法國的辦公室那裡等候接送
我從台灣人做生意的邏輯實在無法理解到底這件事為什麼這麼難,總之當晚我悶在那邊等了半個小時
臉非常臭的司機才跚跚來遲,而且還很不爽地問我悶為什麼在這裡等,我也很不爽地回應他說這可是你們公司指定的好嗎
接著我又跟他確認結束後怎麼跟他相約好送我悶回旅館,他媽的這臭臉司機竟然跟我說他沒有負責送回旅館吧
還好我有想辦法請巴黎的旅館替我印出千辛萬苦才橋出來的voucher,我相當不爽地拿給他看,叫他別裝傻
他才很不情願地說等等再跟你講啦,現在跟你講反正你也不知道在哪,這種服務態度真的很想叫他去吃屎
抵達以後,因為當天我悶買了一袋LV,司機要我悶交給他,說是幫忙保管,我當然不願意
他這種服務態度誰知道會不會捲包潛逃,等等回頭沒來接我們我不就糗了,我堅持要帶進去
帶進去以後法國要求要寄放後背包,側背包可以帶,結果門口的臭臉小姐看到我提一袋LV也要求我寄放
她臉很臭,我也很不爽,我說這可是LV我還是自己提吧,他媽的這臭臉小姐回我:
「我悶這裡有寄過Chanel也沒事好嗎?」言下之意我的LV是什麼爛貨
我今價美送,最好是有人會把全新的Chanel還是Hermes寄放在衣物間,但是當場我沒有辦法還是寄了
另外有一點我不是很確定,就是外套一旦沒有寄放在衣物間,進去以後也不可以脫,是不是法律規定我不知道
總之撕票進場的時候,臭臉大叔看我還穿著風衣,就很不屑地說:「你等等不准脫外套~」
我整個超不爽的,你好好地跟我解釋說不能脫外套會死嗎,我根本不知道入場後不能脫的理由是什麼
瘋馬秀一張票要5000元,到底有什麼理由我得到這種對待,好好地笑臉接待到底是會怎麼樣
雖然舞者個個身材真的很好,也很一致,一致到連膩頗點點兒都排成一排的那種整齊法
我整晚看秀都非常不爽,跟阿狗說要是那個LV掉一根毛我肯定會叫那爛女人好看(是說皮件不會掉毛就是惹....)
一出來領了包我馬上把LV當那爛女人面拆開來檢查,因為她不止惹毛了我,還徹底拔掉我的毛那樣地激怒我
最後的結論就是,瘋馬秀無聊的話再去看,花這麼多錢只為了看裸女還惹一肚子氣真的沒必要
要看裸女我看自己的裸體就好惹!!!(大聲宣布)
最後放一段當天遇到的不知為何而舉辦的巴黎街頭表演,問了很多巴黎人都不知道原因
總之(好像是)巴黎警察穿著特別服裝騎在馬上在凡登廣場演湊樂器,
接著就開始遊行了起來
邊走馬兒就邊拉大便,這種太過激烈的場面我就不放了,放比較平和的段落~ {###_kleinmaah/32764/1931097790.flv_###}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33)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35)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01)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346)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699)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