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寫過一篇介紹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介紹文  http://kleinmaah.pixnet.net/blog/post/63202117

它家的香水真的是很有魅力,天才調香師的功力不同凡響,MFK滿是濃濃的法式風情浪漫

周年慶我特地去櫃上巡巡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案,不同不說周年慶真的是下手的好時機呀,就這樣我又提了一袋出來..(跪)

 

首圖是最新上市的香水--晨曦por la Martin,最近一躍成為我最愛的新歡,隨時隨地都想噴

前味非常清新,檸檬與山蒼子相互作用,帶點微酸氣,聞起來頭腦一陣清爽,雖是柑橘調卻不至於太過中性

慢慢地中味轉為山楂花香,最後收在麝香與琥珀交織而成的氛圍,並不會過濃,依然以清爽貫串整體精神

彷彿是清晨剛洗完澡穿上乾淨衣服的洗衣精味,非常舒服,即將展開一天的活力感,噴這個上班會錯覺得自己是最美OL

味道也算持久,後味的清爽感將會一直陪伴,直到撐完惱人的上班時間

 

有趣的是,我一罐選的是最新上市,另一罐卻是MFK品牌推出第一瓶上市的永恆之水Auqa Universalis

這罐永恆之水作為奠定品牌的第一響並歷久不衰,當然有它的魅力,可是我第一次靠櫃時並沒有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同樣也是帶柑橘調的味道,前味是檸檬與佛手柑先出場,中味接了帶甜味的甜橙和鈴蘭,最後依舊是以麝香收尾

但整體的風格感覺卻截然與晨曦不同

 

如果說晨曦是早上剛洗完澡的清爽感,永恆之水我覺得像是晚上回到家洗完澡的溫和潔淨

同樣都是想要表達清新的感覺,像是衣櫥裡經典百搭的白襯衫那般乾淨

可是給我的感覺卻是兩種不一樣的時間,對我來說,早上上班時噴晨曦是比較符合狀況啦

 

MFK家的瓶子都是這樣方方正正,握起來非常紮實

當天其實我還試了很多其他味道,它家的另一款很受歡迎的754,前味很讓我喜歡,但進入後味後沒法接受

香水跟年紀有些關係,也許某一天我也能接受754也說不定

 

買香水的時候真的要準備花上一個小時,感受一下前中後味調性的變化

有的時候前味迷人,不代表後味就能接受,也有可能前味不太中意,但後味分外柔美

我拿了一盒它家經典品項的試管小香組,下一罐目標可能是APOM或是多樣之香

 

周年慶組還送了各兩罐小香,方便隨身攜帶,我噴超猛的,晨曦的小香在我去日本遊玩時差不多就快噴光了

我真的很喜歡它的清爽感,不管是沮喪時需要打氣,愉快時想要更high,晨曦都很適合

雖說我覺得它是早上的清爽,但我如果噴了晚上一樣睡得超熟的啦....

 

MFK在台灣的定價算是很正常,並沒有調高來賣的嫌疑

而且櫃姐們的專業都很足夠,推薦時也不會很壓迫,不過聽說在台灣賣得不太好,隨時可能收掉

這樣的話就太可惜了,有機會可以到櫃上試試,老實說我覺得比Jo Malone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