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83

馬德拉島跨年夜的煙火是我們此行的重點,畢竟我們就是為了它才專程去到這個小島
絕對不能馬馬虎虎,這一生也許就只會到馬德拉島這一次惹
一定要好好地欣賞煙火,留下此生難忘的回憶

 

DSC_0002

去之前我先寫信問了民宿主人到底哪裡是看煙火最好的位置
還不停地上網搜尋其他歪狗人的心得,歸納出兩個結論
因為馬德拉島是在豐沙爾Funchal全方面環繞施放煙火,所以一個是從高處往下看
在豐沙爾的山坡上有個飯店就是個極佳位置,但它的問題是因為上山的路只有一條
所以看完煙火要下山非常困難,如果不是自己開車恐怕招到計程車下山都要凌晨三四點了

 

DSC_0005

另一個選擇是坐船出海回看豐沙爾,這個好處是視野極廣,缺點是所費不貲
但我們考量再三以後選擇坐船出海,提供這個選擇的船公司有好幾家,價格都差不多120歐
所以我在選擇的時候考慮的是船的大小,我很怕暈船
最終我看照片挑了VMT這家公司,先說結論是:我們非常滿意

 

DSC_0007  

我們晚上在公寓裡吃飽,並帶了香檳直準備在船上慶祝
快到十點我們離開公寓,準備走路到港口,可以發現路上也都是準備欣賞煙火的人潮
有的人就坐在路邊,有的人則坐在港口邊

 

DSC03449

不坐船也無法到山坡上看煙火的群眾,據民宿主人說是在市中心也看得到
不然有幾間市中心的旅館因為有頂樓露天陽台,也可以預定在屋頂開趴迎接煙火

 

DSC_0008

我在官網上先預訂行程並事先付好費用,然後到港口邊的辦公室換門票
再走到登船處用這票上船,準備開始這興奮的旅程

VMT官網

 

DSC_0011

這就是我們的船,不算小艘,當然不能跟大遊輪比,但已經是當地船公司當中有規模的船
真是謝天謝地,因為船上無限提供飲料,還有簡單的食物buffet,還有DJ放音樂
以120歐來說,我們比隔壁船的算是高檔不少

  

DSC03450

仔細看可以發現港口上都是準備欣賞煙火的群眾

 

DSC03451

船程大概是10:30會慢慢駛離港口,先在外海繞來繞去

 

DSC03464

從船上看燈火通明的豐沙爾

 

DSC03457

嚴格說來稱不上什麼百萬夜景,我們戲稱這燈火的密度是二十萬夜景

 

DSC03463

我們的小船在大遊輪邊穿梭來去,船上的遊客熱情地與我們揮手,大家情緒都很高昂

 

DSC03461

這是我們船上的狀況,可以躺著,也可以去中間的區域熱舞與吃喝

 

CIMG0457

我洗好澡才登船,純素顏,因為打算看完煙火回公寓就要倒頭大睡,這晚天氣大好,沒有雲,煙火應該可以很清楚

 

我們這船的其他人超high,DJ很會帶氣氛,大家整個在舞池裡high翻了
不管男女老幼,大家都開心地舞在一起,只有我們這船最誇張
因為我們也有與其他小船擦身而過,別的船上的氣氛跟我們比起來實在冷靜很多

  

  

我準備拿來錄影的手機在煙火開始前半小時出了問題,讓我大傻眼
還好我帶了兩支手機,趕快用舊手機錄,一生一次的馬德拉煙火,錯過就可惜了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對時的,大概剩最後半小時我們的船就停住了,位置非常好
我們剛好在船頭,正對豐沙爾,最後一分鐘,DJ開始帶領我們倒數,一秒不差
煙火大典開始,真的是整個豐沙爾都在放煙火!!!!!!視覺效果真的很驚人
而且其實海上也有小型的一起配合施放,我們一直在討論是在船上放嗎,不會很危險嗎
可以看到山坡上大大小小的煙火,每一處都一秒不差地一起施放
實在很難一眼全部看完所有,只能身體一直轉來轉去,貪心地想要看個過癮

 

CIMG0481

看完煙火,我們開了香檳來喝,慶賀2018年的到來,很高興能在這麼特別的地方度過跨年
船上的音樂繼續放,大家舞照跳,然後還因為喝了酒整個情緒更high
我們是最早出海的,然後最晚回到港口的,大概1:30才讓我們下岸,實實在在沒有縮短行程
我喝到後來也整個都好開心,輕飄飄的,深信2018年一定會更好

 

DSC_0018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試看看馬德拉島的跨年煙火,雖然不是花樣很多,但誠意十足,量大且時間很久

 

CIMG0467  

在船上拍的自拍不免晃動,但這難得的經驗非常高興有朋友一起參與,大家都開心最重要
馬德拉島不是什麼華麗誇張的景點,但十分舒服
簡單地分享了跨年煙火當晚的點滴,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