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陳小咩終於從埃及完成四天三夜的金字塔神秘之旅回到澳搜災,不,第二故鄉
這四天三夜的旅行可說是相當不緊湊,除掉白天跟團,晚上固定去同一家餐廳吃飯之外無事可做
所以每晚我們四個人就在房間裡打橋牌

橋牌是一種講究技術與默契,重視愛與勇氣的遊戲
對家從叫牌及出牌的方式可以猜中對方大概手裡還剩什麼牌,自己要怎麼配合
再從對手叫牌及出牌的方式推敲出牌的位置,組合自己的黃金策略
以上這兩句講的是技術與默契的部份
一切繁複的動作在在考驗一個人的勇氣(或說賭徒性格)和對對家的愛
有沒有那個能耐把對方拱上更高的合約,有沒有guts跟對方拼到底之類的
雖說牌品好人品就會好,但有的時候對家喊出莫名其妙的牌,牌攤出來以後真的很想打爆對方的頭
(鄭筌X我沒有說是你唷)

這三天我打概打了過去十年的份,每天晚上至少打兩個小時,最後一晚打到凌晨四點不能罷手
雖說陳小咩早知道自己向來沒什麼賭搏的好運氣,但每次牌都拿到六點以下真的是很想掀桌
(Ace最大是四點,K是3點,以下類推,一副牌總共是40點,少於3點可以倒牌)
總是6點、5點、4點這種點數在硬撐場面,打個屁呀,就等著被宰就好了呀
我想依照我的手氣,叫我「陳六點」也只是剛好而已
越打越喪氣,但越喪氣又越不服氣,總想會有翻身的機會,不然就要靠技巧取勝
很不幸,不管橋牌再怎麼靠技術,牌爛大概已經先輸了30%,所以切勿逞強呀要記得~

橋牌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但身為陳六點真是讓人洩氣的事
不過我想還是把運氣留在考試上可能好一點(這真的是相當阿Q式的自我安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