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2_mh1514146280770  

靠近德國邊境的史特拉斯堡是去年旅行的一切起點,原因就是在於它擁有規模龐大而且頗負盛名的聖誕市集(Marché de Noël)
對呀,我其實是個市集控,因為我喜歡的小東西常常只能在市集上購買,所以只要走過路過任何市集我一定不會錯過
去年就是一個idea突然興起,然後就變成了一個聖誕市集吃到飽的旅行,我發現有瘋狂的捧由很可怕
就會不停地慫恿,然後再醒過來突然就全訂好惹~誰叫我是效率咩,一刻不能停呀
首圖是我覺得很有聖誕感的毛帽,好適合戴去逛聖誕市集呢

 

DSC02320

史特拉斯堡在聖誕節期間的住宿不太好訂,奉勸各位能早點訂就早點訂
我們因為開車的緣故,能選的住宿又再更少上一截,基本上史特拉斯堡像是大家過去想像中的城堡
舊城區被圈在護城河之中,所以在舊城區中有些水道,會拍出萬種風情,但以開車這事來說就很悲劇

 

DSC02321

所以我將住宿訂在新城區,然後再步行過橋進到人山人海的舊城區,聖誕節超級濃厚
大部份的攤位都是開到晚上八點左右,聖誕夜當天會提早結束,然後就結束了,大家不要興沖沖地聖誕節後才到,可能會撲空
要去之前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官網資訊,我們是在聖誕夜前住到史特拉斯堡,房價已經貴上一截了

 

DSC02346

基本上阿爾薩斯這一區幾乎大部份的小鎮都有聖誕市集,只是規模大小的差別,每一地的營業時間也不盡相同
比如說史特拉斯堡只營業到聖誕夜,但另一個小鎮Colmar只休息聖誕夜,但聖誕節當天還有營業

 

20161202153939_11  

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基本上是三步一小攤,五步一大攤,總之不是全部聚集在一起,而是散落在舊城區的各處
但是大家不用太在意啦,真的可以每天都把舊城區繞一圈(好啦,腿很酸),可是真的很值得
白天晚上風情各不同,我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來看聖誕市集,要在這裡住上兩晚才夠,我們就因為腿很酸,根本沒逛完呀

 

DSC02349

這就是上面地圖畫出來的聖誕樹,真的很高,我們目測有三四層樓高,本尊比照片美,相當豐富又有過節氣氛

 

CIMG0078  

ㄜ...這算是有助於讓大家了解的比例尺照片嗎??總之真的很高,要後退不少,才能夠全拍進去,建議大家來到史特拉斯堡一定要來找這棵聖誕樹打卡

 

DSC02323

另外一個必須打卡的景點是這個,就是透過一層一層的聖誕燈飾拍攝當地的地標--聖母大教堂,不會錯過它,因為大家都堵在這條小巷上努力拍照

 

DSC02416

介紹完大家不太關心的史特拉斯堡當地應注意事項後,我們終於可以進入聖誕市集的範圍,我個人不愛那些聖誕食物,最愛買的就是這些很佔位的小玩意兒

 

DSC02417

但是我這幾年神智比較清楚一點,看到這些會多考慮三遍,主要是插頭跟台灣不合,買回來我還得自己裝轉接頭,太麻煩了,用看的就好
不然你們說說最上面的長形燈座,好幾個圖案都很聖誕風,忍住呀忍住

 

DSC02419

這房子是阿狗的最愛,她想在家裡蓋自己的小鎮,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就要收集當地的特色建築
想起來她的小鎮風格也太多元,拼了阿姆斯特丹,捷克的CK,我這次又幫忙買了一棟阿爾薩斯風的木屋
送子鳥是這一區的吉祥物,所以這裡的小屋可以選擇加購送子鳥黏在煙囪上唷

 

DSC02420

這兩年香氛品牌Diptyque總在聖誕節出旋轉蠟燭罩,引起大家一陣搶購,其實這在聖誕市集很常見唷
而且有的手工與圖案也不會輸Diptyque,喜歡點蠟燭的捧由可以仔細挑看看,價格我記得不會非常貴

 

DSC02446

當然還有各種掛在聖誕樹上的吊飾啦

 

DSC02447

各種聖誕老人聖誕小孩聖誕矮人的擺飾

 

DSC02471

這一攤騙了我很多錢,整個挑到不亦樂乎,因為很少看到手工這麼精細的玻璃聖誕樹,一看就著猴地買了五棵,一棵自己留,還有三棵抽獎,這是聖誕市集我的熱愛之一

 

DSC02472

阿爾薩斯這一帶很流行這種白色底的手工刺繡

 

DSC02467

我也很愛這種掛的鈴鐺,以後要是我買了房子可能會掛一排在窗戶邊(然後半夜響了就嚇個半死)

 

DSC02486

阿爾薩斯流行的白色蕾絲作品,這一攤還有很多非常精美的設計,我還沒拍到就被攤主制止了,我買了手機袋,攤上還有鞋袋以及內衣袋之類的

 

DSC_0942  

一看就知道是手機袋,鞋袋和內衣袋上也有讓人一目了然的刺繡,太可愛了,這一攤我也看好久,每個都好想買

 

DSC02487

阿爾薩斯當地穿著的刺繡

 

DSC02490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攤都是土撥鼠,是跟阿爾薩斯什麼關係嗎?

 

DSC02496

對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市集上有聖誕樹的攤位,喜歡就拖一棵回家,是真的樹,當場也有人在選購呢

 

DSC02502

這種是聖誕節會出現的燈飾,通常是呈現耶穌出生的場景,這一攤算很可愛,沒有那麼濃的宗教氣息,一般時候放在家裡也不會違和

 

DSC02503

胡桃鉗裡的胡桃鉗,很繞口令,我印象中是將胡桃放到他的嘴巴裡還是肚子裡,就可以夾碎,我挺怕這種長相的東西,所以沒有仔細玩過

 

DSC02506

我對於燈飾有特別偏好,不過一樣的是要考慮插頭,這個應該是放蠟燭的

 

DSC02500

人真的很多,而且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我們走到腿快要斷了,連想稍微歇個腿都沒有辦法,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想一天內逛完,會崩潰

 

DSC02507

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就介紹到這裡,大部份都在分享我逛街時候看到的玩意兒
說真的我認為出國逛街是這樣,看到喜歡就直接下手吧,不要再想著比價之類的,因為常常一錯過就再也不會回頭
像這種攤位,確實有些東西是每隔幾攤就會再看到,但有些就真的再也沒看到類似的
比如玻璃聖誕樹我在偌大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就只看到這一攤,之後再去別的小鎮也沒看過
我出國買東西前只考慮它到底值不值得買,不會考慮要不要再多比較幾家,時間就是金錢
又不是在台灣,大不了改天再去補買,或是打電話請店家預留,勸大家也珍惜旅行的每分每秒
為了省一點錢讓自己的旅行變得辛苦,或連累同行其他人也得浪費時間等待或走回頭路,我覺得簡直是傻瓜的行為
之前曾經發生過我要結帳時被別人制止問我有沒有比過價,我說沒必要,我買的不過是一個150元台幣的東西
差價能到多少,我買完以後就再也不用再找多類型的東西,可以把眼光放到其他東西上,不過顯然對方不買單我的想法
在旅行時大家最好能找到價值觀一致的旅伴,像這種為了150元會對我翻白眼的旅伴跟我顯然搭不上線,時間一長會造成災難,慎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特拉斯堡 聖誕市集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