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陳小咩行程非常忙碌,會議從早排到晚
所以沒有依照往常一般每日寫網誌
忠實的讀者關心詢問的訊息如雪片般飛來
今日我恢復正常作息,吃完早餐回完Email後開始進行寫部落格的工作

K歌應該是現在台灣社會裡最普遍從事的社交動之一吧
僅次於吃飯,我想
舉凡公司團體聯歡晚會、三五好友瘋狂一下、失戀了想發洩怒氣等等等等等等等
KTV存在的重要性比總統府還高很多
我就是屬於那種非常喜歡去KTV唱歌的人
頹廢的研究生時代,平均一個星期去唱一次歌
當然不是去昂貴的錢櫃跟好樂迪,而是學生們的好伴侶"新店之星"
(什麼新歌都有,因為是羅福助開的,學生憑學生證從早上10點唱到晚上6點只要180元)
但是關於K歌我卻有幾個小怪癖,茲說明如下:

1.不喜歡跟不熟的人唱歌
唱歌的時候,唱到舞曲情緒激動時不免齜牙裂嘴搖頭晃腦,唱到情歌時想到失戀往事不免淚流滿面涕泗縱橫
任一種都不適宜讓不熟的人看到,免得他們還以為你"得猴"
説到這裡就舉兩個例子作為說明:
有一年剛好我跟兩個好友同時失戀了,於是三個人一起去KTV點了彭佳慧的"死心眼"跟利綺的"愛太遠"
應該是把這兩首歌唱了三遍吧我想,"唱到不哭為止"這是我們三人當時的約定
在機房幫我們點歌的服務人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間包廂很奇怪,老點同樣的歌
還有一次我又失戀了(我失戀的故事應該可以出書吧),前一晚被提分手可是剛好隔天約唱歌
帶著黑眼圈到了現場,好友YYTSAI當場點一首"分手快樂"唱給我聽,心中的感動真是不可言喻
以上兩個溫馨的例子在在說明跟好友唱歌的好處

2.喜歡模仿歌裡亂七八糟好笑的口白跟音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注意這種細節的
我常覺得那些口白與音效比歌本身更引人入勝
從最早期伍佰的浪人情歌:
"我想到一個忘記溫柔的你的方法,我不要再想你,不要再愛你,不會再提起你,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你"
每次用台灣國語念完這段,剛好歌曲結束,真是完美的大結局
徐懷鈺的向前衝:"Y-U-K-I,Y-U-K-I,YUKI,ㄟ~~阿!!ㄟ~~阿!!"
大學時代被稱作yuki翻版的我每次在KTV裡唱這首都感到生命大團圓的歡喜
不能不提的周杰倫雙截棍;"哼哼哈嘻",呂小綸唱這首總是讓我不禁想要請他簽名,氣氛真是熱到最高點
走浪漫路線的愛演戲的朋友一定不可忘記這段:
"我是未滿十八歲的宇宙超級美少女" "我是已經在紐約結婚的Super bartender!"
(應該猜得出來這是哪一首歌吧? 提示:歌首末尾有一段更白痴的口白:"已婚男子勾引未成年處女")
還有另一首也是極為精典的,同樣也是由同名以台妹氣質取勝的女星演出:
"你上次在這裡說什麼 ?" "喜歡你" "喜歡誰?" "蕭淑慎!"
適合男生表現的推薦王心凌的"愛你",假如你可以練得像王紹偉一樣俗,給你拍拍手!!

3.一定要唱吵熱氣氛的俗舞曲並搭配招牌舞步
去KTV唱歌一定要唱些動感歌曲,讓全民同樂
俗舞曲正是萬中選一的選擇,如果還當場跳起該名歌手的招牌舞步,大家會黑皮到不行
比如說王心凌的Honey,如果能當場邊裝可愛邊跳舞,大家會看到忍不住拿濕紙巾丟你
羅志祥是新一代俗舞曲歌王,嗆司嗆司及幸福獵人是一定要多加練習的,
保證讓朋友看到會想要潑水叫你不要跳
很多好朋友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的成名曲"Call me",每次唱歌想到就叫我秀
(好啦,下一次是我結婚典禮上啦,我保證穿白紗跳)
可是隨著年紀漸長,個性轉趨內斂(其實是因為上班後沒有時間練新舞步),
邊唱邊跳的機會少很多,我個人感到相當可惜
但是因為我執著於練習俗舞曲以備KTV不時之需,厚均宣稱假如她揀到我的ipod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丟掉

以上是我的K歌小怪癖
我相信大家都有,誠實地說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