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左安安 詞:施仁誠

為什麼就是找不到不謝的玫瑰花
為什麼遇見的王子都不夠王子啊
我並不期盼他會有玻璃鞋和白馬
我驚訝的是情話竟然會變成謊話

為什麼幸福的奇妙要飛的那麼高
為什麼蘋果和擁抱都可能是毒葯
我從沒想過有了他還孤單的可怕
我突然想起從前陪我那個洋娃娃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我就會失去他
我深愛的他 深愛我的他 已經變的不像他
(我深愛的他 深愛我的他 怎麼會 愛上別的她)

為什麼水晶球裡面看不出他在變
為什麼結局沒歡笑而是淚流滿面
我願意在他回來前繼續安靜沉睡
但他已去到別座城堡吻另一雙嘴

為什麼對流星許願卻從來沒實現
為什麼英勇的騎士會比龍還危險
我當然知道這世界不會完美無暇
我只求愛情能夠不要那麼樣複雜
----------------------------------------------------------------
我還滿喜歡SHE的青春活潑,唱的歌也都甜美可人
尤其練習切換三個人不同的高低音調,是我去KTV很愛玩的把戲

喜不喜歡一首歌,歌詞的涵意對我有決定性關鍵
我喜歡這首歌詞,說出了小女孩對於長大後的不適應
突然得自己面對,突然發現世界的殘缺,突然了解愛情的不完美
只好流著淚問為什麼

我常覺得自己空有女人的外表,軀體裡包裹的卻是徹頭徹尾的小女孩
內心裡希望能有一副寬厚可靠的胸膛可以依靠可以撒嬌,像王子公主般快樂地相愛
但大部份時候我只是冷靜地工作,得到一句又一句:你很成熟你很理智你很可靠
了解現實的不得不為,是放棄純真浪漫勇氣走向成熟後,所獲得的苦澀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