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吃難吃pancake的同時一邊寫下陳小咩昨日咳不停古蹟之旅

本來是計劃要去八八力(burberry)工廠,但其他人對於第一個月就去血拼感到不安
所以建議改去Bath巴斯,小咩只要能玩都很高興,於是大家快樂地去辦學生火車票
辦完一問,即使使用學生票倫敦巴斯來回車票就要60鎊,相當不便宜
此時我突然想到我"在香港重覆買的旅遊書"上有提到可以在倫敦三越(啊,三越真是我的好朋友)參加巴士團
我們怕它已經關門,立刻衝去報名,當然沿路上有一點被Harrods的東西小擔擱
一到巴士中心,小咩很愉快地大聲說出我的來意,櫃檯小姐一臉驚恐
原來,我那本旅遊書是JTB所著也就是從日文翻譯過來
它裡面所提到的巴士團只有提供給日本人參加(難怪會設在三越樓下)
此時我跟櫃檯小姐面面相覷,一陣尷尬
不過日本人就是日本人,服務態度很好,馬上拿出一本英文旅遊手冊供我參考
阿咩立刻用我的破英語打去預定,真的很不習慣英式英文,一直不停pardon
我很佩服電話那頭的小姐,沒有想要穿過電話線來掐住我,抓我的頭撞壁:英文這麼爛還敢講!!!
總而言之,在一陣雞同鴨講後搞定了行程(但其實並沒有那樣順利,又是我沒聽懂英文惹的禍)

隔天先到集合地點等巴士來接我們到維多莉亞車站換正式出遊的巴士
上車後配合著像唱歌般的英式英文,沒有十分鐘我就進入夢鄉了
醒來已經到溫莎城堡,天氣十分好,我的心情也很雀躍
來英國前我就答應陳小狗要好好地寫出遊網誌,但我必須要說出遊網誌真的很難寫
我平常走諧星路線慣了,很難正經地記錄所看到的點點滴滴
比如說提到了溫莎城堡,我只有一句話就是好漂亮,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但因為進到城堡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連我講的這句話都很欠缺說服力
大家就請儘量到我的相簿裡去觀賞照片,照片本身可能比我的陳述有趣兩千倍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文導覽機,目前為止每一個觀光景點都有中文講解,讓我很驚訝
雖然錄音的聲音都是北京腔有點讓我不蘇胡,語氣相當官腔不自然,但畢竟聽得懂已經不錯了不敢嫌太多
不過特別要節錄一段很莫名奇妙的講解,這是關於一套饋贈給皇室的高級磁器,歷時七年才完成
而製做磁器饋贈的廠商因為做太久,工又做得太細,成本過高導致破產
此時惹人厭的北京腔說話了:"製作磁器的廠商因此倒閉了,但能為皇室付出也是一種光榮"
這是什麼結論呀????太八股了吧,一聽完我們同行三個人都愣住了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中文講解贅語特多,沒有重點,所以全部聽完大概要花上一天吧
請自備耐心,大容量的膀胱,及不會酸的腿,否則走到一半會很想叫計程車跟坐在地上撒野

下一站是巴斯,巴斯是個漂亮悠閒的地方,整個城市很明亮,跟骯髒倫敦不同
陳小咩有機會應該會再去那裡做個兩天一夜的旅遊
同樣地,關於巴斯我也寫不出什麼像樣的出遊記錄,就看照片吧,我很努力地拍
假如老是看到我一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手機停不了的模樣,不要懷疑那是中文導覽機
假如看我拍得一副齜牙裂嘴的模樣,很抱歉我還在練習如何一邊聽導覽機一邊自拍,還要瞄準景物
關於巴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國人推廣觀光不遺餘力,話說在觀光景點總是會派服務人員cosplay
比如說Jane Austin Center就有一男一女穿戴維多莉亞式服飾,向路人揮手微笑,
在羅馬浴場裡也有一男一女穿戴古羅馬裝扮,走來走去假裝很投入,重點是以上拍照都不用錢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都很奇怪,關於主要的觀賞部份卻都寫不出個屁
通篇讀下來完全不能構成一篇偉大的遊記,本來想仿效個"老殘遊記"一類的寫個"阿咩遊記"
看來連邊都沾不上,但這就是我獨特的風格,相信忠實的讀者完全可以理解

最後一站是我熱愛的史前巨石,到當地是接近日落了,所以陽光照在巨石上非常美麗
步道可以圍繞巨石一圈,所以小咩非常盡責地每個角度都拍了一些
關於巨石我心得可以寫多一點,因為當場看到真的還滿震撼
會想著七千年前的古人如何建造出這樣龐大的建築物,而且建築本身還有一定的道理
包括春分秋分夏至冬至太陽升起的方位,重點是石頭本身還是從很遠的地方運過來
運來之後又如何能夠深入地底一公尺,像打樁一樣地豎立起來
就跟埃及金字塔一樣難解,難怪會有一派理論認為這是外星人的傑作
目前巨石的旁邊是一片開闊的草原,不知道是誰養了羊在上面(英國政府這麼無聊嗎?)
這是第一次阿咩看到黑臉羊,以前都覺得黑臉羊可能是漫畫家創造出來顯示有男子氣概的男生羊
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黑臉羊,而且他們吃草都好專心,專心到不太會動
一度我甚至懷疑一大片的羊群,可能全部都是雕像,只有幾隻是真的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這一夜我們來說相聲的,畫羊的故事,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在店裡看到有在賣餵羊的飼料,本來想買來引誘羊朋友,好讓我可以好好地近距離拍幾張照
但是一包要價英鎊2.5,比我早餐的咖啡還貴,我都嫌咖啡貴了,所以我想與其餵羊朋友還是餵我自己好了

這一篇冗長的遊記裡關於重點的部份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為了彌補大家的遺憾
小咩特別解釋標題的由來,呼呼呼是因為在巴士上我幾乎沒有清醒的時候
而咳咳咳就特別要罵坐我後面的兩個女生,從上車起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
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有痰的咳沒痰的咳還在咳
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從不遮嘴巴的拼命咳
咳到下車時我頭痛起來,喉嚨也痛了,這兩個該死的阿豆仔

媽的,今天早上起床我就病倒了,下一次讓我遇到見一次打一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leinmaah&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