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陳小咩堅忍不拔地當著綑工,每天回到房間時都覺得腳不是自己的
今天是到倫敦的第一個星期六,起床後覺得喉嚨痛到不行,都是昨天那個死咳嗽女害的
可是我今天有很多事要做,所以不能賴在床上休息,畢竟是不會有人端飯到床邊餵我吃的
所以我只好忍痛起床,穿好衣服,吃了簡便的早餐,準備去搬我的睡袋跟電視
基本上窮留學生是不應該有電視的,才符合窮又刻苦的形象
但是我年紀大了,這幾年過慣錦衣玉食的生活,裝刻苦有點假,
而且我想多聽英式英文,習慣這個像唱歌般的口音,看新聞跟當地影集應該有幫助
反正有人要賣我便宜的電視,我就決定接收下來豐富留學生活

到了車站發現今天某一線在動工,正好是我要轉車的車站
一下子還真有點慌,趕快看了地鐵圖看看該怎麼轉車到目的地
倫敦的地鐵圖亂到一個很像是幼稚園小朋友塗鴉的傑作,通通纏在一起偏偏又愛停工
雖然是順利到達了終點站,但我還是繞了遠路,這都是小朋友畫得不清楚所導致的

今天天氣非常好,走到滿身大汗,但脫掉外套吹到風又有點冷,
堅強地一手提睡袋一手提電視再轉地鐵回到宿舍,沿路汗涔涔流
但今日的綑工生活還沒結束,早上我接到通知鞋櫃已經送到可以取貨了
既然要出門到那一區就順便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一買省得麻煩
出門前吃一顆感冒藥,明明問過藥師說是不會想睡的,結果藥效強到才走到半路我就想睡到快昏倒
可是我已經走出門了不能無功而返,只好強打著精神一邊喝咖啡一邊走路一邊想睡
倫敦的地鐵非常貴,起跳價是一鎊,也就是台幣60元
我的宿舍位置非常好,基本上所有倫敦可以採買的地方都在走路可及的範圍之內
不管是中國城(但我不會去買黑心食品的!!)、有名的柯芬園、皮卡地里圓環,
買菜的Tesco和日本超市,以及買家居用品的Oxford Street和New Oxford Street
溫馨悠閒一點的就是白金漢宮,海德公園以及泰晤士河
所以為了省地鐵費,幾乎所有地方我都用走的,當然還包括上學

陳小咩找了很久,無法找到一張適合的地圖顯示我全部的腳程範圍(可見我走多遠多辛苦)
勉強找一張湊數,基本上我的宿舍在更下面已經超出圖的範圍了,
倫敦的路彎到跟亂到一個無法理解的地步,基本上我算是一個很有空間概念又會記路標的人
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走出一個邏輯來,雖然我是刻意挑選沒走過的路探險一下
但是常常探險到我必須拿出地圖,然後苦惱地問路人,倫敦也算是第一名了
這些路基本上沒有平行跟垂直的概念,它愛彎就彎,愛拐就拐
不是忠孝隔壁平行就是仁愛,走這條跟走那條可以任意切換的

出門前我原是計劃先去柯芬園逛逛,再去New Oxford Street取貨,然後到Oxford Street找無印良品
我刻意挑一條應該可以拐到柯芬園的路,但很不幸,走到一半我就迷失了
早就應該要到的地方根本沒看到影,為了怕連New Oxford Street都錯失掉,
只好忍痛捨棄柯芬園,先去抬我的家具再說
我又繼續在大街小巷中走來走去,一度還走到中國城了(這根本在圖的左邊偏下了)
這真是一個無法理解的情形,我明明一直朝New Oxford的方向走,但卻不停在左右螃蟹行走中
我覺得我畫的紅線根本還不足以描述我走過的亂七八糟的路,大概再乘以三倍吧
明明我曾經來回走過兩三次了,但前幾次看過的街景也從來沒有在我亂晃中重覆出現,非常神奇
等我終於看到認額的地方,已嚴重偏左到了Oxford Street,只好先去無印良品
倫敦的無印良品代理商跟台灣的統一應該是好朋友,標價貴到想打爆他的頭
我想買的塑膠推車缺貨,此時真有一種想當場倒地的感覺
明明出發前我有上網查,說是有貨呀,店員也不囉嗦,叫我去另一間在Tottenham地鐵附近的分店找
我只好拖著病弱的身體繼續前進,到了那裡依舊缺貨,看!!剛剛不是有先幫我打電話確認嗎?
如果我再什麼都不買我應該會抓狂,所以買了一部小推車和一個砂鍋,剛好明天煮稀飯吃

接著再前往留學生的好朋友argos,我認真思考目前房間的擺設及空間,到底還缺什麼配備
想了很久我終於決定不要鞋櫃,而帶了一個打折的推車和四層小抽屜
然後堅忍不拔地帶著這些東西回宿舍,在中途我覺得手快斷了,鼻涕也要滴出來了
到宿舍即使疾行也要三十分鐘,我走到覺得人生無望,好想回台北然後招手叫計程車
然而想到宿舍裡什麼菜也沒有,我想煮鍋雞湯補身體都不行
所以再憑著僅存的意志力走到Tesco買了雞腿,雞蛋,橄欖油,本來還想買點水果蔬菜
但我真的拿不動了,明天的菜明天再去買好了,等我回到宿舍好想躺下去一睡不起

事情當然還沒結束,搬回來的東西要趕快就定位,香菇雞湯要趕快做不然沒飯吃
所以我只好繼續拖著流鼻涕跟喉嚨痛的身體泡香菇跟燙雞腿(這裡血都沒放乾淨,不燙不能吃)
把食物都弄好了一股腦地丟進電鍋,然後開始收拾房間
收得差不多差不多也快餓昏了,趕快去下把麵準備吃晚餐

吃好之後當然要洗碗,還要處理今天買回來的砂鍋,不然明天不能煮稀飯
用橄欖油先全部擦過一遍,再用水浸泡一夜,讓鍋裡的隙縫被完全填滿
然後把一直沒寫完的遊記完成,接著洗澡、掃地、收拾衣服,一邊不忘擦鼻涕
我覺得我真的是堅強無比,有過人的意志力所以成為男人不需要的女人,不,鋼鐵人!!

在此呼告Tiffany,快忘了那吸毒的癟三冒牌鋼鐵人吧
你的好友,陳小咩,我才真的是鋼鐵人呀!!沒有電池也走得赫赫生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