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完Essay指定reading,是篇跟管理當局操縱盈餘有關的論文
教授指定作業是評論操縱盈餘是聰明的行為嗎?道德嗎?合法嗎?
這太簡單了,陳小咩身為假帳小天后,操縱盈餘易如反掌
有什麼難得倒我,我最愛做假帳,我最愛操縱盈餘!!!
志得意滿地打開電腦準備一小時內KO這簡單的小作業然後就可以讀其他堆積如山的書

就從話說會計原則的真諦說起吧,我覺得我真的好睿智,破題破得好有力
雖然我的專長是做假帳,但白痴也知道教授希望我們回答不聰明不道德不合法三不政策
接著下筆如有神助,當然不聰明呀,八拉八拉地第一段加第二段就寫了超過了半面,
看來我的英文唬爛能力有進步,在LSE待了兩個月也是有學到阿豆仔無恥耍嘴皮到底的功力
正當我得意洋洋地準備拈嘴鬚的時候,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沒有嘴毛可以拈!!!
不是啦,我沒有嘴毛可以拈沒錯,更重要的是我想不出理由說這行為為什麼不合法跟不道德
我每天一秒鐘幾十萬上下,通通都是假的,連現在要假裝誠意寫作業都寫不出個真心
我終於明白我是個徹頭徹尾遊走於界限的邊緣人,我其實是隻披著羊皮的狼!!!

陳小咩受到震憾心慌意亂之餘,還打翻了電腦旁的咖啡,只好手忙腳亂地收拾殘局
邊擦桌子邊擦地的過程中,因為心灰意冷到極點的關係,決定逼迫自己一定要好好地想出幾個理由
不然我實在愧對這身純真的白毛,我不能當隻好小咩!!
好不容易從腦裡深處挖出殘存的公平正義(馬小狗這麼無恥都可以當總統,這年頭道德無效無恥當道呀!)
編寫幾個看起來很像樣的好理由,對嘛,這就對了,我們都要向英明的馬總統看齊
真心不重要,只要會引用道德守法可以瞎掰跟唬爛就夠了,裝乖裝到底
滿嘴仁義道德,一臉道貌岸然,才是現在的主流,我要順從潮流~~

所以陳小咩突破僵局,快樂地完成作業並準備上街血拼去了

ps.今天意外地買了一雙具有英倫風情的長靴,蘿拉說那種有繡線的楦頭叫"牛津鞋"
這是我第一雙非高根的長靴,全真皮,顏色也很美,服務人員很熱情,又在打折,不買有點不好意思
等等要是讀書讀得不太爽,我就要去把它拿出來套在腳上念個爽!!(相簿裡有附上我搏命演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