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陳小咩很忙,因為和幾個同學為了交報告陷入了會計地獄
本來以為我此生不再需要再顯露自己過人的會計天份了(Tiffany:你有這個東西???)
但我身體裡畢竟流有蘇洛的血液,此時此刻只好拔出我鋒利的長劍出來解救世人
在報告上瀟灑地用劍寫下"M"(咩)字,告訴大家蘇洛咩到此一遊

我們選擇了一個相當不怎麼樣的公司做為研究目標,選它就是因為相信它夠爛所以不會太複雜
然後拿出我最倚重的好朋友,讓我執著著迷的小工具Excel,一旦開啟它就正式擔負起我的編報表重責大任
一遇到Excel就會讓我血脈賁張,我熱愛用Excel管理計算所有的數字
爛公司果然沒讓我們失望,起頭相當地容易,我編報表編到有點high了
「果然我會計小天才的名號不是虛假的,哈哈哈!!」
「我要感謝母校台大對我六年紮實的會計訓練,我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大肥:你有紮實地上過課嗎???)
很順利地,三個台灣人勝過所有阿豆仔,我們攻無不克地戰到最後,得意洋洋地準備將整份報告放上句點

突然間,做敏感性分析時股價變動方向不如預期,一定發生了什麼問題而我們沒發現
會計小天才一下子陷入了窘境,剛剛的感謝詞先收回吧,母校台大你到底對我的報表做了什麼???
我們改了幾個地方卻仍然不如預期,剛剛的得意凝結成冰,氣氛冷到極點
陳小咩決定突破這個絕境,於是埋頭開始修改起報表數字,將幾個關鍵數字做了點"潤飾"
突然間,一切回復到正常,敏感性分析變正常了,股價數字變美了
原本有點互相矛盾的地方也一瞬間突破了,結果顯得美好又正常
於是其他同學說不然試看看把原本潤飾的地方改回原本的設定,免得被抓到我們做假帳
誰知道改回去以後,結果仍然持續美好和正常,剛剛的那個困境彷彿一場夢一樣

「小咩你到底改了哪裡?」
「老實說,我不太記得了,可是我把我記得的都改回去了呀」
「啊!!!所以這真的是做假帳的最高境界,你去測謊也會過,因為你完全不記得做了什麼,這境界真的太高了!!」

剎那間,我突然明白了我畢生的使命是什麼,原來我擁有做假帳的天份千萬不能浪費它呀!!
了解人生方向使得得意洋洋再次溢於言表,蘇洛咩卯起來把報表硬幹到底,完成了報告
在此我又要再次感謝我的母校台大,你對我天份的啟蒙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呀
從現在起請大家叫我假帳小天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