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咩雖然靠著看日韓劇打發很多時間,不過話說回來很多片子還真的是打發時間
尤其是很愛拖戲跟很愛誇張的韓劇,即使是粉化很白的俊男跟整型整很大的美女同時撐場
大部份時候還真的是假如沒有同時看其他三部片轉來轉去會撐不過去
不過還是偶爾會有佳作,現在要說的這部"魔王"就真的不一樣了
首先要承認的是當初看這部戲是因為我的心頭肉減肥剪頭髮出演男配角,很久沒看到他我很想念他
但是看了之後感想除了當然是心頭肉很帥真的很會演以外,這部戲真的出乎意料地很值得一看

基本上這是一部跟愛情不太有關的偵探戲,假如熱愛看男女主角熱吻互虐追逐的就放棄吧
姜傲秀(嚴泰雄)是國會議員的兒子,也是具有正義感的刑警,但是近日發生的兇殺案卻紛紛指向他身邊的人
因為搜尋一直沒有著力點,所以找上了一名會心靈占卜術的神秘女子徐海茵(申敏兒)協助調查
在抽絲撥繭之後漸漸發現原來這一切是由於十二年前姜傲秀誤殺同學的案件引起,當時他靠著爸爸的勢力粉飾太平
但因此失去了哥哥的吳承河(朱智勳),12年後成為有威望的人權律師,專幫弱者打官司
同時卻是也是個為了復仇暗地裡指揮別人殺人的兩面魔王,正一步一步準備將姜傲秀逼向絕境裡
光寫劇情到這裡我就熱血沸騰,是不是?是不是?這部戲超有深度??跟其他談情說愛的超級不一樣?

我非常佩服想出這個劇本的編劇,他將每一個環結扣得很緊,每一個殺人案件都會回溯到主角們
讓彼此的關係糾結到終於無法分開,讓觀眾的心都揪在一起覺得很難受
而這部戲的演員個個都非常出色,將角色想傳達的感情都演繹出來
每次看到朱智勳借刀殺人後嘴部抽笑了一下,接著又優雅地以人權律師身份出現替犯人辯護
那種因為內心充滿恨而不得不轉身為魔王的強烈張力總是讓我不寒而慄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朱智勳漸漸發現他一直所憎恨的對象其實不是個全然的壞人
這些年來嚴泰雄一直想為當年的過錯贖罪所以拼命想個好警察,可是朱智勳卻已經回不了頭了
終究依照天理循環,他也是要為他的錯惡付出代價,最後的結局真的是悲慘到極點但又警世到不行呀(煙)

看這部戲保證心情不會好,從劇情一開始預設的角色背景註定就是個悲劇
再有正義感的刑警即使如何努力破案也彌補不了他曾經誤殺過人且不承認的過往
而再有慈悲心的人權律師即使幫助多少弱者也遮蓋不了他指揮別人殺人的殘忍,所以不管是哪一方都不可能獲得幸福
這部戲沒有什麼大是大非,也沒有打算站在某一方,沒有誰是絕對的正義,亦沒有誰是絕對的邪惡
在網絡綿密的劇情鋪陳裡,讓觀眾慢慢去體會到主角們的懊悔、憤怒、不幸、憎恨種種情緒
一切都只是個選擇而已,端看怎麼選擇從黑暗裡尋找光明,或是背向光明向著陰影
(或者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魔王?? <--史帝芬周上身???)

看完這部戲之後,我才是真正迷上朱智勳呀,因為他的演技真的是讓我沒話說的好呀
完全展現出魔王優雅的身段和複雜的情緒(當然也因為他在裡面穿黑西裝實在是擊中我的心呀呀呀)
另外特別要再稱讚的是,這部戲的運鏡、顏色、選角都搭配得非常完美,
雖然一開始劇情步調有點慢,但反而會一步一步將劇情推到最高潮,
尤其配樂非常非常非常好聽,中間的間奏,男主角演唱自己的心聲都很切題,片頭曲更是我的最愛!!!!
總之,強烈推薦,韓劇板的魔王!!

ps.附上經典台詞
--吳承河--
神雖然預定命運,但是人可以改變命運
英語中把罪惡反過來就是生存的意思。
連眼前的真相都看不到的就是人類。
真相不是由别人找的,而是在自己身上。
--姜傲秀--
人可以忘記過去,但過去絕對不會忘記人的。
愛過了頭,反而會讓你愛的人更受傷害的。
我以為上帝原諒了我一次呢!看來只是裝做原諒了而已。為了日後到打一棒,裝做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