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字典,又到了今天每日一詞的時間,今天要為大家講解的是「人贓俱獲」這個成語
贓,就是非法取得的財物
表示一個人犯罪,罪行與贓物同時被發現的意思,又作「人贓並獲」

嗯,這樣解釋還是不懂呀?
看來只能舉個生活化的例子讓大家了解惹...

-------------------教學的分隔線---------------------------------------
每一年回台中過年的時候,就是阿咩我最難熬的夜晚惹
因為房間不夠的原因,我總是和阿狗以及阿姑睡一起
挖阿姑的打呼灰常灰常灰常灰常可怕
隔壁間睡了打呼也是灰常灰常灰常可怕的咩爸
兩邊互相呼應的結果,不戴耳塞的話我根本睡不著


平常我都有準備好耳塞,就是今年忘記惹
一到睡覺時間我真的快被逼瘋,挖阿姑就睡在我旁邊
簡直是5.3聲道立體環繞音效似的,在我耳邊轟隆作響
用棉被把頭蓋住,挖阿姑的打呼聲餘音繞樑在腦裡竄來竄去
在這種內外交攻的摸門特,我的眼睛因失眠充滿血絲又腫又累,頭腦因為躲在棉被裡缺氧而快要崩潰
這時候有再多的愛都無法壓抑住對阿姑的殺機

對,就是殺機!!!!

阿咩我不能忍耐惹,偷偷地撩開被子伸出我的一隻小咩腳
是低,我打算放大絕--使出佛山無影腳
就是精準地踢我阿姑一腳,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回再若無其事地裝睡
當她因為被踢而翻身或坐起來,也無法指責是我踢他的,小咩腳,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不是我踢的還是誰踢的,就我睡她旁邊呀!那時候我腦袋不知道在想啥...)

依照計劃我的上半身已經就裝睡姿勢,只要一收回我就要裝睡惹真是超級perfect
將我的腳緩緩伸出快速踹了她一腳,果然她馬上動了一下,打呼聲終止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力道拿捏不好,殺機一起力道過大(可見我蘊釀了整整兩個小時的殺機有多可怕)
這一踢不止使挖阿姑醒過來,我的腳也因為伸太出去來不及收回無法像計劃中一樣迅速確實
挖阿姑坐起身來,當場逮到了我那懸在被子外的小咩腳:
「你這是在幹什麼!!!!原來你都是這樣偷踢我的!!!可惡耶你!!!」

請大家想像一下,我的上下半身呈現多麼不和諧的狀態
上半身是裝睡的側躺姿勢,下半身是一隻來不及收回被當場人贓俱獲的幹壞事小咩腳
這個畫面連我自己想到都覺得超蠢,顧不得被逮到的尷尬跟被踢醒而震怒的阿姑
我當場躲在被子裡放聲大笑起來,這真的是真的是太蠢了!!!!!

這就是,「人贓俱獲」的生活化小故事
相信大家看了之後都對這個成語相當熟悉惹吧
又,後幾天我都不敢再踢她了.....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笨蛋...而且是動作緩慢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