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能都知道,阿咩我和縮妹特馬克是胸懷抱負的年輕倫
他人生最終的目標,就是可以當一個在證交所敲鐘的上市公司董事長
而敝咩我人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當上市公司的財務長兼發言人
為此我們兩個一直在做各式各樣的準備
平常時日都不忘切磋練習以備不時之需

比如說我會扮演記者:「廖董廖董,請您發表一下對於經濟景氣的看法!!」
馬克:「(微笑) (揮手) (慢吞吞)我只能說,春天的燕子來了,呵呵~(再次揮手微笑)」
配上他肥嘟嘟的雙下巴,我真的覺得他對於詮釋這個角色實在是游刃有餘耶

換他扮演記者:「陳總陳總,有媒體報導說貴公司今年業績大幅滑落是真的嗎?」
阿咩:「(面無表情) (雙手抱拳) (稍微皺點眉)對於未經證實的新聞我們都不會發表任何評論~」
馬克記者再不死心:「陳總陳總,那可以請您發表一下貴公司今年的預估營收嗎?」
阿咩:「(依舊面無表情) (稍微做個思考貌) (停頓)我只能說,淡季不淡~」
馬克記者繼續追擊:「陳總陳總...再跟我們多談一些..」
阿咩:「(打斷)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大家可以發現阿咩的問答題組比馬克的稍微長了一些
這是因為發言人比較需要應付記者,所以馬克求好心切地加強我的情境模擬
你看我們多有心,連這麼細微的部份都考慮進去
基本上我們兩個對於晉升高階管理階層的說話術都非常有心得
幾乎每天都會觀查目前一線公司的管理階層的發言然後做記錄收入題庫做為模擬準備
我們連風格也都琢磨分配好了,馬克身為董事長話不可以多要帶有玄學的色彩,以不知所云天馬行空為依歸
而我因為身為財務長,理論上是嚴謹的角色,所以以細密的文字、防守性的結論、以及臭到吃屎的表情為主
適當的說話術配上該有的手勢及表情,我只能說perfect呀!!



最近這兩天我們的「高階主管說話術題庫」又多加入新的一句話:
「(音調高昂) (一定要皺眉) 該負的責任我絕不戀棧(拍桌)!!!」
馬克說這句話真的是靠杯的棒呆了,一定要學起來
整句話不知道在講什麼,到底是什麼責任什麼責任呀你說清此呀!!!


阿咩我深深地覺得,馬克和我未來真的會是市場上不可多得的閃亮的新星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