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品牌Georg Jensen以設計銀雕器皿及珠寶起家,漸漸地開始以其個性化的設計受到矚目
我個人還滿佩服它的行銷手法--每年推出年度項鍊,不僅具有收藏價值,也連帶炒作價格
一次推出兩款,一個是銀石款,一個是寶石款,這幾年還甚至會有亞洲限定版一類的
寶石款每一年所鑲飾的寶時也完全不一樣,光挑寶石的紋理跟色澤,更是增加愛好者的非要得手的雄心
受歡迎的款式價格高得超乎想像,逼得是只要看到喜歡的真的要馬上下手
比如說我所知道目前喊價超高的是2004年的亞洲限定版紫水晶款,當初推出可能是不到一萬
但因為2004年是特殊年份,是Georg Jensen的百年紀念,現在拍賣上價格已經喊到接近三萬了



更可怕的是這幾年走火入魔的Georg Jensen還會推出所謂的復刻板,讓大家可以入手過去受歡迎的款式
講這麼多是因為我想強調我本倫雖然很尬意Georg Jensen,但就是不想被年度項鍊這行銷手法束縛
想看看,這有多可怕,一年一年這樣買下去永無止盡,而且到後來一定都捨不得賣掉
光想那個儲存空間就是個不得了的負擔,所以在我有意志的控制之下,目前的收藏只能算是幼稚園小班程度



讓我起心動念的主要是今年的復刻版,是1991年的年度項鍊,當年度的寶石款是黑瑪瑙
但是復刻版是海水藍寶石,比起黑瑪瑙,我更喜歡海水藍的顏色
這條年度項鍊要特別介紹一下,它引我入勝的原因是Georg Jensen很少推出立體的設計
通常年度項鍊都是一面平板一面凸起,近20幾年來只有三條是這樣立體一顆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它上下的宛如戴帽子般地包住中間的藍寶石,又像草莓又像莓果的十分可愛
在葉狀處寫著1991的字樣,表示這是復刻款,而底部寫著2011,顯示著復刻年份
我想要的是夠藍且帶有透明的均勻紋理,光挑這個海水藍寶的色澤著實花了我一點時間



這是今年的年度項鍊,也是我印象裡第一次採用玫瑰粉晶作為寶石款
亞洲限定版又是紫水晶,我個人不是很愛,設計的的樣式是宛如一朵倒垂的風鈴花
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剛好遇到長榮免稅品大特價,二話不說的馬上入手,昨天熱騰騰到貨的說



粉色的寶石不是Georg Jensen的偏好,所以更讓我特別喜歡它的獨特之處



這是阿狗買的2011年度項鍊銀石板



這是我的第一條Georg Jensen項鍊,是我姑姑送我的20歲生日禮物
當然入手價不到5000吧,這是少數這幾年竟然價格完全沒漲反而還跌價的超遜年度項鍊
不禁要質疑起我阿姑的眼光真的非常有問題吧



我是覺得不醜啦,佩戴起來也很大方,但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漲價咧



小班學生展示四條排排站的景象



話說長榮的免稅優惠真的很驚人,買滿USD 198就打八折
一條Georg Jensen的年度項鍊寶石款就USD 219,馬上立刻打八折,說看看能不買嗎能不買嗎?
於是阿狗與我失心瘋地挑了這一大堆東西,打八折真的是驚人地便宜,再加上以跌不停的美金計價
再問一下,說看看,能不買嗎能不買嗎?(握拳)



依照慣例,一定要請我的小孩出來示範一下,今天請到的是熊阿寶和雪泥



Georg Jensen真的戴起來超大方的啦~
我雖然沒有沉迷到瘋狂收藏的地步,但是固定確Check年度項鍊是每一年必做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