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我自從將倫敦這個澳搜災視為本咩的第二故鄉以後,就一直對倫敦抱有一種思鄉的情懷,總是特別注意它的新聞
大概在五月底我就看到新聞報導2012年6月2日是英國伊利莎白女王正式登基60週年的日子
為這個慶祝大典英國將其命名為Diamond Jubilee(鑽禧),代表的是意思就是女王像鑽石一樣璀璨和永垂不朽
英國各地及大英國協國家從今年2月起就已經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其中包括成立鑽禧慶祝官方網站(www.thediamondjubilee.org)
並讓世界各地民眾可以對女王發送祝福(send a message to The Queen)~
老實說我對於這些沒什麼興趣啦,只有血拼能激起我的欲望,收集第二故鄉的紀念物才是重點
Harrods去年為了慶祝威廉王子結婚出了紀念限定袋,今年當然也不會落於人後出了女王限定品



這是Harrods為女王登基典禮設計圖案,這是倫敦的白金漢宮門口,每天早上會有衛兵交接
我在倫敦待了一年,明明離我家只有二十分鐘距離,我也只又去看過兩次,因為人實在太多得很早去佔位置才行





Harrods還特地出了一隻女王熊,我本來看到新聞報導時還想說開賣要去搶一隻
不過現在記性真的很差呀,到最後熊熊忘記,全省售罄果然就再也買不到女王熊了



不止是女王熊,Harrods還出了很多相關周邊商品
第一組的套組最划算,2000元裡面含了一個大袋子、杯子、餅乾還有茶,也是全台灣搶光光了
現在這組印有白金漢宮和衛兵的袋子都買不到了,僅剩下下面b和c這兩個杯子



這又是另外一組非常划算的杯盤組,以Harrods這麼高價的品牌來說,這幾個鍍金的杯盤竟然都不超過2000元
不過一樣是銷售一空,再喜歡也買不到啦~



另外一組不是鍍金的杯盤組,價格更是平易近人,訂價甚至比常態性販售的杯子還要低
由價格就可以看出英國人有多愛這個女王呀.....



最後阿咩在什麼都買不到什麼都已經賣完的狀況底下,還是硬買了這個僅剩幾個的限定袋
大的要價980元,小的要價880元,我覺得買大的比較划算



因為小size的袋子會將下面的衛兵圖案跟白金漢宮切掉,這樣子整個皇家感覺就降低很多啦
我們既然都要花錢啦,還是挑CP值比較高的對吧~



有看過阿咩介紹過Harrods的袋子就知道,一般常態販售的袋子裡面是沒有內裡的
女王登基限定袋跟去年威廉王子結婚紀念袋一樣都有內裡,這個甚至還有暗袋,以實用性來說又更上一層



現在還可以買到的是皇家餅乾音樂盒,我覺得挺無聊的設計,怎麼會想把餅乾放在音樂盒裡呀?
要不是我覺得這盒子很漂亮,高雅的深海藍罐子燙上女王的側影,否則到底誰會邊吃餅乾邊轉音樂盒來聽咧~



裡面放的餅乾是英國非常常見的奶油餅乾,在希斯洛機場隨便走都可以看到一盒一盒在賣,算是英國特產
地位大概跟台灣的鳳梨酥一樣,我沒有特別愛吃這種牛油放很多的酥餅
不過畢竟為了慶祝女王登基,餅乾上還很搞工地印上英國國旗的圖案



我另外還買了這次的慶典限定杯,整個色調是粉粉的,平常奶油黃色的大笨鐘都變成彩色的
天空裡飄滿了愛心,其實杯緣和把手上也都是愛心,可以感受到英國人民內心的喜悅
為了慶祝女王登基六十周年,英國人總共花了一億英鎊辦一系列的慶典,其中由民間企業出資90%
而且英國人為此還放了四天的國定假日,估計經濟代價是130億英鎊,
寫出這些數字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英國人民有多愛戴這個愛位史上第二長的女王吧(才願意花這麼多錢呀)~



阿咩我在英國留學的期間,有一次機會可以見到英國女王,但我卻錯過了
當時敝校倫敦政經的新大樓落成大典就是請到英國女王來親自剪綵
請到她是很正常的啦,因為我們學校離白金漢宮很近,開車頂多十五分鐘就到了
她剪完綵再回家早餐搞不好都還沒涼掉,可是我那天卻飛到美國去無緣親眼看到她,真的好可惜呀
最後附上終於到貨的英倫小貓筆袋,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