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忠實的捧由留言問阿咩我去年去義大利的行程還有飯店可否分享一下
我立刻從善如流地今天來完成這個交辦的工作(其實是我懶得想漫畫內容..)
去年去歐洲的行程含飛機只有十一天,主要目的是到羅馬跟其他地方飛來的高中同學聚會
義大利我在2009年已經去過一次了,包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比薩都匆匆一遊
所以這次希望能走些不一樣的地方,不然老是去一樣的地方就太浪費旅費啦~

請大家複習一下我之前寫的如何如何規劃自助旅行
順便也可以排看看,假如是你的話,你會怎麼安排十一天的行程呢?
我的要求如下:
1.阿提哈德只有米蘭進出(關於阿提哈德可以參考這一篇)
2.要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城市
3.第四個晚上得來到羅馬跟其他同學會合


 
綜合以上三個條件,我排出了這樣一個行程
10/8 台北出發
10/9 抵達米蘭Milan,直接前往入內亞Genoa,去Portofini這個小鎮玩一下,晚上住在五漁村入口La Spezia
10/10 五漁村一日遊,傍晚前往佛羅倫斯Florence
10/11 早上參觀烏菲茲美術館,下午參加Local Tour去托斯卡尼酒莊品酒
10/12 去Siena西恩那玩耍,傍晚前往羅馬
10/13 羅馬郊區遊
10/14 羅馬市區遊,晚上參觀聖彼得大教堂
10/15 前往Verona維洛那
10/16 前往米蘭觀賞最後的晚餐,下午去科摩湖遊玩,晚上住在米蘭
10/17 回台北



我個人很滿意這次的行程安排,以景點來說
Portofino芬諾港實在是一個美不勝收的小鎮,認真走繞完整個鎮是花不了三小時
可是到那裡的風景實在是小巧可愛,做為阿咩我義大利行的第一站整個心胸都開闊了起來
它離米蘭大概要四個小時的車程,一定要從熱內亞轉發,可是去了不會後悔



Cinque Terre 五鄉地或五漁村也是我非常推薦的景點,以前只有自助旅行客才會去遊玩
現在好像逐漸也被旅行社拉進行程裡,不過好像大部份旅行社還是集中在第一個跟第二個小鎮
當天我在五鄉地的時候在頭兩個小鎮還遇到滿多台灣人的,都是跟旅行團來
但是後三個小鎮的時候像我這樣的黃面孔的就比較少惹,五鄉地值得好好地花上一天走上一遍



烏菲茲美術館我就不特別介紹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美術館,而佛羅倫斯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光outlet就可以逛掉一天,我是因為特別愛看畫,所以每到一個城市如果可以都會安排美術館
但是下午的品酒團就真的是一定要跟著Local Tour才比較知道門道了,也不難找
請旅館推薦就可以,像我們就是臨時找的,一個下午七個小時也才60歐,
但是走了兩家酒莊,還有兩個超典型的義大利小城鎮(有護城圍牆的那種),欣賞了托斯卡尼的鄉間美景
若像我一樣不會開車的,其實可以好好利用Local Tour,如果負擔得起我也很建議搭賓士小巴,會舒服很多
我不是參加這兩家,就只是簡單列給大家參考看看
http://www.viator.com/Florence-tourism/Chianti-Tours-from-Florence-tours-tickets/d519-t744
http://www.tours-italy.com/tuscany_tours-florence.htm




Siena西恩那如果想玩,如果時間配合的上,星期三是個好時間,因為早上有托斯卡尼最大的市集
阿咩我是個市集控,只要一看到市集渾身就會發熱,當天我就殺進殺出地買了兩件皮衣高興得不得了
西恩那本身也是個很有魅力的城市,優雅而古典,不可錯過的是大教堂
走的是高雅路線的富麗堂皇,很難理解嗎??我只能說進去看到會讚嘆它的工藝之美
可是裡面用的並不是全都是金呀銀呀一看就知道貴的材質,反而是大理石的鑲飾與華美的壁畫震懾人心
這間壁畫廳進去的人無不秉住呼吸五秒鐘,然後才能大聲讚嘆,非常美,美到相機都拍不出那種感動




羅馬郊區的行程比較特別,是一般遊客,即使是自助旅行客都很少前去的景點
這是位於Tivoli提沃利的千泉宮,裡面據說有上千座噴泉,確實走到哪裡都有噴泉沒錯
是個適合郊遊踏青的好地方,不過我想第一次到羅馬的捧由應該不會選擇來這裡
而另一個又更冷門了,叫Villa Andriana,是羅馬史上有名的哈德良大帝為他心愛的美少男蓋的別墅
嗯,沒錯,是同性戀的見證地,為什麼會來這個地方,第一是因為它離千泉宮沒有很遠
第二據柏克萊建築碩士的孟嫻說這地方在建築史上很有地位,因為它在兩千年前竟然可擁有這種建築概念
巨大的屋頂必須計算好最佳的支撐力度,才有辦法只靠四支柱子中間不加任何一根樑柱而能撐得穩穩的
而這個非常有名的浴池,就是哈德良大帝專程蓋來給他心愛的美少男洗澡(好方便他偷看)用的
中間那尊白色的雕像據傳就是依據美少男製造的,美少男死時才18歲,徒留給哈德良大帝許多心酸
我的好友們總是那麼博學多聞,常常可以告訴我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關於這點我深深感謝
之前有想要介紹這兩個比較少人去的地方,但我被懶字誤了好幾生所以........




來到羅馬幾乎一定要到梵諦岡才算有來過,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走的是「天使與魔鬼」的電影路線
這次我們選擇晚上才進到梵諦岡博物館參觀,在夜裡參觀其實挺有趣的
可是看到平常想像不到的景像,比如夜裡的聖彼得大教堂的屋頂
館藏有封鎖一部份,畢竟夜間入場的時間比較短,看也看不完,索性只開放部份參觀,但是重點都有點到
當然觀光客也少很多,好處就是可以舒舒服服地跟著一些配有解說員的團體移動邊聽免費講解
假如第一次到羅馬當然可以選擇白天進去梵諦岡博物館時間會比較充裕
但假如不是那麼愛看畫,只是想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夜晚入場也未嘗不是個好的選擇,只是千萬要先預約唷~



Verona維洛那其實是以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故鄉聞名,不過阿咩我不得不說其實它是一個很迷人的中世紀城市
到觸歐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我很迷戀那種復古的華麗感覺,所以Verona的街道邊玩邊拍就耗了不少時間
等我們繞了好大一圈終於好不容易找到茱麗葉她家時,已經關閉了,算是一個小遺憾吧



最後我很真心地跟大家非去不可的景點還包括這個---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位於米蘭)
這個當然是翻拍的,裡面完全不可拍照,而且一次只十五分鐘,還限人數
身怕多吐出一點二氧化碳就毀了這張名畫,阿咩我可以跟大家報告,這幅畫真的是驚人
當場看得我感動萬分,差點沒熱淚盈眶,我看過的名畫跟名建築物也不少了
有些讓我驚嘆連連,但感動到覺得自己快升天的僅有這幅以及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位於梵諦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堂)
參觀這幅畫一定一定一定要提早數個月前預約!!!愚婦今年九月想去看,五月上網訂九月好幾天的票都已經銷售一空
不過不用擔心,即使訂滿往後也還是會無預警釋出幾張票,像我就是搶到了釋出的唯一一張票
所以儘早訂,然後每天持之以恆地點網站,等待珍貴釋出的幾張票
http://www.vivaticket.it/index.php?nvpg[evento]&id_evento=892680&idt=744 預約網頁



米蘭近郊的Como Lake科摩湖是個渡假勝地,風景怡人,有閒的話可以考慮在那邊住一晚
阿咩我自己邊寫邊回憶去年的義大利行,真的是太完美啦~每個地方都有趣
假如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請參考之前的網誌:
很美但很冷門的Portofino(原來翻譯是芬諾港呀))
普通冷門的五漁村(或翻作五鄉地)上集囉)
普通冷門的五漁村(或翻作五鄉地)下集囉)
托斯卡尼鄉間之賓士品酒之行)
佛羅倫斯再沒有遺珠之憾)
夜遊米蘭之在寶格麗飯店喝Bvlgari)
競技場比一比)
希望大家喜歡唷~(乾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行程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