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低,阿咩我今天拿到新護照惹!!(灑小花)
這本陪伴我十年的舊護照就要進入歷史溜,事實上這本真的有很多珍貴的回憶捏~
我想這輩子應該都很難集到這麼多的VIsa,畢竟很多現在都不需要惹(攤手)
以後也很難再蓋到這麼多的出入境章,已經滿到每次過海關,海關人員都要翻很久才長得到空白處
我對於這本護照真是充滿滿心的感謝(啾),當我掛了的時候一定要幫我放進棺材裡一起燒掉唷~阿狗看到沒~



十年來,連阿咩的長相都差很多呀!!(笑)
當初拍照的時候可是很短的男生頭,連眉毛都超有個性的,而且當時還規定證見照得要露齒笑
現在的證件照反而不可以露齒笑,光怎樣笑起來不露齒且不難看我就橋了很久,最後還是拍出一張不像自己的照片
我花現好的人相照片很難拍,我悶家附近的相館是一對夫妻經營的
太太的美感跟手藝差很多,我每次看到她出來拍都很想大喊:「退回去!!叫你老公出來!!」
但我很孬地沒有反抗,未來的十年我都只好拿了一本有醜照片的護照遊走世界,也算是維持我醜圖部落客的一貫風格


  
 

一開始的頭兩頁還蓋得挺整齊,當時的護照內頁還算乾淨


  

慢慢地隨著我出國頻率增加,感覺海關人員就開始慌亂了起來
2007年是瘋狂的日本年,那一年我就去了東京三次,京都一次,和名古屋一次
頻率高到我每次過海關都感到很害羞,深怕海關人員以為我是去出賣富有異國風情的肉體  
 
 

為了避免這種有色眼光,阿咩我每次都努力消費,在護照上訂滿好幾張退稅單,證明自己對於日本國家經濟的豐富貢獻
我得意洋洋地跟馬克說我的心得,他很冷淡地回說:
「我想海關人員應該想說這女的剛賣完身就把錢花光惹,難怪每一兩個月就要來賣一次,真是個白痴,哼!!」
大家說說,真的像馬克講的那樣嗎??(抱頭)  
 
 
 
 


 

十年間連上陸許可的顏色都變淡惹....2011年日本的觀光很淒慘,當時下飛機要過海關的旅客少得可憐
在箱根買冰淇淋時,賣店的歐巴桑聽到我從台灣來的,紛紛圍過來以有點憂鬱的表情問我:「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再來日本?」
  

 
 
日本簽證已經停用快要十年了,當初還得親自去日本駐台辦事處排隊辦理
日本人效率算很快的,印象中早上遞交申請,一天內可以領取,不過人得一直在那邊等待,算是很累的經驗
用這張簽證只去了北海道一次,以後也拿不到囉~
  
 
 


  

連美簽也都停用了,這十年裡阿咩我剛好申請了兩次美簽,這一次是因為剛工作時要去美國出差所以申請的
為人詬病的面試沒什麼被刁難,倒是印象中阿豆仔面試官笑嘻嘻地用國語跟我聊天:「台大畢業吼?」
我說是,他馬上開心地幫我蓋上核准章說:「好學校耶~」原來台大學歷降好用呀~



第二次申請美簽是趕在去英國讀書前,因為聽說在英國申請美簽不容易,想說就申請著備用萬一哪天我突然想飛去紐約怎辦(挖鼻孔)
這張證件照是相館夫妻檔的老公拍的,是不是看起來挺有氣質的? 


  

第一次的美簽只去了賭城和舊金山就過期了,當時在洛杉磯入境時,黑人海關聽到我和男同事要一起去賭城馬上擠眉弄眼
問我悶是不是要去賭城結婚呀嘻嘻嘻,我悶兩個馬上說不是呀只是同事,黑人海關很開心地說:「Don't be shy~」就放人了
第二次是去芝加哥找路克龔跟考美國會計師,女海關盤問我很久:「他是你男友嗎?」我說不是呀只是住他那省房錢而已
「你也知道芝加哥旅館不便宜吧~」,女海關想想覺得我所言甚是,就蓋章放人還祝我考試順利呢~ 
 

另外兩次去關島倒是落地簽,用不著美簽,而本來是我申請目的的紐約反而到現在我都沒去玩過
  
 


 
接下來則是也已經停用的申根簽證我總共有四枚,除了導遊以外,一般人像我這樣密集地在一年內申請三次的不多見
2007年我申請到了荷蘭萊登大學國際稅法碩士的program,我想說去參觀一下,所以辦了簽證也報了旅行團
沒想到易遊網竟然要出發前沒多久跟我取消了整個出團,所以這是張從未使用過的處女申根來著~(羞)   

故事請看這裡
  


要去英國讀書前一定要先申請好申根的呀,這是因為在英國當地核發的簽證效期通常都比較短,但可沒收費比較便宜
所以在還沒辭職之前趕快先去德國辦事處申請,這是收集各方資訊的結論---德國最好申請,且效期可以達到半年內停留90天
這是非常長的,上次荷蘭核發給我的也不過才三個月內停留30天而已


  
 
 
 
 

因為拿的是德國核發的申根,所以一定要有德國旅遊記錄,否則下次再申請申根(據說)可能會被懷疑欺騙之嫌
非常守規矩深怕一不小心就不能出去玩的阿咩,當然到英國後的第一次旅行就獻給了德國,這是法蘭克福機場
當學生後的第一次出國還很興奮,所以才會留下這種機場紀念照,後來我進出機場如喝水般自在,無須多拍紀念照
  

 
 

這份申根除了讓我去了德國瑞士以外,還去了一個很少人去過的冰島
在去英國讀書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去冰島看極光,所以同學也被我鼓吹到我們組了一個A&F小團出發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去冰島是個很正確的決定,因為回到台灣後真的很難再去到那麼遠又特別的地方惹



右邊兩個就是看不太懂怎麼念的冰島文出入境章


  

很快地我馬上面臨要再申請申根的問題,因為在冰島等了一星期都沒看到極光,所以我決定轉往深入北極圈的挪威
申根簽證通常是向第一個入境國或停留最長的國家申請,挪威超機歪地只給了我四天!!!四天唷!!!


  
 
 
 

為了要去Tromso,得在首都奧斯陸轉機,奧斯陸的海關人員態度不算友善
一直對於我們拿著所謂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盤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呀,他說上面沒有寫呀~
我是要怎麼解釋台灣不等於中國,然後他一看到China馬上就很不屑地下結論--阿就中國呀 
 

還好今天新到手的護照已經有加註台灣惹....(辛酸的淚)


  
 

上次的挪威四天申根只能塞牙縫,以讀書為副業旅遊為主業的阿咩只好再申請第三份
這次研究過捷克核發的效期最大方,果然資訊是正確的,捷克大方地給了我半年停留45天的效期
我當時算一算覺得讀書期間應該可以不用再申請第四次惹..(咩阿木一直不知道我的主業其實是旅遊呀)


  
 
 

為了報達捷克,我當然也有按照規矩地前往遊玩唷~
只不過當初以為很充足的申根效期,對於一個以旅遊為主業的倫來說還是太少了點(汗)
當時我每天都過著計算申根效期的緊張生活呢 
 




捷克核發的申根非常重要,讓我去了很多地方,包括匈牙利,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希臘,法國等等發揮到極致
其中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我們自己辦的倫敦政經畢業旅行吧,大家一起去熱得要死的希臘旅行
當時我們抱怨連連,包括住得太差,吃得不好,旅費太貴(其實現在想想七天也不過700歐而已)
不過現在回味起來大家還是覺得很有趣,很值得,我們還一起發下豪語,十年後,也就是2019年還要再一起出國玩呢~


  
 
 
 

以上的申根簽證都已進入歷史,現在去歐洲只剩下出入境章
其實大家可以仔細看,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出入境會顯示在章上唷~
據說總共有飛機,火車,船三種的樣子(不知道汽車有沒有),我沒有機會收集到船的出入境章
右上角是柏林的Schoenfeld機場,當時只是廉價航空的停靠點,在2011年以後取代原本的Tegel機場成為國際機場
今年的歐洲行我們也會從Schoenfeld搭機飛往雅典,不知道現在改建成什麼樣子
右下角的是布達佩斯的機場,中間的是尼斯的機場,都是廉價航空的停靠點,一般亞洲觀光客比較少見


   
 
 
 
 

從蓋章的模式就可以知道一個國家的制序,英國的海關出入境章是亂蓋的!!
對比一開始台灣的出入境章蓋得整整齊齊就知道英國的海關有多隨便,以前連退稅都不太檢查的(現在不確定惹)


  
 

比較特別的埃及簽證,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落地簽(抓頭)
總之呢我們到機場的時候,local tour的導遊已經在海關內等我們了(!!!)
然後每個人收走15塊英鎊和護照,他一起拿去跟海關嘻嘻哈哈的,不一會兒就好了(但是明明就寫說簽證費是15美金呀!!)
總之埃及是一個我完全不建議自助旅行的地方,最好還是包給local tour吧
 

 
這張照片的主題叫做「很臭且食物可怕的埃及掰掰」,機場是相當少見的簡陋,還好還有埃及替中正機場墊背呀~ 
 

  
 
 
 
 

泰國行當時因為心情非常不好,所以全部由捧由代為處理,不管是機票住宿還是行程
連簽證怎麼拿到的我都沒有印象哈哈


  
 

泰國的出境章很酷,是三角形的呢~


  

仁川機場的章就不特別介紹惹,話說我這周四就要出發去韓國了呢~~(放煙火)


  
 

這一本豐富的護照就介紹到這裡惹,大家一路看下來有沒有覺得有點累呢?
話說這樣密集的旅行可是操壞了我一個samsonite的行李箱咧,不過回想起每段旅行都還是覺得好值得好想再去一次
這本護照我會好好地貢起來(拜),也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不用工作,每天只負責玩就好~(認真向天許願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