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都已經從英國回來三個多月了,阿咩我現在終於有心情跟時間來寫開箱文

話說我是個香水狂大家應該略知吧,我每天出門一定要噴香水,沒噴會覺得好沒有安全感,比沒化妝還讓我更焦慮

我即使出國旅行,也一定會帶香水出門,然後隨身袋子裡也一定有一瓶小香

尤其是夏天有時候容易出汗,味道淡得快,就常常要補

我非常注重氣味,所以特別在意別人身上的味道(嗅),香水用得好的男生或女生都會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不止出門會噴香水,其實我也常常在房間裡噴,這樣晚上睡覺特別舒服

不過倒不會噴衣服上,因為一來是怕衣服變黃,二來是我非常善變,喜歡每天都噴不一樣的味道

數一數我常態在噴的香水應該有個二十幾罐,味道都不相同唷(囤貨的數量我們就自動跳過吧)

 

Jo Malone red roses

話說我覺得香水的味道跟年紀有點關係,最早開始噴香水大概是18歲

現在想想那時候喜歡的味道超甜呀,那年紀對於木質調和花香調根本是嗤之以鼻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對於香水的品味開始改變,太甜太人工的香水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畢竟到這年紀,已經不能再賣青春,所以不管是穿的衣服鞋子用的物品以及噴的香水,我都希望呈現質感女人的形象

所以這幾年我的香水陣容開始大為改變,我喜歡的味道開始可以接受帶一點花香,但要純淨不人工

噴大量也不會有過濃的問題(因為我實在買太多,所以我的噴法近幾年超奢侈,是身上噴兩到三下,對空再噴三四下)

價格的話可以高一點,但希望不要撞香撞得太厲害

 

Jo_Malone_Wild_Bluebell_Fragrance_Campaign_01

Jo Malone這個英國牌就是屬於年輕時完全不會愛的味道,因為太簡單了

它的味道就跟名字一樣,是什麼聞起來就像什麼,沒有人工感

因為味道簡單乾淨,所以兩三罐混合噴也可以,算是個賣點,因為一般香水並不行

價格當然是高啦,不過還可以接受,100ml台灣賣4600,跟Hermes差不多

100ml可以噴上好一陣子算是CP值很高

 

IMG_20160410_233833

年初從英國回來的時候,想當然就在希斯洛機場買了幾罐,買回來直到今天才打開來

當然也是因為家裡香水太多,我一直想趕快把手上的香奈兒都噴完,不然香水櫃太擠,都要土石流崩塌了

所以我從英國帶回來時包好好的就長這樣一直放到現在

話說好像很多人很喜歡Jo Malone的包裝,一般香水是不會包得這麼隆重的,即使是Hermes或Chanel

確實是相當簡單但高雅的設計,奶油黃底配上黑邊,再繫上同色黃緞帶

其實顏色也才兩種,不過買的人跟收到的人看到心情應該都會很好吧~~(就是馬上會覺得它應該不便宜...)

 

IMG_20160410_233910

我當時在機場登機箱已經特地空出一點位置要買Jo Malone了,不過最後還是只小買兩罐

因為我愛走偏門而且香水已經太多了,我挑的這兩罐在台灣比較少人會買

Wood Sage & Sea Salt(鼠尾草與海鹽)和Earl Grey & Cucumber(伯爵茶與小黃瓜)

台灣最多人買的應該是English Pear& Freesia(英國梨與小蒼蘭)以及Wild Blueberry(藍風鈴)

 

IMG_20160410_234014

這罐香水的前味感覺比較醇厚而溫暖,訴求的是在海邊散步的舒服氣氛

帶的是海鹽的濕潤感但不會過悶,有種海風從岸邊吹來的清新感

但中後味開始木質調的鼠尾草出現了,一改剛剛的溫暖,反而變得活潑而清爽

這支香水不管前中後味我都非常喜歡,當場是一聞鐘情立馬包起來

 

IMG_20160410_234357

而另一罐也是一聞鐘情毫不猶豫,我本來就非常喜歡伯爵茶,如果要喝茶的話只要Menu上有它我幾乎不作第二選擇

很多人不喜歡它有個特殊的香味,但我非常愛,愛到入骨的地步

市面很少香水會主打伯爵茶這個香調,不過Jo Malone畢竟是倫敦出身,茶類不可或缺是基調選擇

這支剛噴的時候茶香好明顯,還有點柑橘感,是非常清爽的前味

到了中味以後小黃瓜出現,更加重那清新的感覺

不過最妙的我覺得在後味,原以為要一路清爽下去了,沒想到突然一轉反而出現了帶點甜膩的香草與麝香

最後竟然是以溫和的的甜味最收實在是神來一筆,完全意料之外的安排

 

IMG_20160410_234604  

香水開箱文感覺好像特別空虛,不過這兩罐我個人非常推薦,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到櫃上一聞

最後就以今天逛街時看到的孫悟空T作結束,現在這件猴年限定衣Paul Frank在買一送一,還送水杯

如果覺得它蠢得很可愛的可以下手,還有黑跟紅兩色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