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60_mh1519825805068  

話說這個主題我好像早就應該來寫,畢竟在旅行中保養是超級重要的事,要是在旅行中一個沒保養好,回到台灣常常要打掉重練

實在是費時費力,而且要是途中過敏或長痘,也會影響旅行中(拍照)的心情,不可不慎呀~

但是旅行中也不是帶越多越好,畢竟行李是要稱重的,像我這幾年只坐特選經濟艙以上,還是常常有超重的危機,更是不能不計較帶的東西的先後順序

基本上我帶保養品有幾個原則,大家可以依此原則決定適合自己的單品:

1.旅行中每天都會用到:我在家裡的保養品有開封的至少有三十罐,每天看心情愛塗什麼塗什麼,可是旅行不可能帶這麼多,只能帶每天都要用的

2.帶旅行組或分裝瓶:我算過我的豪邁用量,一周每天早晚各用一次的話,化妝水25ml還會剩,乳液也是,乳霜的話15ml我可以用光沒問題,但不管怎樣都不用帶到正品

3.保養以保濕為第一優先考量:平常在家可能依心情會考慮美白,抗皺,拉提等等各種功能,但旅行中最重要的是保濕,保濕做好了比較不容易長痘或是過敏

以上三點是我收拾旅行保養品一定會考慮的,然後再視地區跟季節微調單品內容

 

_20180721_023414

這些是我旅行用保養品的範例,基本上這幾樣是必帶的:

1.化妝水:我其實在家裡不一定會用化妝水,因為家裡選擇多,可以塗很多層,化妝水未必是必需品,但旅行中帶的單品少,化妝水是打底的第一步,我通常是看手上剩什麼品牌就帶

2.乳液:乳液是我用量最大而且一定會多帶的單品,因為我常跑歐洲日本,這些地方跟台灣比起來就是乾,乳液對於保護皮膚非常重要,我會算好時間長短帶絕對足量的乳液,不同品牌跟質的都帶

我最常用的是后(當然是因為它家送很夠誠意,我手上剩很多,不過已經被我用到差不多沒了)還有Impress(我個人覺得每次在歐洲用這牌皮膚都很穩定)

3.精華液:必帶的單品,尤其是加強保濕功能,如上圖下方攜帶方便的膠囊和安瓶,這個我也一定會按時間長短帶足量,膠囊保養非常推薦大家,又輕又不用怕瓶子破

另外我還會看手上剩什麼品牌的精華,通常比較偏固態的可以擠壓型的,例如上圖的后棕色的抗皺精華,不是覺得它在旅途中沒用到很難過,主要是它方便攜帶又不會灑

4.卸妝品:我很簡單就是一瓶Eve Lom卸妝膏還有一條隨便品牌的旅用洗面乳

5.乳霜或油:冬天去歐洲一定會帶,晚上睡覺因為會開暖氣,空氣會乾上加乾,我在睡前會塗很厚一層再去睡

通常份量算得好,回來時候我的保養品差不多也全用完了,罐子什麼的都丟光了,馬上減少一公斤

 

_20180721_023348

旅行中我幾乎是每天敷一片面膜,主要是因為保養品帶得就那些,不像台灣可以一直補,所以用面膜是相當偷吃步的作法

台塑生醫的面膜是我近幾年的熱愛,屈臣氏和康是美長年499買一送一,它的好處是可以敷到脖子,所以頸霜什麼都不用帶了

敷完後再將剛剛的保養品帶一些到脖子上就算完成了,而且因為台塑生醫的面膜都常很難敷到乾,可能敷個十分鐘臉就可以了,我甚至拿來敷腳上,一舉兩得

面膜可以帶上飛機,所以可以算隨身行李的重量,就算放行李箱,等到回來的時候也應該敷完了,重量也會少掉一到兩公斤

 

_20180721_023919

這個稱不上保養品,而是我這兩年出國很愛帶的小物,旅途中最怕的是睡不好,影響到皮膚就算了,影響到隔天行程最煩

我戴不慣眼罩,因為在家裡我沒有戴的習慣,這個不會束到頭上,僅僅是以掛耳的方式套在耳朵,所以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覺

再加上它有香香的味道,還挺療癒的,我試過飛機上戴著睡,可以睡比較久,有一次坐商務艙我戴著睡了連續六小時,簡直是讓我感動不已,這跟平常睡眠已經一樣長了

特選的話我還會加耳塞,遮光又消音,連不能躺平的狀況也能睡久一點,旅行中剛開始還有點時差也很適合帶這個助眠,讓身體可以休息得完整一些

 

DSCF1628  

以上大家就可以發現其實我帶的東西算精簡,我的保養品怎麼裝都大概就是第二張圖那樣的份量,不會很重,每一樣都會派上用場,沿途邊用邊丟

有時間再教大家打包術,我個人是堅決反對用什麼收納袋一個一個分類裝的,太佔空間了!!!應該是沒什麼在出國又沒什麼在買東西的人才這樣裝吧

我出國前的打包原則是還會帶回來的東西只能裝行李箱的半邊的3/4,換言之還有整個半邊以及裝滿這邊的1/4在旅途中可以運用

如果無法在這樣的範圍裝下我要帶去與帶回的東西,我就會反覆檢查看有沒有能踢掉的,沒有在用收納袋的啦,我東西帶的本來就不多,樣樣都要在點上呀

這個部份就等到有時間再起一篇介紹好了,今天的保養品就到這裡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