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據說是我們的國慶日,阿咩我一向以走在時代尖端自詡一定要發個應景文呀
就跟新年要說新年快樂,中秋節批評烤肉不邀我的人會拉肚子,七夕詛咒排隊進薇閣的情侶都中獎
跟所有的部落客一樣在國慶日發表跟其節日主題相關的文章是非常必要的呀~
是說每年都會有十月十號啦(明年我就沒話題了,明年再來想辦法好惹..)
但我已經決定要寫這個惹請不要阻攔我,我就是這樣隨波逐流呀~



這次場景來到的是敝小國在歐洲唯一的大使館,
其珍貴的意義又因為位於全世界最小的一個國家所以再更升級呀~
就是鼎鼎大名,身為天主教精神中心的梵蒂岡
這個國家有多小呢??其領土範圍包括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宫和梵蒂岡博物館等
整個國土有高牆圍繞,大概就是個慢慢步行繞一圈應該不用一個小時的大小
但它卻是非常非常富有的國家,擁有的黃金跟外匯有上百億美元,更不要提珍貴的藝術作品及散落他處的土地



在來到梵蒂岡之前我們就決定要去找台灣大使館,可是卻不知道到底在哪裡
不過這個國家就拿模小呀~我就不信我們找不到
一大早去逛完聖彼得大教堂及梵蒂岡博物館之後,我們邊逛邊走準備到聖天使堡參觀
結果就在準備過馬路的時候,發現敝國的國旗正在對面飄揚呢
於是我們快步向前準備拍照留念,證明我們愛台灣派也是人在海外心繫台灣捏
假如也想去跟敝國最"平易近人"的大使館招牌拍照(我想其他地方的想飛去拍恐怕都很難溜~)
(誰知道聖露西亞以及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在哪呢?)
請記得走到聖天使堡的時候,往對面馬路多注意一下,
這可能是你一生中唯一跟大使館招牌拍照的機會捏



值得一提的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出來的地方梵蒂岡非常貼心(且賺很大)地設了郵局
供所有遊客可以寄一張很珍貴的蓋有梵蒂岡郵戳的明信片回家
於是我們在郵局裡選了明信片買了郵票寫了起來(我還買了一串天主教的玫瑰念珠)
開開心心地在郵筒前拍照留念,證明阿咩到此一遊


最後順便幫我的第二故鄉廣告一下,BBC推出自製影集「新福爾摩斯」
其場景全部都是在倫敦市內拍攝的,可供旅英學子一解思鄉之苦
重點是,其幽默、其口音都是純正英國原汁原味,劇情真的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